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特殊习惯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习惯,有些习惯是自己给自己培养起来的,有些则是别人为你培养起来的。在我身上就有这样一个习惯。
“起来了,这都快八点了,还睡觉,和小懒猪似的。你不还没写完作业嘛。就只知道玩,白天玩得比谁都疯,晚上睡得比谁都死……”“啊啊啊啊,我起,我起还不行吗?您能收起您的“紧箍咒”吗?哎呦”!伴着妈妈大人的唠叨声,我不情愿的离开我那温暖的小被窝。
“多吃青菜啊,你怎么老是干吃米饭和火腿肠啊,现在正是长身体的时候,要多吃有营养价值的蔬菜,来来来,快吃。”看着被妈妈“超负荷装载”的饭碗,我无奈的摇了摇头。
“你怎么只知道玩,不知道学习啊。每天都黏在电脑和电视上,眼睛受得了吗?看看你那崭新的书桌,趴过几次写作业!”随着电脑的关机声,我失落的回到了书桌前,假正经的学习。
哎!我的妈妈真的是有三寸不烂之舌啊!他每天都重复的不厌烦的唠叨这几句话,可我总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有时真恨不得把妈妈的嘴给封上,这样耳根就能清净的多吧!
可是,事实并非如此!
在初二开学的第一周,同学之间并不是很亲密,自然话很少。自习写作业时周围很安静,几乎没有说话声。这与我在家写作业环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坐在书桌前,妈妈坐在旁边,一边看我写作业,一边嘴中唠叨着一些有的没的。好像停不下的样子。这使感到很陌生,有点不适应。
那天晚上,我生病了,胃痛的厉害,真可谓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我霎时想起了那些曾经萦绕在我耳根,令我厌烦的话:“不要吃没营养的东西,吃菜……”我不禁后悔起来,后悔没听妈妈的话。
第二天早上,我起得很晚,几乎是全班最晚进教室的,我又想起那滔滔不绝的唠叨,想起妈妈叫我起床时我赖在床上的一幕幕。心里感觉空空的,鼻子一酸,眼睛里转溜着几滴凉凉的东西。
妈妈的唠叨就像榴莲,闻起来难闻,细细品味了才感觉可口。妈妈的唠叨是一位母亲对女儿深沉的爱。
我习惯了这种耳朵上受罪,心里却甜蜜的爱。
习惯是决定一个人成功与否的重要因素之一,一个好的习惯,能使人受益终生;一个坏的习惯,则能使人贻害无穷。每个人的习惯都不同,现在,我来和你们谈一下我的习惯吧!
我有一个比较特殊的习惯,这个习惯不知道是个好习惯还是个坏习惯,它就是—洗完手不擦手。对于这个特别的习惯,我有我自己的解释,可以让手上的细菌减少些,但如果你再去用毛巾擦,那毛巾上存在的细菌不是又会到你的手上吗?这不就等于白洗了吗?对于这个解释,我觉得挺合理,这个习惯便一直伴随着我,给我带来利与弊。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的午饭前,我按照以往的习惯洗完手,没有擦就要去吃饭。正要动筷子的时候,就听见房间里传来一阵悦耳的铃声,是妈妈的手机响了。当时妈妈正在忙,就让我帮她拿过去电话。我便过去把电话递给妈妈,那是我的手还没完全干,待妈妈打我准备拿走时,妈妈似乎记起我洗完手不爱擦手的习惯。她突然把我叫住,从我手中抢过电话仔细的观察着。果然,上面粘满了星星点点的水珠,妈妈放下手中的活,急匆匆的跑到客厅去,有是找卫生纸,又是找吹风机的,忙活了好一会儿,才把手机基本擦干,放下手机,便转过头阴着脸对我啰嗦起来:“你说你啊,这是个什么坏习惯,洗完手不知道擦一下吗?平时不擦就算了,让你那东西也不知道擦干吗。”我耸拉着脑袋接受一顿教训后,便尽量记得拿手机等东西时等手干了之后再碰。
这是这个特殊习惯给我带来的弊,当然也有利,像刚洗完手去端热的饭,就不至于碗太烫把手烫伤,夏天洗完手不擦,等水分蒸发,就会感到凉快些。总之,这个习惯总是给我带来各种各样的利与弊。
一个好的习惯对一个人的发展有着重大意义,我们要多培养好的习惯啊!我的这个特殊习惯挺有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