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作四:我是一个小书迷作文400字
俗话说:一日无书,百事荒芜。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么多的读书的名言警句,使我慢慢地成为了一个十分爱看书的“小书迷”。记得有一次,我去新华书店看书,妈妈规则我下午4:30分要准时回家,不能在书店多待一分钟,一分钟都不能够。我记住了时间,出了门。
到了新华书店门口,我无比冲动,由于我又能够看书了。我飞快的跑上三楼,拿了一本《爱的教育》津津乐道地看起这本书来。这本书里面的人的遭遇,他们的发作的事情,他们的悲欢离合,都使我朝思暮想。我看呀看呀,看的我是如痴如醉;看的我是浮想联翩,似乎我就是哪本书里的人似的。我越看越如痴如醉,看着看着我遗忘了时间,遗忘了一切。不知过了多久,我才醒了过来,看看表。哎呀!5点半了!完了完了,我超越时间回家了,怎样办呀!
我没方法,只好硬着头皮回去等候妈妈的批判了。回到家,妈妈坐在沙发那。我一进门,妈妈就东一句,西一句的唠唠叨叨地说了半天,我只好把头埋得低低地听妈妈说。“哎!你真是一个小书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