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作文300字二
我最喜欢过除夕,因为每年的除夕夜都会有许多有趣的活动和风俗。
年二十九的一大早,家家户户都忙着打扫室内以及门口的卫生,大家都想把屋子打扫得干干净净,过一个快乐的新年。到了除夕那天,也就是年三十,妈妈会给我们都换上漂亮的新衣服。到了晚上,许多家里都会在玻璃上贴上各式各样漂亮的窗花,桌上摆上各种各样的水果、零食等,吃过年夜饭,大家围坐在客厅,一起看春晚,快到十二点了,因为爸爸祖籍是东北人,有十二点整吃饺子的习俗,所以我们家也就多添了一项家庭活动,那就是大家一起包饺子、吃饺子。
当十二点的钟声敲响,外面的烟花声便不断响起,整个小区都回荡起欢乐的笑声。我也立刻参加到了燃放烟花爆竹的队伍当中,爸爸担心我的安全,也陪我一起到院子外面去放烟花。
当五颜六色、星光璀璨的烟花燃放在空中时,我和妈妈都发出了欢呼声。放完了烟花,热腾腾的饺子也端上了桌,我们就开始吃饺子,不一会儿,饺子就被我们吃得干干净净。春节晚会结束后,很多家都会有守岁的习俗,就是通宵不睡觉。因为我年纪小,妈妈说对小孩子不适宜,所以我就休息了。
就这样,我们在烟花声和欢笑声中结束了这个快乐又难忘的除夕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