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真快,好像就在昨天,我离开了校园,今天,开学了总觉得时间不够用,两个月以来,我按照我所计划的那样学习,提高自己。
暑期初,我拿下了计算机证,辛苦了半个月,挺值得,以前做课件之类的总是一步一犹豫,现在可以熟练的操作了,确实挺有用的,起码学了后就立即能用得上,算是初步掌握计算机了。
暑假中期,看了很多的名师视频,看别的老师如何上课,如何提问,如何插入话题,很多小技巧,不说让自己大彻大悟吧,也是有所提高,学会了不是如何找学生的错,而且如何肯定一个学生,该如何合理引导,带学生特别是小学生要循循善诱,而不是填鸭式毫无新鲜感的强制灌输。和同学小聚聊天,听她们不同的教学理念,不一定适合自己,但是值得借鉴一下,拜访王老师时,王老师很欣慰我也成为了一名老师,他听了我在学校遇到的一些教学上的难题,帮我分析教我该是如何,也学到了不一样的教学。
暑假后期,我和男朋友去了云台山,被大山的雄伟所折服,一叶知秋,泰山该是有多雄伟,我觉得这对我以后教学也是一个帮助,对山的形容更有体会了。我们还去了一趟动物园,看着笼中的动物朋友们突然很伤感,感觉他们就像被束缚的孩子们,无助可怜,多想给他们自由,驰骋草原,翱翔蓝天。
竞岗前,我抽空预习了二年级的语文数学课本,相信讲课不会那么吃力了。写了一些开学的小计划,零零总总的,相信以后会轻松不少,有条理不少,后来我精心准备了竞岗稿,我真的好想带二年级啊,感觉已经离不开那些可爱的孩子们了。暑假里还看完了那两本书,分别写了,我非常佩服海伦凯勒,要像她学习。还抽空练习了毛笔字,因为自己不是教育师范专业,所以感觉自己的语文基本功还需要继续历练。
总之,放假前的计划基本都做到了,这个暑假我学到了很多,也过得很充实,之前一直不太喜欢给自己的生活制定条条框框,可是有了计划感觉自己过得更加有条理了,这是一个好习惯,有计划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