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尊敬的一个人8
我最尊敬的那个人,他既不是辛勤教育我的老师,也不是细心照顾我的妈妈,更不是无比怜爱我的奶奶,而是对我温和耐心的爸爸。
一天,我因为考试考败了,心情很不好,垂头丧气的。我一边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边想着回去之后情况会是怎样的惨烈。我越走,脚步就越沉重。特别是当我爬上回家的楼梯时,真像是背上背了一个千百斤的大包袱,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心情沉重地推开家门,站在门口我胆怯了,但最终还是鼓起勇气将这次考试的情况一五一十的告诉了爸爸。令我大吃一惊的是爸爸不但没有严厉的批评责骂我,而且还心平气和的开导我,这次小考考失败了不要紧,要把这次考试当做一个教训,要吸取教训,争取在下一次考试考好。听完爸爸的话,我心里暖暖的,更加努力的学习。
又一次放学后,我一回到家,就开始思考一道数学难题。可是想了很长时间,用了很多方法也没能想通,最后我实在是想不出办法来了,便去找爸爸帮忙解决问题。爸爸耐心地为我分析解题思路,我坐在一边认真听。可是不管爸爸怎么给我详细分析,我就是听不懂。但是爸爸还是不厌其烦的用最简单的方法为我讲解,终于使我把这道题弄明白了。
瞧,这就是我最尊敬的爸爸,一个对我温和耐心的爸爸!
闪亮话匣子:爸爸也许不会像妈妈一样将对我们的爱时时刻刻表现出来,不会像爷爷奶奶一样对我们满是溺爱,可他们总是在最不经意的时候让我们感受到他们最真实、最温暖的爱。小作者选取了生活中两个很细小的事情来体现爸爸对自己温和与耐心,充分体现了爸爸对女儿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