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七十多年前,那是时我们的爷爷奶奶还未出世,我们的祖国却面临着严重的危机。
那时,人们的耳鼓前充满着炮弹的声音,眼眸中浸满了血泪的颜色。战争的残酷肆虐着大地,也让人们的心灵遭受着重创,虽然那些不堪入目的痕迹如今已消失了大半,但那些惨痛的记忆从不该被忘记。
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战争没有记忆,所以并不能明白战争的残酷,有人甚至希望能再出现世界大战,让现代高科技武器在战争中“大显神威”。可战争怎会像想象中的那样简单,伊拉克战争能让世界为之停顿,世界大战就足够让现在的地球毁灭。和平,不是要像古代人争王夺霸,由一人一国统治世界,而是要各个不同的国家彼此信赖,让世界成为一个共同的家。而科技,是为了让所有人的
生活更加美好,不是把人类推向无尽的深渊,武器也只是用来消除一些不安全的因素。
无法切身体会,也许真的不容易让人醒悟,那就从小见大吧。我们身边会有犯罪的出现,我们都知道杀人要判死刑,也知道在这种情况下死一个人,很有可能会害了两个家庭。那战争呢?死伤无数,不经意间会牵动一个国家的生死。放大一些,中东石油之争,可以把多年积攒的财富和幸福在短短几个月就打得支离破碎。和平的不易并不深奥,只有一句话:几百年的和平可以被一次战争就吞的一干二净。
和平需要被维护,哪怕世界不再进步,也别让一些不良的进步毁了世界。所以我们需要了解,需要明白自己的所作所为不仅会和自己有关,更会影响到身边的一切,由小到大,就像曾经人们说的“一只巴西的蝴蝶轻扇翅膀,就有可能引发美国的一场龙卷风。”所以我们要学习,要读书,从书中获得的知识是次要的,道德观念,人品思想才是主要,否则你未来辉煌的成就永远得不到世人的认可。
没有人知道未来,也没有人能改变过去,人只有把握好现在;改变不了时间,那就控制好自己。铭记着过去,要相信自己:我有能力振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