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在自己的日记中写道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才永远不干,一个人只有把自己融入集体,才有力量。
一块木板钉子为什么能钉进去,因为它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我们在学习上也要发扬这种“钉子”精神。
我活着,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
青春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
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工作要像夏天般的火热,对待个人主义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对待敌人要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
啊!雷锋,一个不朽的名字,你将永远是一盏不灭的灯,雷锋,你将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雷锋精神与当代中学生三
你们好!我是某某班的某某。
迎着三月的春风和雨露,我们又到了雷锋月。1963年的3月5日,毛主席号召全国人民向雷锋同志学习。从此,雷锋叔叔的名字传遍了祖国的每一寸土地,他在中国人民的心中永存。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仔细观察过雷锋叔叔的照片吗?你们有没有发现,他有一个很有趣的特点,那就是他永远面带微笑,真诚的微笑,喜悦的微笑,幸福的微笑。雷锋叔叔说,对待同志要如春天般的温暖,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同学们,我们也要如雷锋叔叔一样,微笑着面对生活,微笑着面对我们的亲人,微笑着面对我们的同学,把温暖送给他们,把幸福送给他们,把快乐送给他们!其实,学习雷锋就应该从这些小事做起!同学们,微笑吧,热爱生活吧,亲近我们身边的每个人,这是学习雷锋精神的第一步。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读过雷锋叔叔的日记吗?从雷锋叔叔的日记中,我发现其实雷锋叔叔一生并没有做过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他说,活着,就是让别人更好地活着,这句平实的话就告诉了我们他为什么要这样做。他短暂的一生每天都是那样,爱岗敬业、助人为乐。他尽力用自己的汗水,用自己的劳动去为他人创造幸福。在雷锋精神们的感染下,我也学着去奉献,去为他人带去快乐。
记得有一次,我和我们班的同学一起办黑板报。还只画好了刊头,就到了要吃饭的时间了。其他同学纷纷拿起了碗准备吃饭,我想下午就要检查,不按时完成可不成啊!于是我拉住了几位同学,对他们说:“我们办完了再吃吧!我们要做好班级的螺丝钉啊!”于是,大家都停住了脚步,继续办黑板报。等我们办完了黑板报,午饭已经吃过了,最后我们每人成了一袋方便面。虽然我们因办黑板报而没有吃饭,但是我们都不后悔,看着黑板上漂亮的书写都觉得很开心。正如朱鑫岚所的那样:“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我们要向雷锋学习,决不能只停留在嘴上,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今天办黑板报就是向学习雷锋精神!”同学们看着焕然一新的板报,对我们投以欣慰的微笑。我知道,我们用劳动为班级的所有的人带来了快乐。
同学们,学会关爱他人,微笑着面对生活,这是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做到的事情。学习雷锋,就是要从平凡的小事做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