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令我感动的人作文
有一天晚上,爸爸妈妈都要加班,我一个人在家里写作业。写着写着,我突然觉得有些头晕脑胀。摸一摸额感觉有些烫。我拿来温度计,凭着从妈妈那里学来耳须目染小方发,量了一下自己的体温:38.8度。啊,这是发烧了呀。可是爸爸妈妈又不在家,家里的电话又欠了费。怎么办?我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绕着房子走来走去。万般无奈之下,我只有敲响邻居阿姨家的门。阿姨得知我的情况二话不说就把我背下楼拦了一辆出租车,直奔医院。
到了医院阿姨陪我检查、开药、输液。阿姨问我我妈妈的电话。接着阿姨一个电话把我妈妈叫了过来。我妈妈来了,她还不肯走。直到晚上11点多,我的吊针打完了,她又和妈妈一起把我背上出租车。
第二天早晨我去上学校的时候,又撞见了邻居阿姨。我发现阿姨的眼袋明显极了。她看到我向我微微一笑,使我十分感动。我想:这世界上有千种万种爱,有父母的爱、也有朋友亲人之间关爱、我想邻里之间的关爱也是真诚的无私的。平时我们不能只想着占别人的便宜,应该从内心上去多关心、帮助别人,让爱心充满世界。
正应了那首红遍大江南北的歌:“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