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
我是四(4)班的x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母亲,热爱祖国”。
我们都有一位好母亲,是她给予我们生命,哺育我们成长。她值得我们一生去感恩、一生去报答。
可是,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是否知道,我们还有一位母亲,值得我们永远热爱她,永远报答她?
——对,那就是我们中华儿女共同的母亲:我们伟大的祖国!
我们的祖国母亲有秀丽的风姿,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更有勤劳善良、勇敢智慧的炎黄子孙。火药、指南针、印刷术、造纸术是从我们的祖国传播到世界的四面八方;万里长城、秦始皇兵马俑、四大石窟,显示出我们祖国历史的悠久;蛟龙下海,神舟上天,见证了祖国日益强大的科技力量。
同学们,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接班人,我们感恩自己的母亲,更要热爱我们的祖国。
有些同学娇生惯养,只顾自己,不顾别人,这样的孩子,怎能成为热爱祖国的好孩子?有些同学,不好好听课,不按时完成作业,又怎能成长为建设祖国的栋梁?
同学们,我们感恩自己的母亲,更要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现在,我们要刻苦学习,不放过一个错别字,弄懂每一道数学题;还要诚实守信,遵规守纪,爱学校,爱班级。我们只有努力学好本领;才能在将来为祖国母亲的发展贡献力量。今天,我们为祖国而骄傲,明天,我们要让祖国因我们而自豪!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