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人都怀揣着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然而,什么是梦?梦是期待,是坚持,是你对自己负责的最高境界。
我当然也有梦想,我的梦想是取得优秀的成绩让家人为我感到骄傲。
“哎!又要英语考试了,真烦。“是啊,考不好就惨了,回去又是一顿骂。”我回答道,“真不知道这次难不难,管他呢,随便考考算了,应付应付得了!”叮铃铃,随着一声清脆的上课铃声,考试开始了。听力开始了,到了听录音写单词的地方,叫了一个单词convenient。呀!这不就是老师昨天教的么,让回去背的来着,我昨天尽然没背,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啊。做完试卷,我并没有检查,好像似乎知道考砸了也懒得检查,开是转起笔来了。叮叮叮……下课了“收卷!” 试卷很快就批好了,呀,才考了77分。回到家,试卷要签名。这分数让自己一下子拿不出手了,我马上感到了后悔。“妈妈。”妈说:“怎么了?“我……我测验了,考得不好,才77分。“怎么才这么低啊,你最近怎么回事,退步这么厉害。”我马上低下了头,不敢望着妈妈的眼睛。妈妈语重心长的说:“你该努力了,现在已近不是小孩子了,我们全家的希望都在你的身上了,要好好学习啊。”这一刻我与然有了要好好学习的想法,不想让妈妈对我失望。
从此,我每天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每一份作业,要背的一定不再不背了。做完作业一定自己检查一遍,不会的积极问老师。因为这时我的心中已有了一个梦想,它驱使着我前进。我会一直追逐我的梦想
的。
梦就像一粒种子,种在“心”的土壤里,尽管它很小,却可以生根开花,假如没有梦想,就像生活在荒凉的戈壁,冷冷清清,没有活力。有了梦想,也就有了追求,有了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