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迷的作文300字三
我的哥哥浓眉大眼,却不大爱说话,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大眼镜,向人们述说着他戴眼镜的历史由来———
哥哥平时学习勤奋,成绩优异,是我学习的好榜样。他看书的功力真的非一般人所及:
有一次,妈妈把晚饭烧好了,香气弥漫了整个餐厅。我和爸爸一看热腾腾的可口菜,马上一个劲地嗅香味,拿好筷子坐在椅子上准备开始开饭。可哥哥却坐在沙发上,拿着一本书津津有味地看着,一点不为香气所动。妈妈亲切地对哥哥说:“儿子,吃饭了!”“知道了!”哥哥漫不经心地说。我们想着哥哥可能再看完一个情节差不多了,还是别打扰他,再等等。可是过了很长时间,哥哥还沉浸在书里。
妈妈让我把哥哥从书海中叫醒,我试着走过去,趴在他的耳边一边推一边说:“哥哥,吃饭了!”“知道了,我马上就来!”可是等我回到座位上后,仍没见哥哥动身。菜慢慢凉了,我和爸爸的肚子都饿得咕咕叫了,平时很耐心的妈妈一改温柔的样子,突然火冒三丈,一拍桌子,对着哥哥喊“你不想吃饭是吗?”哥哥终于被妈妈从“书梦”中叫醒了,他搔搔头皮,若有所思地嘟哝着:怎么会这样呢?接着愰愰惚惚地来到餐桌旁,一看桌上的好菜,他这才想起自己的肚子,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吃完饭后,哥哥又去哪儿了呢?唉,他又“泡”在书房里“啃书”呢!
哥哥说,书让他增长了许多智慧。有书的日子才是最幸福的。噢,怪不得在哥哥眼里,好书才是最好的美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