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凌晨2点,2022年世预赛亚洲区A组第2轮的一场比赛在沙加体育场展开,中国3-1叙利亚顺利晋级世预赛12强赛。对此,众多圈内人士在微博平台展开了热议。
德转中国区管理员朱艺:
管他那么多呢,赢了!四十强赛完美收官!李铁执教全胜!奖金全额到手!八个第二名里成绩最好的!恭喜中国队!我们不是躺着进的!我们是昂着头挺着胸晋级的! ????
媒体人潘伟力:
想起五年前的西安之夜
八百里秦川尘土飞杨
三千万老陕高唱秦腔
媒体人李璇:
恭喜大国足四连胜挺进12强赛,李铁的合同签到这里就结束了,但最后3比1战胜叙利亚,应该可以确保李铁接下来继续带队打12强赛。
武磊在西甲的进步有目共睹,成为国足真正的大腿,接下来12强赛来回奔波就得辛苦武球王了,对状态和心态都是考验。
在临时转战西亚的不利局面下,国脚们顶住压力,很好滴锻炼队伍,每位球员的努力都值得肯定。
还想提一嘴,从上场到这场,尹鸿博的闪光让我惊喜。
《解放日报》记者陈华:
很多人也忽略一点。1200万奖金政策也有用,但关键还是国足现在很团结。起码,失误后没埋怨指责,李铁搞得定这批国脚。 ????
记者袁野:
3-1,从全场比赛的结果来看,战略意义更大,看到了我们对阵12强赛里的对手,可以有一打。但仅仅是有一打,也绝对不能有任何乐观,比赛中偶然间的失误都会被对手抓住。4连胜,这个阶段圆满收官。真正考验的时刻,即将开始。
记者赵宇:
那些说“进十二强赛也没用”的人可以闭嘴了。谁都知道进世界杯难度很大,那就意味着不朝那个目标努力吗?如果我们做任何事情都那么功利,注定一事无成。希望中国队到四十强赛继续发扬敢打敢拼的精神,争取多赢几场比赛,那对中国足球的长远发展都是好事。别再说进十二强赛没意义。要我说,意义重大。 ????
记者孙睿:
国足取胜叙利亚,靠自己挺进12强赛,先为全队以及幕后的工作人员的鼓掌,从苏州到沙迦,冒着疫情风险,为中国队带回了荣光和希望。
对阵叙利亚的上半场比赛,是中国队这阶段40强赛里发挥最好的半场,没有心理压力,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证明国足有能力在实力相近的对手面前控制比赛。
李铁的临场调整可以打90分,不同球员不同时间的作用分配合理有效。个人认为点睛之笔是尹鸿博和刘彬彬的登场,增添了中前场的活力,给了场上队员明确的进攻信号。
希望武磊这几场的比赛,能让更多年轻队员心里埋下坚定留洋的想法,开启中国足球的第二次留洋潮。
12强赛前有这样一场比赛,对中国队来说太及时了,既有信心上的收获,也有不足暴露。如何解决,是留给主教练的课题。
感谢,感谢,感谢,中国足球太需要这次12强赛了。
记者周岩:
18天历程,等待了598天,这一刻一切都值得。
40强赛,已经是一次背水一战的末路狂奔。经过迪拜的兵败,里皮走了,国足陷入了另一种绝望境地。李铁这时候站出来带队,就像当初高洪波拥有着“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勇气。
人们可能不知道,新赛季的中超苏州、广州两地赛区,李铁每轮都会穿梭考察。从大学城到天体,从花都到越秀山,不管是刮风下雨,李铁都会每场必到。转眼第二天,他又飞到苏州赛区。李铁没有放过任何一场考察球员的机会。
其实,李铁只是国足整个备战里的一个真实细节。每个人都在努力,苏州赛区的气泡管理,团队的专业准备。就在7-0大胜关岛后,突如其来的换到阿联酋。
是的,阿联酋,国足这几年的梦魇之地。
而且我们花钱去阿联酋踢主场,这是谁都不能接受的。
可又能怎么办?国足将士只能接受现实。叙利亚的挑衅,赛程的变更,炎热的天气,70度的地表温度,困难太多太多了。这时候,只有靠每个人都站出来。
武磊就是英雄之一,击败菲律宾,武磊说:这场胜利就是拼谁跑得多,胜利是大家拼来的。其实他一直饱受脚踝伤势的影响,带着伤扛了下来,连续3次创造点球,他一次次把身体抛给对手。
团结是这支队的标签,所以每个人都变得更有勇气。
就像张稀哲,几场不尽如人意的表现后,他被外界指责,最后一场他用进球打破僵局,获得全场最佳球员。所以,没有人能把你定义。就像明天,他勇敢地站在场上,哪怕饱受质疑,张稀哲破门的那一刻,他举起了T恤写着:明天,我们等你回来。
这支国足太温暖。
有太多要说的话,有太多英雄的团队。这支国足让人骄傲。想起范志毅一次聊天时说到的,当我们都高喊”中国队!中国队!“的时候,球员们知道自己该怎么踢。
武磊被换下的时候,他终于笑了。李铁没有笑,他一直呼喊,直到终场哨声响起。这支国家队背负了太多。如今,闯过来了就好。
我相信,五星红旗一定会飘扬在卡塔尔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