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的作文400字左右三
星期一下午,小明上完绘画课,手上沾满了花花绿绿的颜料,于是他便去洗手间洗手了,还没有洗干净,上课铃就响了,小明拔腿就跑,忘记关水龙头了。
第二节课后,班干部红红来到洗手间,看见满地都是水,那干净的水正从管子里哗哗往外流呢,好可惜哦!她赶紧走过去关好水,来到班里询问此事,小明想起是自己忘记关水了,就主动承认了错误。红红严肃地说:“现在的水资源越来越缺乏了,如果大家都浪费水,早晚有一天我们都会没水喝的,你看,现在的水被污染的又臭又脏,连小鱼都不肯待了……”小明听后,脸变得红红的,像一个熟透了的红苹果。
如果没有清澈的水,小雨就失去了游泳的场所;如果没有清澈的水,地球就变得不再美丽;如果没有清澈的水,人们也将会失去宝贵的生命。节约用水,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