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巧看完《请回答1988》的第一遍,不知道哪里来的冲动,现在不写或许以后也没有机会,人就是这样逐渐变懒的。
从感性的角度来谈,这部剧让我感动的地方。不想看百度,就凭自己的印象写,只有顺着记忆才会发掘让你感动的地方到底是什么。
第一个要说前几集,爸爸给德善端来迟来的蛋糕,说道:“爸爸不是一生下来就是爸爸,爸爸也是第一次当爸爸。”那一瞬间,我的心揪了一下,想起小时候对父母的一些误会和埋怨有了解释的出口。是啊他们也是第一次当父母,他们也是一边学习着一边学习着,几年后我也会是母亲,我也会学习着去当父母。
善宇快结婚的时候,偷偷地拿请帖去了阿泽爸爸那里,只有那张请帖上写了阿泽爸爸的名字,是善宇后面加上的。以为会像国产剧的套路一样,善宇对他喊出“爸爸”,结果他说:“我希望明天您能陪在我妈妈身边”这句话的感动不亚于当晚善宇和阿泽谈心,阿泽说:“我也希望我爸爸能有人陪在他身边,最起码他能好好吃饭,我很庆幸,那个人是你妈妈。”太深有感触了,我的父母高中离婚后,爸爸一直没再找,我印象中从那时开始就经常有人开玩笑问我,如果你爸爸再找了阿姨,你会同意吗?我希望有人愿意陪我爸爸,我爸爸作息时间不规律,自己一个人生活我会担心,我想有人陪着他,不管吵吵闹闹也好,都觉得很好。 说我懂事早也好,想得明白早也好,就这样不知不觉涌现的想法,所以这一段我很有感触。
宝拉和爸爸这一段,我放在一起了。
从小我也是不善于表达的孩子,老师布置作业,对父母说“我爱你”。记得爸爸在洗碗,妈妈在给我削水果等我做完作业吃,我扭捏挣扎了很久,怎么也说不出口,总感觉怪怪的,最后我放弃了,在练习本上找到这项作业旁边打了个勾。或许我自认为这一点我和宝拉很像,所以当宝拉准备去考试院,爸爸没和妈妈弟弟妹妹送她,其实他在路上等宝拉,电线杆旁东日大叔那一次次回头望着车来的样子,他把每种药备注好拿给宝拉,一个大大咧咧的爸爸,居然可以这么仔细……
这部剧还有好多让我感动的地方,我在思考,同样的电视剧,同样的书,每个人感动的地方都不一样,或许是因为我们不知不觉被带入,把我们的故事,我们的人生也放到故事里了,所以这不仅仅是一部令人感动的电视剧,也是我们人生的某些时刻的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