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的作文400字左右四
水乃生命之源。
没有水,就没有鲜活的生命,我们的世界将变成一片死海,没有一丝生机。真是太可怕了!可是生活中浪费水的现象举不胜举,例如我们常常能看到滴着水的水龙头,看到大人们给爱车洗澡……有人会说:“付钱洗车怎么能说是浪费水呢?”是啊,我们很多人都认为只要付过钱的,我想怎么样就能怎么样的。可是,你有没有想过,全球的水资源是有限的,再加上人们对水资源的破坏,人类还能拥有多少能利用的水资源呢!我从《中国少年报》上看到,科学家预言地球上的资源将在两百年后用尽。这里当然包括了水资源的危机。朋友们,我们真的要保护水资源,珍惜水资源,节约每一滴水。
节约用水从我做起,我的父母能说是节约用水的榜样。我家有每天洗澡的习惯,洗澡放水时,老妈总是把放出热水前的冷水用电水壶接起来,用来烧开水。洗澡时,人站在脚盆里,水淋满半脚盆时,就把水倒进塑料桶里。等到一家人洗好澡时,塑料桶满了,脚盆满了,冲厕所的水也有了。平时烧饭时的淘米水,老妈总是用来浇花。真的,我家的花草长得特别嫩绿。
我家的邻居是位老奶奶,她也是一位节约用水的模范。她家房子的前后各有一个很大的露天平台。后平台上,老奶奶种了一些蔬菜,还放着两口大水缸;前平台上,老奶奶摆满了半个平台的花盆,沿墙角放着几个大大小小的坛。一开始,我想老奶奶每天要用多少水浇这么多花花草草啊!等到下雨天,我看到老奶奶在平台上忙着,原来她在用那些坛坛缸缸接雨水呢。啊,我佩服极了,老奶奶真是位节约用水的高手。
朋友们,节约用水从你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其实太简单了。就像学校厕所里写的:“节约我,就从一点一滴开始吧!”让我们携手保护这个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