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信好,当你看见这封信时,我可能已经来到了另一个世界,但无论到达哪里,我都会一直为你默默地祈祷。
现在应该八点多钟了吧,你平时也是这个时候起床。虽然是星期天,学校不用上课。但也不要赖床赖地太久。纽约清晨的空气格外清新,试着出去走走,学会散散心,即便心中有不愉快的事,也要尽量学会忘记。
另外你的早餐我已经准备好了,放在了客厅里面。是一杯原味的酸奶和你最喜欢吃的小麦面包。酸奶在冰箱里冰冻了几天,天气比较冷,最好用温水热一下再喝。我知道你不太喜欢原味牛奶的味道,但你现在是长身体的时候,急需要摄取各种营养,而原味牛奶刚好可以满足你的营养需求。小麦面包是我特意到波士顿买的,是精品面包店里制作出来的原味面包,希望你能喜欢。
孩子,我即将远去,去一个我自己都不知道终点的地方。不过在远行前,我要进行忏悔,作为一个失职父亲的忏悔。我不奢求能够获得你的谅解,我只希望你能都聆听。
我们原本有一个幸福快乐的家庭,我,你,还有你的母亲。每天的日子都充满了欢声笑语。那时候的我还是一个不知名的律师,靠接一点民事诉讼维持生计。虽然我的事业不是很成功,虽然我们的家庭不是很富裕,但这又如何了?能有你们的相伴,我已经知足了,因为再也没有什么比拥有你们更值得我去珍惜。
但这一切都在那件事后发生了改变——那是一个晴空万里的早晨,你的母亲满心欢喜的从超市里走出来,她手里提着两个袋子,都是带给你的生日惊喜。不幸的事她未能赶到你的生日派对,无论你那天等待多久,都没有等来她的出现。你哭了,你哭着问我妈妈到了哪里,你告诉我这是你的生日派对,而不是一场捉迷藏游戏。
对不起,亲爱的,我实在无法告诉你真相,实在不忍心去伤害年幼的你。就在你的生日派对开始的前一刻,我接到了你母亲的噩耗。你母亲倒在了一辆蓝色的法拉利下,再也无法醒来,再也无法为你做可口的早餐,再也无法在黄昏的时刻跟你讲“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的故事。在这场捉迷藏的游戏中,你输了,因为你的母亲躲到了一个你再也找不到的地方。
但可怕的事情还没有结束,我以律师的身份将肇事者起诉上了法庭,令我意想不到的事,对方的辩护律师竟然是我昔日的恩师卡特。凭借着对我的了解,以及对“缺少人证”这一漏洞的死打不放。经过几轮激烈的辩论,我最终败下阵来。肇事者被当场无罪释放了,作为调解的结果,对方赔偿了我们家十万美元。
该死的美元,我手里紧紧地握着这十万美元,指尖渗出了鲜血。仿佛眼前的这一沓钞票便是杀死你母亲的元凶。我实在无法面对没有苏珊的日子,但我又不得不挑起照顾你的重担。为了能够在竞争如此激烈的纽约社会生存下去,为了能够一雪前耻。我彻底改变了自己的处事作风,为了谋求胜利,我开始不择手段。为了获得有利的形势,我可以隐瞒真相,甚至是钻法律的空子。
我不断地教我的当事人如何去应付对方律师的提问,如何去欺骗法官的双眼,如何去博取陪审团的信任。在我接手的每一场官司中,我都能为我的当时人争取到最大的利益。我的名声就此打响,许多纽约的上流人士也开始关注到我。“金牌代理”的称号就此产生。
福特,美国职业黑人橄榄球运动员,也是我的第一个身价超过千万的雇主。他因为在家里与友人进行毒品交易而被捕入狱。就在他资金冻结的前一晚,他汇了五百万给我,并承诺如果我能帮他摆脱牢狱之灾,他将会把剩下的五百万支付给我。这的确是个诱人的条件,当时被名利冲昏头的我立马就答应了下来。
经过我的调查,福特确实是一个混球,诈骗父母,殴打妻子。吸食冰毒,买卖毒品。有时候我也在诅咒这样的人早点下地狱,但是因为利益关系,我不得不为这种人工作。
不久,我为我的辩护工作找到了突破口,发现并逮捕福特的是一名年逾五十的白人警官查理,可能是因为心急,或者是害怕罪犯破坏犯罪证据。老警官在没有获得搜查令的情况下便强行闯入福特的家中,将其逮捕。这是对方的一个致命的错误,也是我方反击的一个重大转折点。在“民权”高于“法权”的美国的社会,司法人员私穿民宅的罪过远远大于任何刑事犯罪。
于是我在法庭上不断地重复着这样一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