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尊敬的一个人9
爷爷今年已经七十多岁了,仍然坚持在农村劳动,他是我最尊敬的人。
十四年前的夏季,我出生了。听妈妈说,我出生前夕,爷爷生了一场大病,一直不见好转,最后医生都下病危通知书了。但是,我出生后,爷爷奇迹般地好了,大家都说我和爷爷有缘分。
我童年的大部分时间是在爷爷奶奶身边度过的,爷爷奶奶特别疼爱我。爷爷走到哪儿就把我带到哪儿,上街时我就拿着爷爷专门给我做的小马扎跟在爷爷后面,成了爷爷的“小尾巴”。
有一次,我玩累了,回家看起了动画片。或许是干活累了,没过多久,爷爷竟然躺在炕上睡着了。突然,院子里两只大公鸡打起了架,我赶紧来到窗边看。我被两只公鸡迷住了,不知不觉竟将头伸出了窗外。等它俩打完架,各自悠闲地在院子里散步时,我想回头,却没想到——头卡在铁窗棂子里出不来了。
我害怕地大哭起来。爷爷一下子惊醒了,见我这样忙宽慰我:“婷婷,别怕,你先别动啊!爷爷很快就会找东西把你弄出来。”不一会儿,爷爷拿着一根很粗的木棒,放在窗棂子中间,使劲把窗棂子给撬松了,我的头才完好无损地抽了出来。此后,我再也不敢把头伸出窗外了。
我上初中后,学习压力渐渐加重,我不能经常回老家看望爷爷奶奶了。爸爸多次劝爷爷奶奶来城里和我们一起住。爷爷却说:“我们在老家过得挺好的,每天到地里干点活,一来可以锻炼身体,二来种点粮食蔬菜,我们自己吃,既方便也安全。现在城里卖的那些菜很多都农药超标,吃了不安全,还是吃自家的放心。”现在,爷爷成了我们家的粮食蔬果“运输工”,每周都会送来蔬菜、面粉、花生油等吃食!有时候,我们还把这些东西送给邻居们一些,他们都说我们家的菜好吃。我自豪地说:“这些都是我爷爷奶奶亲自栽种的!”
爷爷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勤劳善良,他也是我最尊敬的人,我爱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