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端午节作文300字作文包粽子(最新二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年一度的端午节马上要来了。为了纪念屈原,有的地方赛龙舟。我们河南有包粽子的习俗,我们家也不例外。
今天一大早,奶奶就忙着洗粽子叶、泡花生、糯米,我问:“今天包粽子么?”“是啊!下午才包”奶奶说“那为什么这时候泡啊?”我说“因为提前把粽子泡四个小时,容易熟,粽子软,口感好。”奶奶说。
下午奶奶开始包了,我搬个小凳子在一旁看着,奶奶一边包给我讲:“先把粽子叶折成三角形的斗装,为了米不洒出来,先放花生再放米然后放枣,上面盖一层米,把余下的叶子盖过来包着下面的米,把尾部折过来,缠上线,一个粽子诞生了。
看着容易,做着难。奶奶包一个成一个、我包一个、撒一个。我不灰心,接着包。一次又一次我终于包成了一个没有型的粽子,”不错,煮熟就能吃。“奶奶说。我一连包了十几个,样子还不错。
我吃着自己包的粽子,软软的,甜丝丝、香喷喷,真好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