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诚待人的作文300字四年级下册三
老师常常教导我们,要以诚待人,以礼待人。但是,在我们身边,有许多人往往没做到这点。
例如:有一次,我回到学校,拿起书准备读,发现我的同桌正和我后桌玩,玩了很久。巡逻的班长拿起“警棍”向他桌子猛敲几下,打得“啪啪”响,并板着一块‘门板脸’大声叫道:“你给我站起来!”他不愿起来,装着没听到,于是班长又吼一声:“起不起?再不起来我告诉林老师(班主任)。”由于害怕老师,同桌只好嘴巴嘟咙着歪歪扭扭的站起来。引起了同学们的反感。其实,如果班长的态度不那么生硬,态度好一点,心里端正一点,使人觉得管管不认真学习的同学,是真心真意为同学和学习着想,就不会引起同学的逆反心理。
还有,我看过一个这样的小故事:有两个好朋友,在曼哈顿出差,其中一个看见马路对面有一卖报的小摊子,他着急想看这天的足球赛新闻,就想过去买份报纸,让他的朋友在那儿等他。当他接过报纸时,却发现自已没带零钱。就递过一张十美元的钞票,对卖报纸的小贩说:“来一份,找钱”。卖报纸的小贩看了他一眼:“不设找赎,自备零钞。”当然,这人没能买到报纸,悻悻地回到了马路对面。这时,他的朋友安慰他说:“不用急,你在那里等我,我过去试试。”他朋友来到报摊前,递过同样的十元美钞,对小贩说:先生,对不起,我是外地来出差的,想要买一份报纸,但是身上没带零钱,你可不能够帮我把这十元钱换零?“那小贩听了,顺手拿起一份报纸,递给他说:”拿去看吧,我此刻也没散钱,这次不用付钱,等你以后有了零钱,再还给我就是了”。
所以,同样的事情,为什么有两种结果呢?就是要做到以诚待人,以礼待人。因为你尊重别人,你得到的也是别人的尊重:你在别人有过错的时候,及时去告诫,不要排出一副高高在上的样貌去指责别人,在你有困难、过错的时候别人同样也会诚心真意地对待你的。
尊重别人。也是尊重自已。让我们从这天做起,做到以诚待人,以礼待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