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作文400字精选)三
中等的个儿,麦色的皮肤,高高的颧骨有一抹淡淡的自然红,柔顺乌黑的长发服贴地垂在后背,眼同水杏,唇不点而丹,眉不描而横翠,这位漂亮的女孩就是我的小伙伴薛任孜。我们同住一个小区,同一个学校同一年级,只是不同班,每天一同上学,一同回家,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提起任孜,那可是全校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人物。她品学兼优,多才多艺,特别是她的数学,是整个年级段里数一数二,出类拔萃的。
一上数学课,她那专注的样子就像是走火入魔,眼睛死死盯住黑板,如同蜜蜂采蜜一般,吮吸着宝贝般的知识。此时,无论你怎么叫她,她都听不见。翻开她历年来的数学成绩单,你一定会被她的数学才能所折服——她的数学成绩全都是优+,没有人不对她佩服得五体投地。一次奥数课上,老师出了一道思考题,光看这密密麻麻的数据,我就眼冒金星,头昏眼花,准备放弃。转头看看身旁的任孜,只见她眉头紧锁,嘴里咬着笔杆,黑白分明的大眼睛死死盯着题目,正凝神思考着,我环顾四周,没有一个同学举手,似乎大家都放弃了,只有少数几位同学在埋头苦战。身旁的任孜嘴里念念有词,手中的笔飞快速算着……“老师,我好了!”她兴奋地大叫一声,报出答案后,老师对她报以赞赏的掌声,同学们也纷纷投来钦佩的目光。
任孜的拉丁舞跳得极好。小时候,整个舞蹈班就数她技艺最精湛。一次,班里来了位新同学,老师骄傲地向家长介绍:“我们这里的同学个个跳得很棒,来,任孜,你给新同学示范一下。”任孜大方地走上台,随着火热的音乐舞动起来,自信的脸高高昂起,手臂像婀娜多姿的柳条般飞舞,纤细的腰似水蛇般扭动,刚劲有力又不失典雅柔美,一会儿是热情奔放的桑巴,一会儿是欢快轻松的恰恰,一会儿又是浪漫多变的伦巴,她的舞姿美得让人陶醉,小小年纪,竟将拉丁舞的现代动感和古典韵味一丝不差地展现出来,“好!”家长不由自主地鼓起了掌“跳得太好了!”
多才多艺的任孜还有许多特长,如:能刻一枚漂亮的印章,能画一幅精美的油画,能将故事讲得绘声绘色……
这就是我最亲密的小伙伴,一个出类拔萃、多才多艺的小伙伴——薛任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