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去表弟家玩,一进门,就听见奥特曼的叫声。不用猜,肯定又是表弟在声张正义了。
刚跨进门,一个影子跑到面前,大声的叫道:“来者何人——”。我站稳后,报上姓名:“我乃你表姐也!!不可放——肆!!”
表弟见来者气势汹汹,于是连忙甩掉披风,笑呵呵的说:“快进,快进哟!”我昂首挺胸,大步走了进去。
我坐在沙发上,看着表弟玩着那无聊的玩具,突然,我有了个不错的好点子。我嗖的站了起来,找来了生字卡片,拉来了正在玩的表弟,教他学生字。
表弟搬来小板凳,把已经擦拭已久的书包放满了东西,规规矩矩的做好准备上课。
我把一些卡片摆了出来,一一摆成词语,教表弟念。
费了半天劲,终于教会了表弟念“春夏秋冬”,可是我调整了顺序后,表弟还是指着念“春夏秋冬”。我纠正说:“现在调整了顺序,应该念‘夏冬春秋’。”表弟点点头,似懂非懂的样子。
我又指着“大、小”的两个卡片,问弟弟:“姐姐比你大还是比你小啊?”
“大。”表弟脱口而出。
于是我指着“大”的卡片给表弟看。
“那这个是‘小’!”表弟指着‘小’的卡片说。
“对哦!你好聪明呢!”我笑着说。
我又指着“长、短”的两张卡片说:“这俩念‘长、短’。”
“我知道!我知道!”表弟叫道
“姐姐你比我长,我比姐姐短。”
“不是,应该是姐姐高,弟弟矮。”我拍拍表弟,自己应经是哭笑不得了。
“难道不是吗,真奇怪,明明就是一个长的和一个短的,我说错了吗??”表弟冥思苦想。
后来,我又教表弟“东、南、西、北”等方位词,弄得表弟晕头转向。最后,表弟和我累得一起趴在了床上。
“当好学生难,当好老师更难!”不过当了一次小老师,也挺高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