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诚待人的作文300字四年级下册
我有件真事,就发生在三月十五日的放学时间两点四十五分。我不求他感谢我,只想给他——我的同学留下一个好印象。
放学了,同学们都散了,可我还得写一张统计结果纸,和作业一起送到语文老师的办公室。他也还没走,急着要去打乒乓球比赛。他临走前急匆匆地说了一句:“帮我拿一下毛老师办公室里的语文书,那是我的。”“哦,好的。”我爽快地回了句,“拿到风雨操场吗?”“是的。”说完他就走了。
当我写完统计结果后,值日生都放学走了。我百米冲刺般闪到老师办公室,把一叠夹好的作文放到办公桌上,又像龙卷风一样闪回了教室,背起书包,云淡风轻地准备回家。
走出教室门的一刹那,我想起了他让我帮忙“邮递”到风雨操场的语文书,心头一紧。“完了,忘了还要拿语文书给他!”我想道,“得多跑一趟了!”
这时,心中的小恶魔跳了出来,对我说:“得了得了,放学要晚了,别多跑了!”小天使跑出来反驳:“不就一点儿时间嘛,他没语文书还要回来拿。他的家比主人的家离学校更远哩!”“谁叫他自己不去拿,反倒让别人跑腿儿呢?”小恶魔用尖尖的声音大叫。小天使不示弱,也喊道:“不管他怎么样,小主人也是答应了。答应别人的事儿,怎能不做到?”小恶魔哑口无言了。
我听了小天使的话,又跑去语文老师的办公室,帮他拿书。我把书给了一个当裁判的姐姐,让她转交时,好像卸掉了什么大包袱,肩上一下子轻松来许多。
以诚待人,是一种美德,更是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尊重。如果大家都能以诚待人,这个世界将充满爱,人人都能体会到被尊重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