什么是幸福?有人说幸福是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有人说幸福是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也有人说幸福是给值得信赖的朋友的依次帮助。幸福是有一个充满希望的明天。但是如果真的想给幸福一个完完整整的诠释,那就是四叶草,四叶草的花语是:美梦成真,就是幸福。四叶草是幸福的象征,它很珍贵,所以只要虔诚的对它许下愿望,就一定会实现,一定会。
“猪头筱叶,有本事你别跑,干嘛老抢我的果冻啊!”一个小女孩蹶着嘴不满的叫道,但眼里满是怜爱,没有一丝的责备。她叫星竹,是筱叶最好最好的朋友,她们从小一起长大,一起上学,一起吃果冻,甚至交换自己最喜欢的衣服来穿,她们是父母眼中的亲姐妹,老师眼中的好搭档,同学眼中的好伙伴。进入初中后大概是因为有缘吧,她俩被分到了一个班,而且还是同桌。她俩一起约定考到同一所高中,一起上同一所大学,一起约定永不分离。星竹永远会记住筱叶说过的一句话:“我们都是天使,虽然你是星星天使,我是叶子天使,但我永远抬着头仰望着星星天使,所以星星天使不可以不开心,不可以不幸福,否则叶子天使也不会幸福的!”星竹笑笑说:“就算是为了筱叶我也要开心的度过每一天,应为我也希望叶子天使也可以开开心心的,永远!”
一切都如此的祥和,祥和到让人好压抑。
沉浸在对未来美好憧憬的筱叶星竹丝毫没有感觉到死神已悄悄的来到星竹的身边。。。。。。
“最近的星竹动不动就流鼻血,而且总是会发烧,怎么会事啊?”星竹妈妈说道:“看来我们得去医院看看了。”医生的诊断结果让所有人都掉进了万丈深渊,星竹患了白血病,一切的一切来得太突然,让人没有任何的准备,这一切只有一个不知情的人,那就是筱叶。星竹听到这个消息时的那种平静让所有人都吓了一跳她唯一的要求就是不要让筱叶知道,之后的几天筱叶收到了一封星竹的信,她告诉筱叶她决定违背她们的约定去外地读书,筱叶真的觉得好生气,她觉得星竹不在乎她们之间的友谊,想找她好好谈谈,但是她搬家了,电话有换了,筱叶你相信这12年的友谊到最后变成了泡沫,她不甘心,但是找遍了任何地方,她都没有再找到星竹,筱叶失望了,却也变得狠心了好多,她认为没有星竹,自己照样可以活得精彩,就
这样过去了1个月零18天。有一天,筱叶在路过办公室的时候听到了老师们的谈话:“真是可惜呀!星竹那么好的女孩却得了这种病,如果她还在的话,重点班绝对没有问题啊。。。”以后什么话筱叶都没有再听下去,她跑着,哭着,任由泪水打湿着衣襟,心里默念着:对不起,对不起。。。。原来违背友谊的人是我。。。。
有是三天过去了,忧郁的病房渐渐出现了笑声,但是这笑声让人觉得好辛酸。结果在一个明媚的午后,筱叶还是出现在医院里,她带着关于四叶草的一切资料,因为四叶草是星竹的幸运草。她高高兴兴的前往星竹的病房,但是在她走进病房的一瞬间,她呆了,星竹正在抢救,医生告诉星竹妈妈无能为力了,让她开心的过完剩下的时间,不要让她留下遗憾。所有人都哭了,而筱叶却表现出前所未有的坚强,她跑出医院,爬在草地上像是在找什么东西,多,她在找奇迹,为了星竹,0。01的希望也不能放弃。
几天后的清晨,太阳微微的打着哈欠,星竹再一次被推入了抢救室,筱叶出现了,她脸蛋脏兮兮的,看者星竹苍白的脸,她却笑了,她轻轻的将手中的四叶草放到星竹的唇上,星竹笑了,笑着离开了这个世界。
每天晚上筱叶都会对着天空看星星,重复说那句话“我们都是天使,虽然你是星星天使,我是叶子天使,但我永远抬着头仰望着星星天使,所以星星天使不可以不开心,不可以不幸福,否则叶子天使也不会幸福的。”恍惚中筱叶看到那颗最亮的星星对着她笑了。
在星竹生命的最后一刻,是四叶草,是幸福陪伴着她,筱叶希望星竹即使去了天国也要做那颗最亮的星星,让四叶草陪着她,完成四叶草的使命,让星竹永远感受到那份真挚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