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作文300字三年级精选)八
一只小猫,非常可爱,却静静地躺在路边一辆面包车的轮胎下。
今天我上学,在路过上xx时,可怕的一面呈现在了我的眼前。黄白条纹相间的花纹看,大大的眼睛,四肢瘫软在了面包车下,它的尾巴,被压在了车轮下。
可爱的猫咪,可能在面包车停车的时候,被压着了。当时,我坐的车子一闪而过,我并未看到血迹,可小猫直挺挺地四脚朝天地躺在了车轮下。小猫的眼睛瞪得大大地,圆圆地,但它的眼睛里充满了惊恐和害怕,它的样子令人同情,当时我多想下车去抚摸它,看看它到底有没有失去生命,可车子没有停下来。
到了学校,我向我最好的朋友说了这件事,她说:“那可能死了好久了吧。”我说:“不会吧,它的眼睛睁着的呀。”她向我解释道:“猫死的时候都是睁着眼睛的。”我回答:“那小猫好可怜哪,它那么可爱。”
而当我放学回家时,再次路过了上东阳光时,那只小猫已不见了。
多么可爱的一个小生命呀,可这样一个生命却离开了我们,真可惜呀,同时我们也提醒司机们,开车时多留心车下的小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