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尊敬的一个人6
说起我最尊敬的人,那就是我现在的班主任陈老师了。为什么陈老师是我最尊敬的人呢?因为他不但传授我们文化知识,而且教我们如何做人。
我最喜欢陈老师上课了。他教我们语文。我以前语文成绩一直不好,在我几乎绝望的时候,陈老师不知鼓励和帮助了我多少次了。课堂上的陈老师,表情是那么丰富,语气是那么的亲切动人,我们班的所有同学都喜欢陈老师的课,得知是陈老师的课,很多同学都会不约而同地欢呼起来的。在课堂上,陈老师的眼睛会说话。有一次,我上课时,听着听着就发呆了。陈老师的目光轻轻地映在我的脸上,好像在说:“你开小差了。”我赶紧回过神来,继续听讲。看着语文成绩一天一天上来的我,心里有对陈老师说不完的感激的话语。
陈老师不但教我们文化知识,而且教我们如何做人,真是一位好老师。
陈老师平日里经常教育我们,要有礼貌,要尊重任何人,还要善良,乐于助人,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陈老师最不想让我们说谎话了。陈老师说:“人不怕有错,就怕不改过,做错了事情不要找理由、编谎话骗人,要勇敢承认错误,并努力改正,就是好孩子了。”
有一个周末,因为我贪玩没有按时完成陈老师布置的作业。在返回学校的途中,我好紧张:陈老师对我们这么好,我们还不好好学习,怎么对得起他呀?怎么办?怎么办?后来我终于鼓起勇气编了一个谎话来骗陈老师。我说自己因为生病没有完成作业。相信陈老师一定知道我在说谎话,但是陈老师并没有批评我。他说:“只要以后努力学习就好啦!”听了陈老师的话,我顿时脸上热辣辣的疼。
陈老师已经教我两年了,不知道他会不会教我到小学毕业。我真离不开陈老师的关怀和教育啊!在此,我想说一句:陈老师,您是我最尊敬的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