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在阳光下,我像一棵正在茁壮成长的幼苗,天天在舒适的摇篮中成长,我的生命中只有一个太阳,心灵中却有无数个给予我力量的太阳,给我无私的关怀。父母的养育,老师的关切,同学们的关心,使我不断的吮吸着雨露,不断的享受着阳光的照耀。年年月月雨露哺育着我,阳光照耀着我,我成长在幸福的环境中。
小时候,妈妈日夜为我操劳,我却不理解妈妈,以为那些都是应该的。渐渐地,我长大了,懂得了妈妈的辛苦。曾经记得遇到困难与坎坷时,是母亲帮我解疑除难,使我的悉眉苦脸立刻转化为眉开眼笑。当我生病时,母亲守护着我,当我病情好转时,她欣慰地笑了……妈妈的爱像一缕阳光,让我的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温暖如春;她的爱像一泓清泉,让我的感情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土,仍然纯洁明净。
老师,像一束柔和的阳光,亲切的将关切撒向我的心田,在老师的亲切关怀下,我茁壮成长。上课的时候,老师的眼睛总是那么亮,她向四周巡视,多少次我在课上开小差,做小动作时,老师的目光提醒我要集中注意认真听讲;当我取得成绩时,老师的话像阳光洒向我的心田,鼓励我继续努力,不要骄傲,让我懂得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的道理……敬爱的老师,把阳光无私的撒向我,我快乐得享受着。
也许,我们不是富有的,也许,我们也不是有钱人家里的阔少爷和阔小姐,但我们是快乐的,用金钱买不来的。我们在阳光里成长,在雨中翱翔,奔着我们的梦想,一步步走向梦的旅途。踏着愉快的步伐,我尽力去追赶,那一抹,摸不到边的斜阳……
我相信生活在这个大千世界的人,都希望自己健康、快乐地成长。从小经意的小事,都可以发现自己在成长,这个过程也许是快乐的,也许是困难的……让我们把它们当做美好的记录吧!
在我上小学的时候,我喜欢上了体育。我认为做程式各样的体育运动很快乐,可以丰富我的生活。我擅长跑、跳。学校每次组织运动会时,我都积极地参加。平时上体育课时,我也尽情地发挥自己的特长。
就这样,在我上小学四年级时,我赶上了一届九三局运动会,我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学校也再三叮嘱大家一定要有能力,这可不是代表一个班级,这是代表农场,听到这,我更想发挥一下自己了,于是我报了名。
接下来就是艰苦的训练了。从五月份到九月份,根本没有休息的时间,上学时抽出副科课和课间,放假时抽出放假的时间。每天系着沙袋跑步,跳远、跳高……就是这样的训练生活,不知不觉到了暑假,本以为可以休息,可是接到学校的通知,假期里每天都要来训练。每天几十圈地在操场上跑,不知多少次地在沙坑中跳跃,不知道向沙地里扔出了多少次铅球……又经过这两个月的训练,最终我选择了跳远这个项目。结果在预赛中我取得了第4名。随后就到了决赛,经过大家的鼓励和我的付出,最终我荣获了第二名。
就是这样,我现在初二了,我仍然没有放弃对体育的追求。这几年里,我又喜欢上了打篮球,我认为体育对我来说是快乐的,更是有上进的力量,这对我或是我的学习起到了帮助。
这就是体育,它伴随我成长了很多年。在我眼中它并不只是快乐和荣誉了,它更重要的是促进了我们的身心健康发展,也增强了我们的体质,而我的体育技能也不断提高了!
我,像一颗泥土中的种子;我的世界没有阳光。
外表阳光,内心孤僻的我一直想要安安静静的学校生活,不要活动场上的无限风光,甚至不想出现在别人的视线里,只让自己蜷缩在角落里。可是学校的活动却又偏偏那么丰富,丰富到让我讨厌,就像鼠妇讨厌阳光……
“马瑀昊,你来一下。”又是老师在叫我了,一种不好的预感涌了上来……“学校组织‘五四朗诵’比赛,你和蒋成龙搭档参加吧!”果然。“老师,蒋成龙的能力很强,他一个人就够了,我还是不要参加了吧?”“哎!”老师淡淡地叹息“你怎么就是不爱参加活动呢?这今天做的一切可都是为了以后做准备,有利于你的成长,参加活动是对自己的挑战,也是对自己能力的啊,你好好准备吧!”
想想老师这几年对我的关心、教导,我知道她这一切都是为了我发了。顿时心中有一丝光芒闪过,“可是,失败了怎么办?”一道懦弱地声音将光芒打散,叹了口气“就当是为了不让老师失望吧……
虽然不情愿,但我还是参加了,原本想让老师悉心的指导,搭档的用配合之下,我竟然获得了第一名。那天的一切还刻在心里,我还记得拿到奖状时我目不转睛地盯了它很久,唯恐一切仅是南柯一梦……
种子发芽的欲望越来越强烈,突然渴望阳光的照耀,仿佛有人推开了我心灵的窗,让一丝阳光造访我黑暗的世界……
蓝天,白云,阳光之下,钟鼓之乐萦绕于耳畔,望着高台上那即将揭幕的孔子像,心在回望这几年的学校生活,我就像一名志在远方的蹬山者,背负着成长的希望,怀揣着翻山越岭的梦想,踏着成长的征途,碧水蓝天为见证,我在阳光下成长着。
“马瑀昊,这次由你代表初四发言,你行吗?校长严肃的表情历历在目,一抹自信的笑漾在嘴边:“我能行!”
种子掀开了泥土,两片嫩叶沐浴在阳光之下,我学着它的样子——手心向上,拥抱阳光,成长在阳光之下……
从小,我们在父母的关爱下成长,总是嫌饭菜不可口,零花钱不够多,却不知道这些东西来之不易,更不知道在世界的某些地方,还有一些人,因为粮食不够而活活饿死。
不学时,语、数、英三科就让我们忙得晕头转向,总是觉得作业多得根本写不完,升入初中后发现,那并不算什么。
刚到初中的时候,连七科的老师都认不全。甚至连科目都记不住,开学前的几个星期,放学的时候,四周总是能听到同学们的报怨:“作业多死了。”“这么多作业,什么时候才能写完?”
那时候,我们觉得,这所学校就像一个大车轮,碾碎了我们美好的童年时光。
渐渐地,我开始对书上的那些枯躁的文字起了兴趣。数学题也变得简单有趣。语文的课文也越来越“生动”。同学们也不再抱怨作业多,题难了。也许是适应了的原因吧!
不知道为什么,学校也从哪时候起,不再像一个“黑暗的世界”,有了“阳光”。我们就在这阳光下慢慢地发薪丰,适应着。
如今,我们同往日一样,写可以堆成山的作业。唯一不同的是,我们不再是怀着抱怨的心理,而是从内心深处发出的喜欢。
看看现在的自己,再想想那些无法上学的孩子,我们好幸福。还有一些孩子,每天生活在战争中,不一这什么时候就会被夺去生命,他们才那么小,还不知道什么是死亡,根本就没有自我保护能力,和他们比,我们现在的苦、累,又算什么呢?
我们一直在阳光下成长,想要什么,父母就给我们买什么,基本上每天都可以吃到山珍海味。
同学们,让我们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在阳光下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