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就像按了A-B重复的歌,没有开头,没有结尾,永远不会结束。
已经第十圈了。阳光还没有退去的打算,依然不断挥洒着自己无尽的热量。阳光很自私。不管别人愿不愿意接受,就硬把热量塞给别人。
意识不再那么清晰,慢慢变得模糊起来。喉咙很干,被火烧一样的灼烧感不停冲击着男孩快要崩溃的意志。衣服被汗水浸透,像寄生虫一样紧紧贴在身上。男孩看到一个熟悉的影子,模糊不清。男孩摇了摇头,努力使视野清晰。但影子却如鬼魅般消失不见了。是错觉?
男孩走出跑道,双手放在矮单杠上,脸朝下大口大口地喘着气。汗水流到长满胡桩的下巴,坠地。胸口剧烈地起伏。心像是不满长久的压迫似的一下下地撞击着胸膛。男孩脱掉上衣,露出近乎完美的身躯。精壮的肌肉并不突兀,形成的曲线恰到好处。躺在草坪上,尖尖的草叶刺痛着后背失去了保护的皮肤,使头脑时刻保持着清醒。提醒自己――这就是现实。但对着天空的双眼受到眩目的蓝的刺激,却给他一种不真实的眩晕。思绪迷离。
第一次到这运动场做运动是两年前。同样的初夏。阳光一点也不比盛夏的弱。男孩顶着阳光跑到第四圈的时候便不能再坚持下去了。场边的单杠。男孩抓着被阳光加热了的铁管。俯身仰头。汗水顺着脸部的曲线滑到光滑的下巴,然后落地。炽热的沙子把汗珠瞬间蒸发。
以那个喘气的姿势。男孩看到了她。白色运动衫,黑色运动中裤。凉风吹过初夏的运动场。她以轻快的步伐从男孩眼前飘过。男孩心里忽然间多了什么。
男孩从此有了奔跑的渴望。每天如此,不期而遇。跑步。交谈。欢笑。吃饭。约会。一切都在沿着冥冥中注定的轨道发展。
时间飞逝。当和她一起奔跑成为男孩的习惯的时候。她脸上却慢慢多了失望。轨道上突然多了个石砾,构建好的一切轰然坠毁。她带着绝望,像风一样消失在运动场上。阳光大盛,一丝风也没有。
她什么也没有留下。男孩以为自己做了一场梦。但曾经的一幕幕却清晰如初。成为习惯的奔跑步伐已经停不下来了。一个人的运动场,空气失去了活力。凝结不动。夏。秋。冬。跑过了一个个寂寞的季节,希望渐渐地支离破碎。
思绪聚合,重新缠绕成一团,塞回装满记忆碎片的脑袋。脚步声传来。是女孩走来。女孩不是曾经陪他的她。女孩对男孩笑。双手托着膝盖俯身站在男孩身边。女孩追随着男孩,却总被远远甩在后面。
男孩坐了起来。看着同样喘着粗气的女孩。男孩发现,女孩竟有当时他的影子。是该绝望的时候了吧。
你叫什么名字。男孩开口,对她说了第一句话。她眼中闪过一道光,笑容更加灿烂了。熟悉的一幕,一如当年的她,一如当年他和她的开场白。
跑步。交谈。欢笑。吃饭。约会。像是同一条轨道上驶过的列车。男孩并没有变。只是把身边的女孩当成了她。男孩发现女孩和她有很多共同点。灿烂的笑常使男孩产生错觉。只是女孩的笑容里没有她的一丝犹豫,一丝疲惫。
只是。只是。
现实把男孩拉了回来。女孩和她不同。女孩并不是她。
一丝的差异逐渐变大。男孩渐渐失望了。一如当年的她。女孩不能代替她的地位。如玉的湖面被搅了一下。一下而已,一切都变了样。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男孩懂得这个道理的时候,再次绝望了。
男孩在盛夏过去的午后离开了运动场。永远。男孩明白了她为什么去,为什么消失得无影无踪。男孩疲惫地走了,带着关于他的一切。女孩看着男孩消失在她当年离去的路口。女孩当然不知道,男孩再也不会回来了。
运动场上只有女孩的身影。空气再次凝结,叫人窒息。女孩停不下来,因为习惯。尚有一丝希望在心中。奔跑的脚步不停,思念不止。
又是一年初夏。矮单杠处,他在喘着气。俯身仰头,女孩像一阵风般跑过。新的故事开始。
轮回不断。
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却有一样的他和她,一样的分分合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