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作文400字精选)四
在我居住的小区,有这样一个小男孩:他长得瘦高瘦高的,皮肤黝黑黝黑的,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仿佛充满了智慧,只要他稍稍运动一下,就会满头大汗,他的嘴非常的大,只要微微一笑,就会露出那两排洁白的牙齿,他就是我的小伙伴——陈成!
陈成是全小区的孩子公认的:“体育王”,但是,自从我学会了跳绳以后,每次和我比赛跳绳,他都会输。让我有机会在他面前炫耀:嘿嘿,陈成啊,你在体育方面什么都比我强,唯独跳绳你总是比不过我啊!陈成一听,把嘴一撅,很不服气地对我说:“你可别高兴的太早,咱们骑驴看唱本——走着瞧!”
从此以后,每次只要我到小区广场玩,总会看见陈成在广场上跳绳的身影,我心里窃笑,慢慢练吧,看你啥时候能超过我!没想到,过了两个月,一个星期天的下午,陈成竟然主动找我邀战。一开始我有些惊讶,不过,又想了想:上次比赛,我比他多跳五十多下,这回他能赶上我就不错了!真是不自量力!想到这里,我便爽快的同意了。
比赛开始了,我奋力地跳着。“哎呀,绳子绊住了!哎呀,又绊住了......面对着这样的局面,我有点着急了,我一边跳一边忍不住的瞄了几眼陈成,只见他有节奏的跳着,心里暗叫:不好!那可是“跑跳”啊!他怎么学会的?你看他的手脚配合的多么默契啊!两只脚不停的跟着绳子的节奏上下跳跃着,这和他的特长——跑步融和在一起,可以堪称到极致了!当我沉浸在对陈成的敬佩时,裁判的倒记时唤醒了我:十——九——八——七——六......"那时我拼命的跳着,想在最后几秒多跳几下,但我还是输了,陈成以201比190胜了我,小裁判员郑重地宣布:“陈成胜!”我输了,我输的心服口服,陈成笑了,一咧嘴又露出了他那两排小白牙......
回家的路上,我问他:“你怎么进步的这么快?”他坦然的告诉我:原来,自从他和我打赌后,便经常抽空到广场上练习跳绳,一开始,只能跳一百多下,慢慢地,一百二十多下,一百五十多下,两个月以后,竟然可以轻松的跳到两百下了!
夕阳照在他那黝黑的脸上,眼睛里闪耀着坚毅的目光,我的小伙伴——陈成,他那种坚韧不拔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勇于超越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