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下午,我正在商店里买东西。突然,外面狂风大作,风沙四起。我跑出去向外看了看,发现是刮沙尘暴了,我匆匆忙忙地买完东西之后就准备走。老板让我留下来等一等,我就找了个借口后就匆匆地走了。
回到家,刚坐到沙发上。突然,“笃笃笃”,门响了敲了三下,我以为是被风沙所困的行人到这里躲避风沙,就连忙跑过去开门,没想到敲门的竟是一位穿着古装、挑着扁担的老和尚。老和尚说:“施主,请问此地有无青菜?”我一听这种话,就想:呦呵,演员呀,出来买个菜都用这种口音,真是演戏演上瘾了。我也跟着他的“剧本”回答:“这里有菜,请问方丈需要多少?”他说:“菜十斤,米八斗。”我一听就慌了,说:“我这里没有这么多,请您到菜市场买。”和尚疑惑地说:“何为菜市场?”
我一听就懵了,想:连菜市场都不知道,不会是从古代来的吧。出于这种想法,我就小心翼翼的问:“今年是哪一年呀?”他答道:“建元二年。”我突然想到了有一种可能性,那就是时空错乱,想到了这个可能性,我有些不知所措了,就说:“来来来,过来歇一会,你看你大老远的跑过来买菜,也挺不容易的,坐下来歇一会。”然后就跑到厨房里泡茶。
刚泡完茶,准备给和尚端过去的时候,门又“笃笃笃”响了三下,我打开门迎接。站在门外的是一位军人,胸前带着几个勋章,看来是当兵的,头上的帽子中间还嵌着一颗红星,肩上扛着一杆枪,他说:“咦,毛主席呢,他刚才明明在这里的,怎么一转眼就出去了呢?”我回答说:“过来一下,我给你讲讲这是怎么回事。”于是我就给他进行了足足有半个小时解释才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讲清楚。
到了快吃晚饭的时候了,我正要做饭招待他们,突然,一道白光从窗前闪过,随后,一个飞碟降落在了院子里,然后从里面走出了一个人。他身着银白色且带有鳞片的服装,只露出两只眼睛,我以为他也是被传送到这里来的人,就打开小院的门让他进来。进来以后,他说:“我是宇宙航行者52940829号,真名山鹏飞,特地来向你们说明情况的。”没等我们反应过来,他就开始说了。
山鹏飞说:“我是来自于129740年,居住在离地球8000亿光年的N0382星球上,但其实我是地球人,我们整个星球上的人都是地球人,早在100000多年前,地球上的人们因为某种原因就从地球搬到了N0382星球,我们星球的名称其实是一串编号,我们所处的星系名叫N星系,我们的星球是排在了第382名,“一号行星”是一个直径为13900000千米的气态巨行星,亮度是太阳的600000倍,足以影响整个星系,N9385是直径仅为10000千米的星球,那里的温度能达到零下196度,而且上面布满了流动的液氮。”
我想打断他,向他问个问题,他摆摆手,示意我不要问,然后喝了口水,继续说下去:“目前,我们的行星正以每分钟一千米的速度快速地靠近“一号行星”,预计一万年以后将坠毁在那里,因此,星球总部派出了一亿名星际探索员,让他们担任寻找下一个适宜居住的星球,而我是第52940829个,我们使用的是虫洞穿梭技术,这个技术是有副作用的,它会引发这个宇宙的时空的紊乱,而这次的时空紊乱影响比较大,导致了虫洞闭合,无法穿梭,宇宙的时间也会重叠,就成了现在这种情况,我被困在了这个时间里回不去了,我正在努力恢复。”
他说的话只有我能懂上那么一点,而那个军人和和尚可是一点都不懂,山鹏飞又说:“诶,说了这么长时间,都还不知道你们的名字,那请问你们叫什么呀?”
我说:“我叫山宸裕。”
和尚说:“我叫山灵通。”
军人说:“我叫山建国。”
山鹏飞惊奇地说:“太巧了,我们都姓山,我有一个建议,你们看哈,我的手表上显示的是129740年,再过十年,也就是129750年,我们再回到这里来,山灵通、山建国,我会再把你们接回来的,到时候我们举办一场同家族异时空的派对,来来来,咱们签一个约定,别到时候再忘了。”
然后,他拿出一张纸来,撕成四份,写上协议,每一张纸上约定的内容都是相同的,上面说:
当山鹏飞手表上的年度达到129750年的时候,山鹏飞、山灵通、山建国回到山宸裕的时空里去,四人将开一个同族异时空的派对,任何人不准缺席。
签字:山宸裕
山鹏飞
山灵通
山建国
突然,山鹏飞的手表响了几下,一个阵机械的说话声传来:“山鹏飞,虫洞穿梭功能已开启,是否启动飞船?”
山鹏飞说:“启动飞船。”
接着,一阵机械的嗡嗡声传来,山鹏飞说:“再见了,朋友们,十年后再见面。”
我们挥挥手给他道别,山鹏飞走后,山建国、山灵通回到他们自己的时空里去了了,沙尘暴也停止了,整件事像是没发生过一样。我攥着那张约定,也不知为什么,突然哭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