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的作文400字左右二
昨天语文的课上,老师给我们介绍了当前的水资源情况,给我很大的触动。
我便上网查了一下,地球的储水量是很丰富的,共有14·5亿立方千米之多,但是其中海水却占了97·2%,陆地淡水仅占2·8%,与人类生活最密切的江河、淡水湖和浅层地下水等淡水,又仅占淡水储量的0·34%。更令人担忧的是,这数量极有限的淡水,正越来越多地受到污染。据科学家估计,全世界有半数以上的国家和地区缺乏饮用水,特别是经济欠发达的第三世界国家,目前已有70%,即17亿人喝不上清洁水,世界已有将近80%人口受到水荒的威胁。
我国人均淡水为世界人均水平的四分之一,属于缺水国家。全国已有300多个城市缺水,已有29%的人正在饮用不良水,其中已有7000万人正在饮用高氟水。每年因缺水而造成的经济损失达100多亿元,因水污染而造成的经济损失更达400多亿元。
看了这些数字,吓了我一跳,原来我们每天喝的水面临这么大的威胁,也许有一天我们就没水可喝了,怪不得电视上说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将是人类的眼泪,原来这并不夸张。
水是生命的基础,它不仅关系到我们人类生活的质量,还影响到人类的生存能力。我们每个人必须行动起来,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资源。
作为中学生,我们要广泛宣传节约用水,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从自己做起,不浪费水。总之我们平时有很多习惯需要改进,如果每个人都把节水的技巧告诉大家,大家再齐心协力,肯定能大大的节约水。
有了水,花儿才能盛开,人类才能生存,生活才能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