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的作文400字左右六
水是我们生活的必需用品,没有水我们会渴死,地球会沙漠化,会不适合人群居住。一道道美丽的风景将离我们远去,姹紫嫣红会变成一片黄沙,这是多么可怕呀!
虽然人们懂得水的重要性,可还是接连不断的浪费水资源。把工厂排出的的废水倒入干净的河道中,洗车也要用很多的自来水。造成了有些地区严重缺水的现象。
有一次,我在路上看见了两个小孩在玩水,一个孩子拿的是妈妈洗完菜的水,而另一个拿的是一瓶崭新的矿泉水,因为拧不开瓶盖,所以在盖子上打了一个洞,互相打水仗。我心里想道:妈妈洗完菜用的水不能干什么了,拿来玩没什么。可一瓶崭新的矿泉水是用来喝的呀。他们还是继续玩着,眼看这一矿泉水就快用完了,我急忙跑上前,夺过水,大声训斥起这个孩子:“你怎么能够这样浪费水呢!有的孩子喝也喝不到,你……”还没等我说完,孩子就放声大哭起来,大人连忙闻声赶来,好没好气的抛下一句:“反正水又用不完!”看着洒在地上的水渐渐消失了,不留一点痕迹,水就这么浪费掉了?而这的水,真的用不完吗?
其实节约用水并不难,只要保证:1、科学用水。2、洗脸、洗手不开大水龙头,防治水花四溅。3、不在自来水的龙头下边互相用水大打水仗。我们要珍惜每滴清水,争做节约用水小公民。
水是我们的生命,为了我们的健康生活,也为了我们的地球妈妈,让我们用双手拉起一个坚固的篱笆,共同保护我们这清凉甘甜的水资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