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端午节作文300字作文包粽子(最新
我最喜欢的节日就是端午节了,因为一到端午节,妈妈就会包粽子给我吃。端午节“包粽子”可是有来历的:人们吃粽子是为了纪念屈原。
“五月初五端午节,家家户户包粽子。”几片绿粽叶,三折两卷后把糯米塞进去,放上鲜肉和香菇,在用一根竹绳捆一捆,包成了千姿百态的粽子:有枕头形的、三角形的、五角星形的……最有趣的是小脚形的,妈妈说它非常像我小时候的小脚丫。
包完粽子,我把自己亲手包的粽子放在锅里,我兴奋不已。用小火炖上六刻钟,香喷喷的粽子就出炉了。粽子一熟,我就迫不及待的打开锅盖,一阵粽子的清香迎面扑来。我小心翼翼夹了一个小脚形的粽子,轻轻咬了一口,啊!真好吃!咸咸的,粒粒糯米饱满咸香,糯米里透着香菇和鲜肉的味道,使人回味在三。
我为家乡能有如此美味的粽子而骄傲,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