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端午节作文300字作文包粽子(最新五
每年的端午节,我都会想起小时候学过的儿歌:“桃儿红,杏儿黄,五月初五是端阳,粽子香,包五粮,剥个粽子裹上糖幸福生活万年长”
每当到了端午节,我的婆婆就会给我爸爸,妈妈,包粽子吃,我看到外婆一旁有着各式各样的材料:有肉,有豆沙,有红枣,有甜枣……
粽子的形状也有很多比如:三角形,圆形……我最喜欢吃的就是三角形的肉粽,一口咬下去可美味了。今天,我打算向外婆学习包粽子,只见外婆一手拿着一盆大米,一手拿着叶子。突然外婆把叶子一下子就放进了水里,我连忙问了问外婆说:“外婆,你为什么要把叶子放进水里呀?”外婆不慌不忙地说:“这样叶子才会涨大呀!”慢慢地外婆拿起了糯米和肉,快速地放进了叶子中,然后又用叶子里糯米包成三角形,再用线把它包裹了起来。最后再蒸一蒸,一个可爱又好看的三角形肉粽就完成了。
这就是我们过的端午节,有趣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