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小了这是一部电视剧 说大了这是一种人生态度
我在《请回答1988》中学到了好多好多为人处世的道理
答主自幼因为父母都比较内向 父亲从来不会言传身教给我如何在社会的大洪流中安身立命
所以答主好多人生的道理和价值观都是通过观察别人以及影视作品或者书从中学习 悟道
《请回答1988》中告诉我们
做为父母,要给予子女无限的信任和爱。
印象最深的就是宝拉参加学生游行,气的宝拉爸爸不工作守在门口怕她出去。等到宝拉被抓到公安局,正焕爸爸对宝拉爸爸说:这次一定要狠狠的批评她,用最严厉的态度吓唬她。宝拉爸爸却说:你这个人啊,她做错什么了我要用这种态度对她。
阿泽爸爸平时一副处变不惊的态度,放佛任何事都无法在他心中引起波澜。可是新闻报道阿泽有可能飞机出事,他处于癫狂一拳砸碎了锁。这些善宇和善宇妈妈都看在眼里,可是和阿泽通话的时候他却非常镇定不让儿子担心。
教导主任对娃娃鱼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现,当儿子因为痔疮住院。他大早晨出来打车横穿整个首尔只是为了给儿子买香蕉。把地上所有报道儿子屁股插大葱的报纸全部藏起来
做为子女,我们要反馈给父母理解和爱。
金社长因为感觉不被家人接受,无精打采饭也不吃。二女儿狗焕贴心的陪爸爸抽了一次风。金社长感觉到了二女儿的爱,回头开心的吃起了拉面和泡菜。
善宇妈做饭水平一般,煎鸡蛋每次都有鸡蛋壳。善宇每次都用心的全部吃完,是为了让妈妈安心。
德善爸名誉退休遭到了公司的不重视对待。这个平时在家最不受宠的二女儿,拉着自己的姐姐和弟弟说:我实在不能忍受,你们跟着我做点什么。在同样是二女儿的狗焕给妈妈精心准备的生日宴上重新拍了金社长豹子女士结婚照后。送给了爸爸感谢碑,感动的所有人都吃不下饭了。
其实在这部剧中,我学到最重要的一个道理是:生而为人,请务必善良。
善良可以温暖你周围的其他人,可以使你的生活多姿多彩。双门洞胡同里的五家人,就是用他们的善良和爱彼此温暖,彼此包容。在物资年代不是很丰富的80年代末90年代初,为我们谱写了一段美妙的人生诗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