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科技梦作文
中国是一个古老而伟大的国家,拥有灿烂的历史文化,但是从清朝开始走向衰弱,这是为什么?因为腐败无能的政府闭关锁国,使中国断绝了与外界沟通的渠道,使科技发展停滞不前,终于在不久之后便尝到了苦果,他们一味的沉浸在自己天朝大国的美梦之中,丝毫没有发现世界已经改变,而当时由于清朝的科技落后,给侵略者有了可乘之机,大肆瓜分中国邻土,从中国国土上掠夺了上亿的财富,多么令人痛心!所以,科技发展与一个国家强大息息相关。
在新中国成立之初,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提出了一个举世无双的计划“两弹一星”——氢弹、原子弹、卫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让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对中国刮目相看。核能的利用是一项科技含量极高的工程,核能是世界上已知的最高效、最洁净,寿命最长的能源,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危险的能源,中国的科学家们竭尽所能,在当时,中国连一台真正意义上“计算机”都没有,硬是靠科学家们和物理学家们用“算盘”一个个敲打出来的数据,经过无数的运算,攻克一道又一道难关,终于制出了原子弹!中国又一次让世界震惊了!当在戈壁发出两声巨响时;当“东方红”在全世界的天空响起时,中国人沸腾了。有了这“两弹”我们就可以保卫自己祖国的领土,而不受他人凌辱,中国这只沉睡的多年的巨龙终于醒了,他屹立在东方!
习近平主席最近提出了“中国梦”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战略。科技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民以食为天,以前是徒手种植,产量根本不足以满足中国庞大的人口的需要,在专家的不懈努力下,现在终于实现了大批量的生产、机械化的操作可以使粮食产量翻倍,中国完全可以自给自足了;:三峡水利发电站坐落在群山峻岭之中,利用长江奔流的江水造福了长江中游地区的大部分城市,这些三峡的设计师们付出了无数的心血,运用了先进的科技手段,精确测量、精准定位,尽量减少对周围环境的破坏,三峡水利发电站的成功解决了中国供电难的问题。接着就是航空航天领域的巨大收获,我国提出了航天计划“三步走”第一步无人与载人航天器的发射,它的成功标志着这是从无到有一次飞越,在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协助的情况下,中国成功研制出了自己的载人航天器,这使中国成为世界上航空航天领域的强国,随着“天宫一号”的发射,证明了我国已经迈出了坚实的第二步,这无不体现出中国在科技发展上的卓越进步。
今天,当我们熟知前辈们伟大的科技发展与创造时,我就感到做为一个中国人无比的骄傲与自豪,我们青少年享受着前辈们的成果时,一颗炽热的心也在不停的跳动着,我们渴望着能为祖国母亲献出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希望在不久的将来靠我们自己努力奋斗制造出属于中国自己的航天飞机,可以追上美国的脚步,成为世界之巅,但我们深知光说是不行的,现在我们必须用心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为他日能成为祖国的栋梁人才而奋斗着。
我的科技梦,我们这辈青少年的科技梦,便是依靠先进的科技来实现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让中国雄于地球是我们的科技梦。今天我们为之而努力学习奋斗!
梦想每个人都有,可无论它是渺小、平凡,还是崇高、惊天动地,它都是一个起点,它带你走向正确的前行,正因为梦想成就了人生,因此科技之梦便创造了未来。
随着年纪的增长,随着时代的发展,我所能接触到的知识面也越来越宽广,我所了解的科技理念也逐步增加,一个国家的科技发展促进了这个国家的经济与实力的发展,时代在流逝,各国也不停发展,我的祖国中国拥有五千年的文明,我国古代的四大发明也无不证明我们是世界文名的领跑者,了解了我的国家,了解了历史,了解了科技对一个国家的重要性,我渐渐对科技产生了兴趣,甚至希望自己能如同历代为人一般当一位科学家。
渐渐地,我开始留意着我的生活,生活里手机、电脑、各种各样的数码产品随处可见,它们充斥着整个城市,给人们带来了便捷于乐趣,我发现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连接着城市里的每一个角落,每个人都得到更多更广的沟通于交流。公路把城市拆分成细小的点,轻轨把城市分化成各种图案,飞机把各个国家串联在一起,火车把祖国大江南北连接在一起。科技的力量把全国各族人民的心聚在了一起,时刻让他们觉得地域不是距离,亲人就在自己的身边,我发现了生活中的现象,有了疑惑我便去研究,这样也是积累科技知识的一个方法,科技帮助人们留住了世界的美丽,创造了世界的繁华,科技帮助人们分析了历史,记住了历史。从1999年神一的成功发射到如今2013年神十的成功发射,我们国家的航空也在快速发展,科技的发展带给人民与社会的是更好的生活。
科学家们为人们创造了许多惊天动地的发明,它们改变的生活与历史的洪流,他们是在为人类造福,我很尊敬与崇拜他们,所以我的梦想也就是能为祖国奉上一点贡献,当一个科学家为科学事业做出贡献,我知道自己并没有天才般的智慧也没有多么过人的才干,但至少我会去努力,努力向着目标而奋斗,多读书,多去了解这些知识,让自己不断的前进。
如果把人生比作一条赛道,那我一定会向着科技前进,使人生赛道上留下我前进奋斗的痕迹。夜晚向窗外望去,月光当空照耀,我要成为一颗科技星去衬托月光,让月光更加明亮。我的科技梦需要我去努力拼搏!
青春需要梦想。若把青春比作花朵,那么梦想就是种子,当梦想的幼芽钻破泥土的那一刹那,我便拥有了我的科技梦。我记得从小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科学家。当我想起我的梦想时我就感觉生命的深泉在涌流,它一直激励着我,使我勇锐盖过怯弱,进取压倒苟安。
小时候我看到《十万个为什么》上有一则事例——放大镜烧纸!我只觉得匪夷所思,放大镜怎么能把纸点燃呢?纸一定不可能直接就能烧着吧,这里面一定有什么原理,为了证实心中的谜团我便亲自做了一个实验。首先我拿了一张纸,放在地上,然后把放大镜放到位,让阳光透过放大镜形成一个点,为了让纸更快的吸收阳光,我用了黑卡纸,我小心翼翼地把放大镜放高放低调整位置……“啊!烧着了!烧着了!”我兴奋的大叫,只见纸被烧了一个洞,冒出了一缕黑烟。实验的成功给我带来了巨大的喜悦,也更加让我迷惑,我上网搜索放大镜烧纸的原理,原来放大镜是凸透镜,对光有汇集作用,光的汇集点温度较高,将其对准物体,相当于对物体持续加热,当达到物体的着火点时,便会引起燃烧。我不禁感叹道:放大镜加上太阳公公的力量真是既神奇又强大!看来科学真是无处不在,连小小的放大镜都有这么大的学问,我一定要留心观察生活,发现更多的奥秘。这时也使小小的我对科学产生了敬畏和浓厚的兴趣。在这次试验的成功后,我又陆陆续续地做了许多试验,这让我弄懂了许多科学难题。
现在,我已是一名初中生,回首过去,我惊喜地看到,小时候撒下的梦想种子,此时已经生根发芽,长出了枝干。虽然它还没有开出花朵,但这也是我的梦想之树,我的中国梦。在历史长河中,中国人心中的中国梦一直在延续。从解放时的变得富裕,到改革开放时期的变得富强。近年来,一棵棵梦想之树已成为了一片梦想之林。“神舟九号”成功起飞,并与“天宫一号”成功对接;“蛟龙号”又在海底成功突破7000米大关。这些伟大的发明都让我叹为观止,我在心里暗暗的想:以后我也要像他们一样创造出对人们有利的发明。
丁尼生说过“梦想只要能持久,就能成为现实。我们不就是生活在梦想中的吗?”对!我要努力学习好让我的科技梦展开翅膀,向那蓝天自由翱翔!
因为有梦想的存在,人们才有了前进的方向与力量。我也有梦,我的梦则是科技梦。
小时候,大人们总喜欢似认真似开玩笑地问我,长大后想当什么。每当这时,我便会十分郑重地回答道:“我长大以后要当科学家!”从那时的我说出那句话开始,梦想的种子深深埋入土中。是的,科学家!即使在现在很多人看来,这个梦想有些而可笑,但那又怎么样,科学家不是那么容易当的,但我们每个人都能拥有科学的梦。而也就是有了这个梦想,我开始对身边的事物充满了兴趣。对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我都想要去看个究竟。就连一颗小草,一株小小的植物,我也不回放过。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已是一名初中生。回首看去,我惊喜地发现,小时候撒下的梦想的种子,此时已经生根发芽,长出了枝干。虽然它还没有结出累累硕果,但这也是我的梦想之树,我的中国梦。
现在的我深深的明白追寻科技之路上有大大小小、许许多多的困难,也知道了唯有付之努力才可得之成果,要在少年之时努力学习,丰富知识,缩小自己与梦想的距离。在努力学习的同时,我还要培养勇于探索的精神,让自己遨游在科技世界中。
长大之后,我想发明一种神奇的药,能让我们不再会失去亲人而痛苦,不再为生病而感到发慌。我想发明一种“保护伞”,能让我们不再为火灾、水灾和天灾所担忧!我想创造出惊人的发明,在推动祖国科学领域的同时,震惊世界。这是我的科技梦,同样也是我的中国梦!
我的祖国是一个原先科技落后被它国欺辱的国家,经过努力奋斗,创造了一个个科技奇迹,一声原子弹的巨响见证了这个国家从此崛起。人造卫星的成功升天,让一首美妙的《东方红》响彻宇宙!每当我回想起这些过去的科学发明、看到现在的发明,我的心里无比的骄傲自豪,因为这是我的祖国,这是中国!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志则国志。我们承载着祖国的未来,所以从现在起,让我们去实现年少时许下的愿望,为梦想,为科技,为祖国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