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尊敬的一个人3
他个头不高,一张小国字脸经常略带一丝严肃,高高的鼻梁下面有着一张能说会道的嘴。他是谁呢?其实他就是我的爸爸——我最尊敬的爸爸。他的身上有很多很多优点,善良、孝顺、有爱心,这次我又发现了爸爸拾金不昧的优点。
那是一个烈日炎炎的下午,我和爸爸一起去小超市买东西,刚刚走进超市爸爸就说:“呀,这怎么有一个钱包”。我低头一看,的确地上躺了一个胖鼓鼓的红色钱包,可能在红地毯的衬托下,不是那么显眼。爸爸,拿起钱包打开看了看,里面有好多证件、银行卡,以及还有4100元现金,这可不是一笔小数目,天真的我问爸爸:“怎么办,要拿回家吗”?爸爸毫不犹豫地说:“不行,这不是我们的东西,丢钱的人也一定很着急,我们得还给别人”。我听了点了点头,爸爸陪我迅速地买了几样零食,就嘱咐我先回家,他还得在这里等着钱包主人回来领。大约走了几十米远,我回头看了看爸爸,他还在烈日炎炎下等待,看着他时不时擦拭额头上的汗珠,突然我对爸爸的敬意感油然而生。
夜幕降临了,妈妈告诉我失主已经找到了,这钱对他很重要,失主拿到钱包的时候,激动得握着爸爸的手,还非要拿出300元钱感谢爸爸,最终还是被爸爸拒绝了。我非常骄傲,因为我有一个活雷锋爸爸,在那个夜晚我睡得很香很甜,自己在内心立志,以后也要做爸爸一样的人,为他人所想,为他人所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