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的作文400字左右
节约用水和地球的生命、人类的未来息息相关,可惜在生活中有许多人不会节约用水。
以前,我和哥哥就不会节约用水。有时候,冲凉的时候我就把水开得非常大,而且洗头时也不及时关掉水龙头,水哗哗地流走了,真浪费啊!不光我浪费水,哥哥也经常把水龙头开得非常大,有时候还忘记把水龙头关掉,就说前两天吧,哥哥竟然让水龙头开着,自己却玩电脑去了。
现在,我们学校展开了“珍爱生命之水”的活动,同学们才明白:水比生命更宝贵!老师让我们看到了一幕幕惨不忍睹的缺水灾区图片,我们班的几位同学都难过地哭了。我这才知道节约用水是多么重要!每当看到同学们浪费水,我都会主动体醒他们:水非常珍贵!
我把这些好习惯带入家中,我把洗澡后的脏水用来冲厕所,又把洗菜淘米的水用来浇花,哥哥看见我这么节约用水,也不好意思浪费水了。
现在,我们全家已经不像以前那样浪费水了。我感受到:浪费一滴水就好像失去了地球上的血液一样心痛。滴滴清水,点点心意,汇成江河,造福人间!水,你是生命中最宝贵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