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一件值得反思的小事》
爸爸刚刚到家,见我和哥哥正在怄气,说:“我看了一个游戏,今天给你们玩玩。”说罢,爸爸就开始发白纸。
我不解道:“难道是做手工吗?”爸爸说:“你们在白纸上写下最爱你的人。”这还不简单?我写下了:爸爸,妈妈,姐姐,哥哥,外婆。写完后,爸爸又说:“你们在五个人中划掉一人,这意味着划去的人将永远失去你,你将永远失去她{他}对你的爱。”什么?我顿时心力交瘁,不知如何是好,这件事引起了我的思考。在我的考虑下,我选择划掉外婆。
毕竟外婆终究会早点离我而去,但是,当我想到外婆以前对我的百般疼爱,是我为掌上明珠。每到过年,她总把舅舅给她的生活费攒下来,给我买衣服和书本。她不停地握着我的手说:“曰曰,好好读书,外婆将来享你的福。”她身体不好,但是从不买药。总说:“我还很硬朗,不花那冤枉钱。”但每当听到我咳嗽,她便二话不说给我去买药。所以我划掉她是多么的不舍呀!
就在这时,爸爸又发话了,他说:“再划掉一人!”话音刚落,我的一滴滚烫的泪珠随着他的音调落了下来。他们都是我的最爱,也是最爱我的人。我则么忍心划去任何人呢?我只能忍痛将哥哥划去。因为这是规则,想当初,他总是帮我解答我不会的地方。甚至有一次,哥哥从学校刚回来,但我还有不懂的地方,他便胡乱的吃了几口饭。开始给我画图,分析,解释。直到我懂了为止。我做完已经十点多了,便倒头就睡。当我睁开眼时,太阳已在与我挥手,打招呼了,却看见哥哥正趴在桌上握着笔睡着了。我的泪水模糊了双眼,他是为了先让我做好作业再完成自己的作业。结果他做的睡着了,这么好的哥哥我却划掉了,真是舍不得呀!
我抬头望望哥哥,他正低着头,紧锁着双眉,眼角有眼泪流过的痕迹。我知道我们都在选择“生死决定”
爸爸终于说出了我和哥哥都最希望的话:“感受亲情游戏现在结束。”我和哥哥,都大舒了一口气。
玩了这次游戏,我明白了他们对我的爱是如此宝贵。所以,我应当珍惜这份宝贵的爱,也应该以优秀的成绩回报他们!
“课文纸呢,老妈?”我惊讶地问到。“哦,我忘了抄。”妈妈满不在乎的回答到。“你不是说好了要抄的吗?”我生气地大声反问。妈妈不再说话。
昨天,我下了英语课,妈妈说我回家,让我写课外班的作业,她来抄课文。我作业写完了,还以为她也抄好了课文,就不再过问。以前的妈妈一向手快干活儿干脆利落,干什么都要我麻溜儿的干。我很放心也是因为习惯让妈妈给抄课文,第二天我照着纸背英语课文。直到早上我找课文纸打算背时,才发现妈妈没抄。
到晚上写完了学校作业后,妈妈叫我去她卧室,说是找我有事。我刚一进门,妈妈先开门见山的说:“昨天是我故意不抄课文的,学英语你不是很努力吗?我想了想你从来没有自己独力背过课文,今天你就自己来吧,我不管了。我老这么帮你,什么时候是个头呀?”听了妈妈的解释我才恍然大悟。一切真相大白了。
是的,我早就应该自己独立学习不依赖妈妈,我早就应该懂得学习是自己的,一切要靠自觉。我回到自己的卧室,打开厚厚的英语书,找到要背的那篇课文,一遍又一遍地读了起来,不一会儿就差不多会背了。
也许现在谈论人生,不早也不晚,正合时宜。虽然我们没走完一生的路,但是,我们可以先懂得道理,让自己的一生更精彩。学习终究是自己的,依靠别人只能是暂时的,其实你的学习态度还不够端正。学习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持之以恒的毅力。
也许是妈妈之前把我惯坏了,养成了这个坏毛病。可能她也是刚意识到这一点吧!依赖于别人学习是永远也学不好的。这真是值得我反思的事!
打开记忆的闸门,许多五彩缤纷的往事像潮水一般奔涌而出。闪着粼粼波光,激起朵朵浪花,流向远方。但令我记忆最深的还是二年级我被空调棱角碰到脑袋的事。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五的下午,由于老师4:40要开会,所以我们很早就放学了。刚走到妈妈办公的大楼的拐角处,恰巧看到妈妈正急急忙忙往外走,可能是要接我。还不时地东看看、西看看,只听她嘴里还不停地嘟囔着:“诶,婉儿这孩子不知来了没有?老师说4:20放学,现在都4:30了,十分钟早该来到办公室了呀!”看着妈妈那焦急的摸样,我不禁有些感动。可转念一想,一个邪恶的念头立刻浮现在我的脑海:我何不逗逗妈妈,吓她一跳呢!
呵呵,说时迟,那时快。于是我像火箭一般窜了出去,飞快地躲闪在妈妈身后的草丛中。它的外围是万年青,足有一米多高,里面正对着办公室的墙壁,一楼的窗户下挂了一排空调。我做贼心虚,猫着腰,撅着屁股,一点点挪动着脚步,不让妈妈看见。
可是,不料意外发生了。我由于害怕,就尽量靠里面走,结果里空调那边太近。突然,“咚”的一声,我感觉有股热乎乎的液体从头里流了出来,好痛好痛......。原来是我不小心,头被空调尖锐的棱角扎了个很深的“洞”。顿时,鲜血像喷泉一样涌出,流的满脸都是。我吓坏了,冲着妈妈“哇哇”大哭起来。“震耳欲聋”的哭声把妈妈吓了一跳,草丛里怎么会突然抛出一个小孩呢?而且满脸是血。再定睛一看,原来是我。妈妈急忙跑过来,扶住摇摇晃晃满脸鲜血的我,关切的问道:“妮儿,你怎么了?这是咋回事呀?”“妈——妈妈,我——我被空调„„上的棱角扎——扎住了”。“啊?快,赶快上车去医院!”妈妈开着车用最快的速度,来到医院。
医生检查了一下我的伤口,平静地说:“伤口不大,却扎得很深,很难清除里面的脏东西。”然后用酒精棉套一点点地擦。中间有好几次我疼得几乎昏了过去,妈妈是看在眼里,疼在心上,紧紧地抱着我:“孩子,不怕,有妈妈在呢,坚持一下。”半个小时过去了,医生终于清除完了进入我脑子里的赃物,又给我上了些药。
唉,都是贪玩惹的祸!我吸取了一个深刻的教训:玩儿时要注意环境!
今天早晨,爸爸让我和弟弟各叠各自的被子,叠完以后就去写作业,不能耽误时间。
到了房间,我想先休息一下,便坐在床上玩耍。
弟弟和我睡一张床,他走到床边,着急的对我说:“你快点叠,叠完了我还要叠呢!”
“知道了。”我不紧不慢的对弟弟说。
弟弟一气之下把我的被子扔到了地上。我一见生了气,拿起枕巾就向弟弟打去,弟弟也不甘示弱,也拿起枕巾,向我打来,我俩来了一场“枕巾大战”!可还没有打一会儿,只听“咚”的一声,爸爸气凶凶的走了进来,喊道:“你们不是想打吗?那今天就给你们个机会,唐佑,你先打你哥哥十下。”可弟弟已经胆小如鼠!等爸爸喊到我的时候,我更是胆小,手背在后面,就连喘气的声音都不敢有了。
爸爸看我们已经不敢动了,就对我们说:“自己好好反思一下吧,反思好了再找我。”过了一会儿,我终于想好了,我走到爸爸面前对爸爸说:“爸爸,我想好了,我以后不再打架了。”
爸爸郑重其事的对我说:“时间一去是不会回来的,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通过这件事,我觉得打架或吵架都是在无谓的浪费时间,只要以后不再浪费时间,就不会再受到今天这样的惩罚了。
素材:
要下雨了。我急忙站起来去关窗,无意之间,一只蜘蛛闯进了我的视线——它正在织网。我仔细地盯着它,忘了关窗。 只见蜘蛛不停的来回“穿梭”,很快就织好了大半张网,可就在这时,一阵狂风吹来,细细的蛛网无力地飘摇了几下——断裂了。我真想帮它挽回那张“捕食器”啊,可我也无能为力。蜘蛛大概也被这突如其来的灾难吓了一跳,恐怕心里还在抱怨这不合时的一阵风吧? 我以为它放弃了,不过它出乎了我的意料——一会功夫,它竟又踏踏实实地重新织
起网来了。好不容易织到一半时,暴风好像和它作对一样,又将它的心血挥之而去。 我这一次以为蜘蛛该彻底泄气了。 可没想到这次它竟没有休息片刻,又一次重新织起网来。或许暴风雨也被它坚持不懈的精神所震撼,没有再来阻挠。最终,蜘蛛织成了一张结实的网。 我呆呆地望着这只蜘蛛,以往我觉得让人讨厌的它此时此刻却让我觉得是那么可爱,甚至有一些敬重。是的,能够如此坚持不懈,不轻易放弃地做一件事情,难道不值得我们去敬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