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的世界作文
读书,能把我们从无知的荒野领向智慧的彼岸;读书,能带我们在知识的天空中翱翔。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诗人歌德曾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从古至今,无数的学者、哲人,都谈过读书。那一篇篇优美的文章和一句句警示后人的箴言,势不可挡地穿越时空,激励我在浩渺的书海中自由地徜徉,惬意地享受,不断修正自我,不断提高自我,不断丰富自我,不断充实自我……
捧起书,它是圣洁的;翻开书,它是万能的;阅读书,它是美妙的。
书的种类分很多种,喜欢阅读的人都读文学类的,喜欢历史故事的人都看历史类的,还有很多类:漫画、冒险类、言情……而我喜欢文学。
我喜欢的这本书的主人公是一个坚强勇敢、顽皮聪明的男子汉。没错,他就是保尔·柯察金。他的那种智慧和精神感染了我,让我深受启发,让我自然而然爱上了这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佩服他,我要向他学习。
他每月工钱只有八卢布,而且老板还经常责罚他,但是他用他的坚强、勇敢、乐观克服重重困难,令我震惊。他是一个多么刻苦的孩子。
保尔·柯察金,充满了革命的理想主义色彩和英雄主义精神。作为一个新时代的英雄,他展现了自我献身的精神、坚定不移的信念、顽强坚韧的意志。这些完美的精神操守永远是激励一代又一代的有为青年向善向美的原动力。保尔·柯察金,作为一个新时代的英雄,成为几代共产主义信仰者心中的楷模。
这就是书的世界,虽然世界上有各种各样、成千上万本书,我们不可能全读完,但是,每本书里都会有不同的知识和财富,每本书都有不同的价值和地位。书就如我们每个人一样,我们每个人不同,书也不同,这就是书的魅力。
热爱读书吧!拥有书,我们就会拥有美好的明天!读书让我们的心灵沟通过去和未来,读书使人精彩,读书使人高尚!
让我们共沐书香,共同成长,在淡淡墨香中共同享受阳光灿烂的美好生活!
对于书,古今中外的名人说过的名言数不胜数,而对于我来说,读书其实和穿衣服一样,开始只为了蔽体遮羞,逐渐演变成美化自己、亮化自己。
五岁时,妈妈为我讲《丑小鸭》的故事,我依稀记得当年的情景。妈妈一句一句地讲,我鹦鹉学舌般地一句一句跟读。妈妈读的时候,总是微闭着双眼,一脸惬意与舒适,让我疑心童话里藏着秘密。每晚睡觉前,我总会缠着妈妈为我讲故事,《小红帽》《卖火柴的小女孩》等。家喻户晓的故事滋养了我的童年,让我对书中的意境充满了美好的向往。
十一岁时,我尽情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小学课本上的故事已不能满足我的需求,图书馆便成了我的天堂。很多时候,虽然不懂主旨,但就是喜欢,喜欢读书的感觉,喜欢书的味道,喜欢读书时内心洋溢的那种感觉。多少次梦到自己已经成为某个时代中的一员,总希望与主人公生活在同一国度。
据说,很多时候,毛泽东身边总是带着一本书——《三国演义》,他几乎把整本书都背下来了,他在革命史上留下的一个个精彩战役,都得益于这本书带给他的灵感。是丰富的阅读成就了他。不仅仅是毛泽东,历史上任何一个有成就的人,都是热爱阅读的人。所以我们不得不感谢书。最庸俗的人是不读书的人,最吝啬的人是不买书的人,最可怜的人是与书无缘的人。
倘若千千万万的书籍汇成了知识的海洋,那我便是一叶扁舟,在大海中乘风破浪,倘若数不胜数的美文精品编织成了天边的云,那我便是一只小鸟,在云层中穿梭翱翔。
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那是属于鲁迅的世界;“在康河的柔波里”,徐志摩甘心做水草。而我,在书香中,自有属于我的世界。
书的世界,展现着世间的真善美。独守净土,我会在那片蓝天中展翅飞翔。
说到阅读,我不禁会想到陈毅,就是那个因为看书太认真,一不小心把墨汁当糖吃的人。我呢,也特别爱读书。
从幼儿园开始,我便爱上了书。每天让妈妈给我读书,《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陪着我度过了幼儿园的时光。
小学低年级时,我听到了一句话“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虽然当时不懂什么意思,但我还是如饥似渴地读书,也就是那时候我初次接触到了《西游记》《十万个为什么》等一些书籍。
到了小学高年级,我听到最多的话是:“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我更似饿虎扑食地读书。直至现在,家中书桌上还放着土堆似的书本。但这些,还远远不能够满足我对书的渴望。
在我读得不计其数的书中,最令我难忘的一本书是《淘气包马小跳》。书中的马小跳真是太淘气了。当我读到他和路曼曼斗嘴时,心里不禁想到:又要倒霉了,又要进办公室了。读到他和河马张达、企鹅唐飞、猿猴毛超一起进办公室时,不禁感叹:我要是有三二个朋友在我犯错时,替我背黑锅那该多好啊。当读到丁克舅舅这个新新人类时,又惊叹:原来这就是新新人类的生活啊!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到书的世界中遨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