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诚待人的作文300字四年级下册二
对于心地善良的人来说,付出代价必须得到报酬这种想法本身就是一种侮辱。美德不是装饰品,而是美好心灵的表现形式。
——纪德
当我们带来一片真诚,就会收获一份友谊。它是一次心灵的开放,也是一个通往成功之路的钥匙,然而在这个优胜劣汰的社会中人们却成为了虚伪,自私脚下的奴役。
人们为了生存,为了财富,就将真诚给丢在了一边,戴上永远也无法取下的面具。没有人能真正地做到以诚待人,大家互相的掩饰着自己,获得了自己所梦寐以求的东西——财富与荣誉。然而沉浸在喜悦中的你却并不知道,你失去了很多。当孩童在你耳边天真的发出响亮的笑声时,你会不会露出会心的笑容?当有人想要真心与你结交朋友,你会不会有些许的喜悦?当孩子在你身边做一些恶作剧时,你会不会和他一样发出清脆的笑声?
你获取了无关紧要的物质,却丢失了你纯真的心灵。刘备三顾茅庐仅仅是为了请诸葛亮当蜀国军师,弗莱明救了首相丘吉尔的命仅仅是出于人性的善良,如果他们不够真诚,又怎么会取得这么大的成就?
真诚,也许已经快要成为过去了……
在学生密集的学校里,同学们往往不会向别人展现真实的自我,而是刻意的伪装,使自己看起来如此的完美。这也许就预测了人类的未来:人人戴着无形的面具,在车水马龙的街道中穿行,每个人的脸上都是麻木的,没有任何表情,也没有任何的情感波动。
以诚待人并不只是一个短语,它还蕴含着埋藏在我们心中深处的一个重要的人格。有了它,才使我们与机器人有所不同,才使我们有了思考能力,有了发自内心的感触,成为了高级的智能动物。向别人敞开心扉,做出真实的自我,战胜心中的恐惧与自私,也许真正做到以诚待人并没有我们所想得那么困难。
没有单纯、善良和真实,就没有伟大。没有这些人格的存在,人类就只是一个冷酷无情的战斗机器,所以,从自私的牢笼中出来吧,让你我的心,带着彼此的爱去与它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