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作文300字三
耀眼的礼花在空中闪烁,鞭炮声打破夜的寂静。除夕之夜,总是那么让人难忘。
今年的除夕夜,我们一家来到外婆家拜年。厨房里十分热闹,大家都各自展示自己厨艺。我也上去凑热闹,拿起饺子包起来。
舅妈从菜盆里夹几粒花生,包一个花生饺子,说:“谁吃到这个饺子,大家向他祝福。”我默默地看着这个饺子,忽然,灵机一动,趁别人不注意的时候,我悄悄地做个记号,不巧,被妈妈看见。
不一会儿,舅妈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放在桌上,我心里想那只饺子,两眼不断搜视每一个碗,呀,那个饺子在妈妈碗里。谁知妈妈却和舅妈换碗,舅妈是个精明人,一下子明白,于是,她把碗给我,这让我怎么办,忽然,我有主意,我调皮的对外婆说:“外婆,我吃不那么多,给您几个。”外婆不知道我的用意,对我说:“你这小鬼,平常不最喜欢吃饺子吗?”,大家吃着,外婆叫一声:“呀,花生饺子!”
表弟叫起来:“我们要向奶奶祝福。”外婆深情地望着大家,说:“我能有这么孝顺的儿孙,我就知足。祝合家欢乐,健康团圆!”
大家举起杯,一起说:“祝合家欢乐,健康团圆!”欢声笑语编织在一起,回荡在满屋,飘向遥远的天际……
这真是一个令人难忘的除夕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