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一隅作文800字
秋天来的悄无声息,她来的孤独,也来的热烈。叶子们为她接风,从树上摇下来;风来迎接她,唱着人们听不懂的嘶吼之音;还有提前了的夜幕,渐枯的小草。秋天她不留恋,带走了,留下了,让人抓不住尾巴。她是金黄的,她是冷酷的,我是从一处角落找到她的。
阴雨绵绵了好几天,我想着这一定是夏天这个小顽皮在从中作祟,几日之内都觉的大家都湿漉漉的,鞋子,裤腿总是有雨的痕迹。它们顽皮的爬上来告诉道:我们来啦!我独自走在傍晚的甬路,想到这幅可爱的场景便忍俊不禁。
我看到了路尽头的拐角处的一浅水洼,当我定睛去观察时,天竟然开始下起了蒙蒙的细雨,雨,像银灰色黏湿的蛛丝,织成一片轻柔的网,网住了整个世界。从倒影看去,天地是暗沉沉的,像古老的住宅里缠满着蛛丝网的屋顶,那堆在天上的灰白色的云片,就像屋顶上剥落的白粉。风吹来几片枯黄的叶子,粘在了这片水洼,静静地伏着,他们是今年第一批枯的叶,也是第一批被秋派来的使者,我在心里暗念:秋天来了。
想到上次这样的水洼上,粘的还是合欢花,是一地粉红色的鹅绒,夹着合欢花香的风弥漫着夏天的气息,可是转眼间,眼前的便是些枯枝落叶了。前一秒还是可爱的花香,而后便是雨中的清净了。
细雨带来阵阵凉爽,地上的水洼被击出一层层温柔的涟漪,洗去了夏日的燥热,在水洼的倒影下,我看到秋天多了一些成熟与稳重。
秋风扫落叶,浅水荡涟漪,此情此景我不禁想到了时光之变迁,秋之一隅,思绪万千。
盼星星,盼月亮,盼望已久的中秋节假期终于到来了。如今的季节,没有炎炎夏日的高温炙热,取而代之的是凉爽宜人的秋风。平日里,习惯了城市的热闹与喧嚣,趁着假期,爸妈要带我到乡下的奶奶家小住。我兴奋不已,终于又可以呼吸到乡间的清新空气,也能大饱眼福,尽情享受迷人的乡村美景。
清晨,村里的大公鸡迫不及待地展示着他那嘹亮的歌喉,就像手机设定的起床闹钟,区别就是时间比闹钟早一个小时,而且根本没有取消键。没办法,我只能告别温暖的被窝早早起床。漫步庭院,公鸡们正在笼子里踱步,他们耀武扬威地看着我,好像在说:“小主人,早睡早起好习惯。”我恨得牙痒痒,心想:你们给我等着,等过年的时候,你们将……
走出家门,东方的太阳早已露出了笑脸,清新的空气沁人心脾。露珠洒满各种植物的叶子,晶莹剔透。不知不觉,我已来到奶奶家的菜园,这里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红似火的辣椒成簇相拥;绿油油的大葱站得笔直;深紫色的茄子挂满枝头……竞相展示着她们的独特魅力。这些食材经过人们的巧手烹饪,就成为了餐桌上的美味佳肴。
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金黄的玉米粒似颗颗珍珠;颗粒饱满的花生欢喜地簇拥在一起;金黄的豆子从荚里窜出来,欢蹦乱跳。人们早早地来到田间劳作,享受着秋天的馈赠。
道路两旁的树木还像以往那样挺拔,片片树叶如同一个个精美的书签,没有一个是重复的。叶子的边缘已经微微泛黄,好像在提醒人们秋的到来。松树不会向任何季节低头,他们始终穿着绿装,威武地挺立着,坚忍不拔,如同站岗的哨兵,时刻守卫着这里的土地和村庄。
将近中午,太阳变得毒辣起来,仿佛又想回到夏季,知了在树上不停地叫着,没完没了。为保持充足的体力和精力,我选择了午睡,在知了的欢唱中进入梦乡。
傍晚,阵阵秋风拂过脸庞,让人心旷神怡。太阳快要下山,火红的光芒燃烧了半边天空,太阳不留余力的洒下自己的最后一缕光辉。夜幕降临,云彩遮住了明月,透着一种朦胧的神秘感,别有一番情趣。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只见漆黑的草丛中闪动着光亮,是萤火虫!我欢呼雀跃。草丛中的各种昆虫发出自己独有的声响,编织成了一首优美的乐曲。渐渐地,人们累了,困了,在这乐曲中进入梦乡。
第二天清晨,那烦人的“闹钟”再次响起,我和爸妈走出家门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享受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看着那些熟悉而迷人的景象,我们的心中倍感幸福。秋天的景致更美了!秋天的韵味更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