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很好的奶奶。
有一件事情一直在我脑海里久久不忘,这件事情就是,每次我要准备回自己家的时候总是给我们拿许多好吃东西,奶奶还嫌不够。
我难忘的是在一年秋天,我们回家了,那是正是果实累累的季节,我们到了家,看到枣树上结满红彤彤的枣子,这些枣像一朵朵还在绽放笑脸的小花,我又仔细看了一看,惊呆了:“这枣树上压根就没有一丁点儿敲打的痕迹。”这时我想:奶奶肯定舍不得自己吃,也不让自己的亲朋好友或左邻右舍们吃,更不让一些农村孩子们吃,但是奶奶只让我和爸爸两个人吃。我看着树上红红的大枣,我就想吃。
然后我们拿了一根长长的棍子,我刚要开始钩的时候,奶奶把我叫住了说:“棍子长,万一碰到了怎么办呀?”“我注意点不就行了。”我答道。“那你万一伤到别人?”奶奶又说。“可怎么办呀?”我问?“那谁来打枣子啊?”奶奶开了个玩笑:“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可您老了,走路都不方便了呀!”我说,奶奶微笑着说:“你们好不容易回到家,路上累了,还是我来吧。”我还是被奶奶说服了。
只见奶奶拿着根子轻盈的挥动着,紧跟着许多的枣从树上落下来,这真像流星雨降临的感觉啊!我又看见地上很多枣,我急忙去拾,兔得被鸡叼走了,可是奶奶说:“你还是回屋吧,”我心里想:奶奶真是“好人”做到底啊!不一会,新鲜的大红枣呈现在我的眼前,我吃了第一颗,就觉得“吃在嘴里,甜在心里。”我又吃了好几颗,只有这一次吃的最甜最开心最惬意!
这就是我那位很好的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