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乐园作文450字四年级下册精选)五
在我的幼小心灵里,一直都有一个使我痴迷而又陶醉的乐园,它座落在和我家有一墙之隔的间壁间,那里是个美丽而又奇妙的小花园……
不必说那翠绿的桑树,光滑的石井兰和紫红的野葡萄;也不必说在那草丛间蹦跳的蟋蟀,勤劳的小蜜蜂在那里采花蜜;同时也是鸟儿们的天堂。光是在花坛周围就有无限的乐趣,蝴蝶在这里跳舞,而蟋蟀们在这里伴唱,在花坛周围的缝隙里你还可以发现几只正在伴唱的蟋蟀呢!
下过雨的小花园更是乐趣之多,如果掀开一块砖来,你说不定会遇上几只小蚯蚓,如果把它切成两段,你就会发现它不仅没有死去,反而更活泼了些呢!当然雨过天晴之后,蜗牛自然也是必不可少的,只见那些绿草地上几乎爬满了小蜗牛,壮观极了!如果仔细一看,你也许就会发现小蜗牛的那对长长的触角和那双可爱的小小的眼睛,若你用手轻轻的触碰一下它的触角的话,它就会立刻把触角缩回去,你再碰一碰它的身体,它便会把它那光滑的身体缩进随身携带的小房子里去了,我小时候给这种现象起了一个名字,叫它“缩壳蜗牛”。馋嘴的我自然忘不了雨后的紫葡萄了,雨后的紫葡萄真是美丽极了,晶莹剔透,它呀,不仅好看还很好吃呢,甜中透着酸,酸中带着甜,现在回忆起来,嘴里还津津有味呢!不知是我的味觉变了还是因为别的,妈妈给我买的葡萄,叫我怎么吃也吃不出小花园里那野葡萄的滋味来。
可是一转眼我就上六年级了,从阳台上看以前那座生机盎然、生机勃勃的小花园,如今却变成了一个又臭又脏的垃圾堆了,以前那美丽的蝴蝶,勤劳的小蜜蜂,还有那又酸又甜的野葡萄,现如今都成了一群群肮脏的苍蝇的栖息之地了,还有那一袋袋、一堆堆臭轰轰的垃圾。我深情地注视那里,我仿佛又看到了草丛间那美丽的蝴蝶在翩翩飞舞,可爱小蜜蜂在忙碌地采集花蜜,光滑的小蚯蚓在耕耘着土地,蜗牛在慢慢爬行的繁忙景象,但是这也只在我的儿时记忆中能够看到。
再见了我的蝴蝶们,再见了我的小蜜蜂们,再见了我的蜗牛们……,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