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去复印卷子。因为放学晚,学校附近的复印店已经关门了。但是今晚就要用,走着走着,我经过一家房地产商铺,就抱着尝试的心态走进去询问了。没想到真的有,那位职员亲切的说了声,“行!”。卷子虽然印错了几次,不过她态度很好,还是帮我印完了。当我感激地掏钱包时,她摆了摆手,说了句“不用了”。而我觉得过意不去,还是准备拿张5元钱给她时,没想到她按住了我的手,笑容和蔼地说了句:“好好学习吧!”
当我拿着复印好的卷子走出那家房地产的门口时,心里有着一阵阵的感动,虽然只是复印一张卷子的小事,但我真正感激的不是因为她不收我钱,而是她耐心在印错几次后,还是那样亲切和蔼。最后的那一句“好好学习吧!”也深刻的记在心里。
生活中总是有一些好人,默默地做一些小事。即使微不足道,却也给人带来小小的感动,让这个城市一点点的温暖。
有一次去四洲店买东西,当时手里东西多,结账时把雨伞落在收银台那里,等我回到家才发现:咦,我的雨伞呢?
粗心的我才想起可能是刚刚买东西落下了,可是放假三天不能出门,只能放假后再去问。三天后还在吗?那把伞没买多久的,怎么办?心里很是着急,却没办法。
三天后。早上要出门时妈妈提醒我要带雨伞,因为不知道会不会下雨。我点头说知道了,心里又是一阵紧张,雨伞应该还在吧。
到了四洲店,我便迫不及待的问:“我上次买东西落下一把雨伞。请问,这伞还在吗?”这次的收银员和上次那位不同。她想了一下,又去查看了其他地方。我补充道:“前几天我来过的。”她打电话给上次那位收银员,一边讲一边找,突然从箱子里拿出了那把伞。那么熟悉!是我那把伞。太好了!心里一阵激动。一时不知道说什么。等她和电话那边说完找到伞后,我感激地说了声“谢谢!”,她说,“不用谢”。
明明耐心地替顾客寻找三天前落下的东西,还打电话询问,最后却像无事一样说了句“不用”。好人,对这些举手之劳已经习以为常。如果每个人都愿意做一点小事,创造一点小感动,我相信,这个社会是温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