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尊敬的一个人4
你们要问我最尊敬的人是谁?是妈妈。妈妈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心,是一个很有孝心的人。拿上次的事情来说吧,就能体现出她的乐于助人和孝心。
去年春天,我们的邻居,姜之睿的爸爸在出差时出了事故,他(姜之睿)的妈妈伤心得直流眼泪,我妈妈知道了这件事,便下去安慰阿姨:“你别太伤心了,人生有时就是这样,免不了会有悲欢离合。看在你可爱的儿子面前,振作起来吧!”阿姨听了点点头。妈妈又说:“以后有什么事需要帮忙尽管说出来。”不久,阿姨到三官殿上班,姜之睿中午吃饭成了问题,妈妈听说了这件事,便立即答应让姜之睿中午到我们家吃饭。阿姨感动地说:“谢谢你,真是帮了我一个大忙,太感谢你了。”妈妈说:“不用谢了,邻居之间是应该互相帮助的嘛!”就这样,直到现在我们还是一对互相帮助的好邻居。
孝心这一点我妈妈做的更好,不信你就听我讲:前年的时候,我的奶奶因为有事回竹溪老家了,住了一段时间后没钱了,我妈妈一听,便急急忙忙地到邮局一下子给奶奶寄了二千多元钱。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因为我当时还小不懂事,听说了这件事后,气得哇哇大哭,一个劲儿的埋怨妈妈不该一次寄这么多钱,把我的学费寄走了。妈妈耐心地开导我说:“人老了,做儿女的应该多一份爱心,多一点孝心,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听了妈妈的话,我知道妈妈是对的,以后妈妈再给奶奶寄钱,我也不反对了。
看吧!这就是我的妈妈,也是我最尊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