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十月一日,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迎来了新中国成立六十华诞。在全世界中华儿女倾心瞩目、衷心祝福的中国北京,全国各族儿女共享盛大节日庆典。当历史的脚步穿越昔日的故宫金殿,这一时刻的欢乐足以激荡古老的中国五千年尘封的记忆;当祝福的声响震彻十月的神州九天,这一时刻的欢乐足以激荡今日的中国960万平方公里丰饶的土地!今天,我们将在气势恢宏的天安门广场共同见证跨入21世纪的中国奏响豪情激烈的盛世华章,中国人民的气势犹如滔滔不绝的海浪,浩浩荡荡。
英雄的中国军队在这里集结,自豪的中国人民在这里欢聚,共祝祖国60华诞。静候伟大时刻的到来,我们要用最嘹亮的声音唱出心中最美的赞歌!天安门广场上,八万余名青少年用明黄与鲜红的花束组成了巨大的国庆字样。轰鸣的礼炮响彻天安门广场上空,响彻960万平方公里的中国的土地,这一时刻礼炮的鸣响震撼着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它见证了60年来共和国奋勇前行的每一步,珍存了共和国喜悦变迁的每一天!当隆隆的炮声鸣响在和平的天空,我们可以告慰那些用生命铸就新中国的英灵,当共和国的武装力量踏步在祥和的广场,我们可以告诉全世界中国人自尊、自信、自强的宣言高亢、嘹亮。从1949年到2009年,60年的光荣历程是每一个甲子的纪念,新中国的每一年都拥有喜悦变化的景象。为了新中国发奋图强的目标,我们携手同心,为了新中国更加灿烂的明天,我们迈步前进。勤劳勇敢的中国人,五星红旗就是前进的方向。激情澎湃的中国人,始终走在实现远大理想的大路上。
从人民英雄纪念碑到五星红旗升起的地方,带着先烈的祈望走向崭新的希望,新中国的每一步都曾留下坚实的声响。国旗护卫队在行进过程中迈出正步169步,寓意“从1840年至今169年的不平凡历程,中华民族不畏艰难,满怀信心,走向未来”。在国歌响起的那一刻,全国人民热血沸腾,一同唱响宏伟的国歌。
胡锦涛主席乘彩车向受阅官兵问好,“同志们好!”“首长好!”“同志们辛苦啦!”“为人民服务!”的声音响彻十里长街。此时铁流滚滚,气势如虹,30个装备方队以崭新阵容接受检阅。此时我仿佛置身长安街和每一位官兵一样热血沸腾。
阅兵开始,陆海空三军仪仗队方队护卫着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走在最前面,随后是军区、军兵种及北京市民兵预备役8000余名官兵组成的13个方队,雄赳赳气昂昂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祖国和人民检阅。这是胜利走向新的胜利,辉煌走向新的辉煌的人民军队,他们走起来铿锵有力,口号响彻云霄,走过去好似一堵堵墙,无比整齐。由首都女民兵组成的方队是这次阅兵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真不愧为忠于党,忠于祖国的特种军队。由坦克、战车、导弹等组成的30个装备方队接受检阅,它们留下了庞大的身影,美好的回忆。11时左右,广场上空陆海空三军组成的12个空中梯队呼啸而至,直升机等151架飞机低空飞过天安门广场。它们与天空融为一体,与大地遥相呼应,与笑声和为一曲优美的交响乐。蓝天骄紫,占空雄姿,女战斗机飞行员驾驶的教练机梯队拉出五道彩烟。此时我忽然从心底生出一种期望,长大后我也要在蓝天中自由的翱翔。
群众游行由60辆彩车组成,代表了祖国60年大庆。
新中国60年,我们回顾一张质朴的面孔,难忘一张张勤劳的双手,使他们铸就了中国各条战线的辉煌成就。今天,新时代的青年人已经把繁荣中国的大旗抗在肩上,把祖国的重托抗在肩上,把未来的希望抗在肩上。他们坚挺的脊梁足以让革命先辈欣慰安然。激荡中华民族的奔腾血脉。作为新中国的少先队员,我们将沿着前辈们的足迹,高举艰苦奋斗的旗帜,好好学习,奋发图强,一步一个坚实的脚印,时刻准备着为新中国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会在欢笑声中,随着气球的飘去、白鸽的放飞结束了,我的心却久久不能平静,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这次60年庆典。胡锦涛主席说过,中国站起来了,我们伟大的祖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所以,我应更加发奋学习,以坚定的信心学好每一项本领,报效祖国。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一定会更加繁荣富强!我为祖国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