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动我心弦的歌》
拨动我心弦的歌
已入了深冬,天气渐渐的寒冷。
那天早上,天下着毛毛小雨,我举着花伞走在上学的路上。天地混成一团,形成一片大大的阴云,路两旁的路灯,发出的光此时显得苍白无力。寒风不断地侵蚀着我的身体,也许这天上的星星也被风掠夺了吧?阴霾、黑暗,挡在眼前,犹如步入了地狱。恐惧,爬上心头。 忽然,我听到了一种“沙沙”声。这声音虽轻,有节奏,却与这幽静相突兀。当我的脚步靠近它,看到了惊人的一幕。
一位老人,穿着一身清洁工的衣服,拿着一把比她的身体还高的大扫帚,为大地清理肌肤。老人佝偻着身体,两个膝盖向内侧弯曲, 那一双小脚随着扫帚,一步步向前挪动。她那双布满沧桑的手,拿着一把扫帚,就像拿起一张扇子那般轻松。但,老人扫起地来,却犹如劳累过度的搬运工那般吃力。
我被这震撼了,我没有想到,在这寒冷的隆冬,在这通往学校的路上,竟有一位老人相伴,老人的每一个动作,都拨动着我的心弦。
老人身体年迈,却在寒冬为大自然做贡献,她犹如一株腊梅,即便在万物凋零之际,也不点传播花香。
老人抬起那瘦弱的手臂,朝我挥舞,说:“学生,快点走过去吧,一会儿扫地呛着你。”在那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中,在那一阵阵有节奏的扫地声中,我飞快地飞过。
孤风、苦雨、严寒、弥漫着。看着那洁净的地面,我又想到了那位老人,那位在寒风中扫地,那位美化地球的老人。
那方天空
我喜欢门前的天空。它像一面明亮的大玻璃镜,映着海,海变蓝了;映着云,云变蓝了;映着鸟,鸟变蓝了。
不知不觉,我整个人都沉浸在这片蓝海中了。
真美啊,大海变成一个倒过来的天,那翻滚奔腾的波流是云,那结群回流的鱼是鸟,那„„
这片蓝天给了我无尽的情绪,给了我无穷的快乐,给了我永远张开的遐思羽翼,给了我永恒不泯的童心,给了我永远值得珍藏的记忆„„
魔术师
多么像魔术师啊,天空的脸总是在变。碧蓝的天空中,漂浮着几朵零零散散的白云,几只鸟儿成群结队地在云里捉迷藏。偶尔,会有一架飞机从云朵中穿过,它大概满载着兴高采烈地去彼岸游玩的旅客,这就是清晨的天空。
中午,缕缕丝丝的白云更加纯洁,更加透明,似乎可以让人看透里面的一切生物。在那片天空中,有白云。
被黑夜蚕食的天空中,已没有鸟儿,也没有白云,有的只是寂寞的黑夜。 遐思的舞台
我喜欢在空闲之时,捧上一杯绿茶,坐在窗边,仰着头,看天空。
天空中的白云,让我知道什么是纯洁,什么是美丽。
天空中南飞的大雁,让我知道我们终究有一天要离开父母,独立生活。
天空中疾驰的飞机,让我知道自由翱翔是多么快乐„„
天空在变化,在辽阔的天空中,我想起了那美好的记忆,想起了我的欢笑,想起了我的泪水,仿佛这一些都被天空所容纳。
哦,天空是一个充满无尽遐思的大舞台
我的母亲
妈咪者,何许人也?姓王名焕玲又可昵称小玲。人处中年,身材稍胖,个子与我相仿,留的一头淡黄色而又发红的卷发,修得一个圆脸,不夸张地说,宛如一个红苹果,圆润且富有弹性。一双美丽的柳叶眉下镶着一双明亮却又因岁月的消磨而又有些发暗的眼睛,再配上薄薄的嘴唇。就构成了温和、勤劳朴实、相夫教子、吃醋别有风格的妈咪。一个让我崇拜让我骄傲的妈咪,众阿姨hold住了吗?
(一) 劳动模范、
两男两女共处一室,妈咪自然就担起了持家重任,悲惨的是她偏偏又算半个白领,整天奔走于家庭和工作单位间,少有清闲。时至归家,开她东厢门;做她西厢门;脱她工作袍;着她旧衣裳;进她厨房门;烧她可口菜;煮她香浓汤;饭前碗筷摆;饭中饭菜夹,饭后洗碗筷。即后拖地板、擦桌子、洗衣服,忙至我们入睡时。现今,妈咪那芊芊玉手因家庭的琐事而变得有些粗糙,令人心疼。我和哥哥称其善母,爸爸称其好老婆。来日再为妈咪颁发一个“劳动模范”奖,以表我们对妈咪为家庭日夜操劳的谢意。
(二)爱心大使
每至深夜睡得正迷蒙时,一旦惊醒便总会发现身上多了一条毛毯,或是滑落下去的被子再重新跑到身上,便知是妈妈做的。心中不免泛起阵阵暖意。每当我意外受伤或是生命的时候,妈妈的笑脸便会出现在我面前,句句关怀之语伴着温馨萦绕耳边,她细心地为我擦药,劝我吃药,温暖我心间。每当我遇到挫折,妈妈会开导我,鼓励我,做我最坚实的后盾。每当我有苦恼,妈妈会静静地坐在一旁,听我倾听,和我一起寻找解决烦恼的办法„„ 妈咪对我的爱,比不上吴斌的大爱无疆,但对于我,一个平平凡凡的我,这就足够了,并且装满心间。
(三)爱吃醋的妈咪
妈咪对我和哥哥关爱有加,但对爸爸却多些苛刻,凡是爸爸接触过的女同志(从工作单位的女同事到街边卖菜的大婶)都要被妈妈怀疑一遍,弄得爸爸苦不堪言,妈咪,你吃醋真是别有一般风格啊!妈妈和爸爸也会有夫妻间的小拌嘴,不过我相信那是爱。
春风吹过,如母爱般温暖,阳光照过,如母爱般和煦,花儿开过,如母爱般艳丽。妈咪,感谢您,让我们的家处处充满温馨,充满春风。
八九班 李梦茹
泪墨人生
七十班 闫紫娟
我在泛泛泪花中,端倪人生;我在浓浓墨香中,摄入人生;泪中人生,墨中人生„„ ——题记
在丛丛困难面前,在处处排挤之下,它一只丑小鸭,并没有放弃!没有可能,没有灵气,它放弃了一种生活,却选择了让自己在水流中穿梭„„在冰雪封极时,你用身体突破冰层,你把头颈融入水中„„ 是你在水中哭泣么?是的,我大胆的想懂你——在水中,没有人知道你在哭泣„„
水中泪可是种坚强,是种释放!
下雨了,我在斜斜细雨中漫步。在雨点的敲几下将心事一一散去„„或许,只有这时,我才能在广袤天空的簇拥下将泪水释放;因为,在雨中,没有人敢断定你脸上的是泪还是雨„„
雨中泪代表自尊,代表坚强,更代表乐观。
月色如酡,凉风习习。在夜幕降临之际,莫忘了这良辰美景。理空思绪,放出心思,攀到高处来欣赏一番吧!莹莹星光,弯弯月色;习习凉风,阵阵清爽„„这时你是否会有想哭的冲动?没有世俗浮夸,没有满盈烦恼,实乃庆哉喜哉„„不要忘了一珠泪未伴这朦胧月色! 夜中泪,是种欣赏,是种思念,是种清凡,更是种安心„„
点点泪光,似乎就应该混着淡淡墨香„„
百般无奈缕缕愁,一支笔墨尽道来。或许在你心中积虑万分,无处诉说时;在你巧笑言兮,内心苦楚时,笔会代你诉说心声,释放压力;而墨落苍白纸上,便是你忠实的听众,永远的伴侣!!它化作一个个精灵,掳走你心中的压力,思虑,宁可独自承受着不可诉说的秘密。
淡淡的墨香飘散来,点点的心声消零去。那是一种淳朴,是一种艺术,是一种理解,是一种释放,是自己无言的对白„„
泛着泪光,混着墨香;百般滋味言不出,只道来,一种酸楚的淳朴,一种伟大的艺术,一种天作之合,一种无言人生„„
泪中墨,墨中泪;泪中人生,墨中人生,泪墨人生„„
在江底中成长
九四班 王 楠
我是江底的一粒石子。江水的冲刷虽摧残了我的容颜,但也造就了我顽强的意志,岁月的流淌虽磨去了我的棱角,但也磨炼了我向上的信心在日升月落中,我积累了阅历;在春秋交替中,我丰富了情感。千百年来,我一直在寻找我存在的价值。
我曾为我身处江底不为人知而叹息,直到有一天,一个人的到来让我有了新的发现。他总是坐在江边垂钓,衣服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补丁,头上的斗笠残破的看不出原来的轮廓。我奇怪于他每天总是乐呵呵地,嘴里吟唱着:“吾生有涯耶,而知也无涯”。又有一天,江边来了两个人,他们穿着宽大华美的袍子,头戴高高的帽子,说:“先生,国君想请您帮他处理国事。”这是多好的事呢,我暗想。他笑了笑,说:“你们说,乌龟是在烂泥塘里快活呢,还是愿意死后被供奉在庙台上?”“当然是在烂泥里快活了。”两人齐声回答。“是啊,你们还是让我快活的生活吧。”两人无言,默默地离开了。
此刻,我明白了,人生的价值不在于财富之多地位之高,而在于心境的无限崇高。 漫漫江水,又是一个千年的流逝。一叶小舟从江上掠过,两浆荡起的微波。船上的女子一袭青衣,青丝高官,清秀的脸上露出无限的哀怨,眼中掠过破碎的山河、残破的城峦,金人狰狞的面孔和血染的长刀。她张口吟道:“生当做人杰,死亦为鬼雄。”啊,这等弱小的身躯中竟能发出令男子汗颜的豪言壮语。
此刻,我明白了,人生的价值不在于享受荣华富贵,而在于一颗忧国忧民的心和把祖国时刻放心间的情怀。
我不再为自己的处境而担忧,我开始了静静的思考。
不知过了多久,有一天,轰隆隆的声音把我唤醒,我被装上车,一阵轰鸣,一番搅拌,我被铺到路上,变为了路的一部分。终日有无数的车从我身上驶过,有无数的人从我身上走过。
虽然我依然生活在黑暗中,但我的心中却有无限的光芒。我不能成为丰碑,也不能成为珍珠,我就要当泥土,化作一条路。
奉献,也许就是我存在的价值。从此,我不再迷惘,不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