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美丽西安的作文五:美丽的西安
我爱你,古城西安!
随着时间的推移,改革开放的成就,我出生的这个城市古城西安,随即跨入了二十一世纪,同时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整个城市换然一新。
站立在古城墙上,西安那清秀迷人的风貌,笔直宽广的油柏马路,林立的高楼大厦,交错而不堵的立交桥,完整而无损的古迹尽收眼底。还有那环绕城市的一环、二环、三环和绕城高速,风格不同的各种建筑物和各种各样的花草树木,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增色不少,颇面而来的新鲜空气沁人肺腑,真是令人心旷神怡,瞬间充满了活力。
走在大街上,车辆和行人川流不息,街道两旁都是一排排高大挺直的树木和一幢幢错落有致的高楼;高级商场、豪华门面、名牌老铺和五星级酒店等一个接一个,金银珠宝、高级装饰、精致工艺品等展现在橱窗里,显得琳廊满目;还有那丰富多彩的生活用品和天南海北的各种特色风味小吃随眼可见。古城墙的护城河、环城公园形成了一道道独特的景象,无论在树荫下、草坪边,还是在别致的石桌石凳旁,有聊天的、纳凉的、看书的,还有年长们吼秦腔和跳舞的。这一切都展现了古城—西安的人文精神。
入夜,各色的地灯、路灯,还有那高楼大厦的霓虹灯变幻多端,发出五光十色的光芒,点亮了整个古城,一眼望去,真还分不出东南西北方向。大街小巷灯火通明,小吃街上熙熙攘攘、热闹非凡。最值得我们古城人骄傲的是大雁塔北广场修建了全亚洲最大的音乐动力喷泉,它吸引着许多中外游客前来观赏;还有大雁塔南广场的大唐不夜城以及大唐芙蓉园、曲江遗址公园更是华灯明亮、灿烂辉煌;大唐西市美食街也吸引着前来的游客和美食家。这一切都向人们乃至全世界展示着中国文化十三朝古都西安,永不褪色的风采与魅力。
有谁还曾记得西安城以前的交通吗?公路上的汽车排放出黑烟,总会让人觉得喘不过气来;急促的喇叭声,使人心烦意乱,急躁不安。而如今,天桥、地铁,“二环四射”的高速公路、高铁和动车都给我们带来了快捷、方便、低碳、环保还实惠;生态绿化、园林绿化及治污减霾等。这些都实现了我们西安人近些年来的低碳生活梦,更为我们的城市生活心愿增添了许多的色彩。
我爱你,古城西安!爱你的美丽而璀璨!更你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