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的作文400字左右五
大家都知道,前几天西南地区发生了大旱,那里的小孩子、老人都没有水喝,他们焦急等待着水,哪怕是一滴水,也是比金子还贵重的。
我在网上还看到了许多关于旱灾的图片,有的小河已经干枯了,裂出了许多缝隙,小鱼摇着尾巴死去了,这种场面是多么悲惨呀。
妈妈看了感受至深,第二天我下学回到家后,看见妈妈买了两个水桶;我很是疑惑,就问妈妈。“妈妈,你买这么多水桶干什么呀?”我一说完,妈妈就开口了∶“从今天开始咱们家就开始进行节水行动,要节约用水。”“这倒是个好主意,不过,这可不是说说而已,要落实到实处呦。”爸爸插嘴了。“肯定了,要不我买这么多桶干什么呀。”
就这样,我们家就开始进行节水行动。我们把洗脸的水或者洗手的水都倒在一个水桶内,用来擦洗地板。擦完地板后后,可以用来冲马桶,这样反复使用。有时候,妈妈会把洗澡时落下的干净水,用盆子把水接住,用来拖地。有时淘米水或者洗菜的水用来浇花,这样不仅节约水了,花儿也开得更好了。又是洗完衣服的水,还可以吧拖把清洗干净。
我们还做到了随手关上水龙头,妈妈洗菜时,也会用淘米水来洗,再用少许清水洗一遍,这样不仅节约了水,还能把上的农药清洗干净。
后来,妈妈查了一下用水量,竟然比以前节约了许多,妈妈高兴的对我们说:“我们这次节水行动成功,希望以后我们要继续节约用水,珍惜每一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