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根不落地,有叶不开花,街上有人卖,园里不种它。大家猜到是什么吗?对了,是绿豆芽。
我观察的是绿豆芽,首先,我拿出五颗绿豆,再准备一个透明的盒子,接着放一张湿纸巾铺在盒子里面,最后,把绿豆放在盒子里面观察。
它们刚放进去的时候,小小的。过了一个晚上,它们的外衣撑破了一点,漏出了白白的肚皮,像一个白胖子撑破了自己的外衣。又过了一个晚上,我看见它们中间的裂缝全开了,长出了白白嫩嫩的芽,其中一颗绿豆脱掉整件外衣,像一个调皮不肯穿衣服的小孩一样。
接下来的几天,它们越长越快。头顶上还长出了像“皇冠”一样的叶子,亭亭玉立地站在上面。如果不及时分开,它们的根会全部绕在一起,用手一拉,它们的“尾巴”很容易被拉断的,所以,要细心呵护哦!
原来观察绿豆发芽,这么有意思,小朋友们,你们心动了吗?
潘睿诗
今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作业,要观察泡绿豆。
我回到家向妈妈要了一些绿豆,我精心挑选了四粒又圆又绿的绿豆,开始我的实验。我拿出一个碗,把它们放入碗里,再倒入一点水浸泡一夜。
第二天我迫不及待地起床看看绿豆,它们都只破了点皮,咦,怎回事?怎么只有4号绿豆还是原来的样子,我仔细观察发现1、2、3号的小黄线都朝着水底,只有4号没有,我马上把4号反了一下,希望它跟1、2、3号绿豆一样。
到了晚上,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4号绿豆竟然赶上了1、2、3号绿豆,它们四个都胀破了外衣,露出白白嫩嫩的肚皮。
第三天,它们长出了一条小尾巴,有的长,有的短。第四天这些绿豆长成了豆芽,像一群小蝌蚪游来游去真可爱呢!
我真喜欢小豆芽,因为它们一天天长大,就像跟我一起长大!
黄优苒
今天,老师让我们观察一样东西,我选择了观察绿豆。
我发现绿豆没泡在水里的时候,小小的,硬邦邦的。我准备了一个盒子和几张湿纸巾,把小绿豆放进了盖着湿纸巾的盒子里。第二天早上,我发现绿豆都变成了一个个小胖子,外皮上也有了皱纹,像一位胖胖的老奶奶。放学回家后,绿豆又有了新变化。它们的皮裂开了,短短的嫩芽从裂开的缝里探出头了。第三天早上,我发现绿豆的芽比之前更长了,长度大约都在5毫米左右,还有一些是1厘米的,但也有些绿豆没发芽,这是为什么呢?我把没发芽的绿豆上的小白点转到了湿纸巾上。放学回家时,我惊奇地发现那些没发芽的绿豆竟然发芽了。
原来,种绿豆的时候,那个小白点必须碰到湿纸巾,不然绿豆可发不了芽。
吴俊蓉
生根不落地,有叶不开花。市场有得卖,园里不种它。你们知道这谜底吗?(打一蔬菜),对了,就是绿豆。
我挑选了许多翠绿又饱满的绿豆,倒在透明的玻璃杯里,绿豆像小石头那么坚硬,发出了“叮当叮当”的碰撞声。接着,加入温水,等待奇迹发生。
经过四五个小时等待,绿豆喝足了水,变得胖乎乎的。有的开始撕开了绿衣裳,露出了白白的肚皮。然后,我准备了一个带网的塑料盘,铺上一层纱布,把绿豆从水中捞出来,放入盘中,最后,盖上湿毛巾。
经过了四天的精心培养,不断地给它们喝足水。绿豆的变化更大了。个个都长高了不少,差不多都有三四厘米高。白白细长的根,全部朝下,有序地排列着,好像一个个亭亭玉立的美少女,头上还戴着一顶顶绿色的小礼帽呢!
汪思远
前几天,爸爸要烧水煮鱼忘记买豆芽了。交待我去菜市场买豆芽。拿了钱飞奔下楼去买豆芽,不一会儿工夫我就带着豆芽回家了。爸爸一打开袋子,里面散发出一股化学剂的味道,愁眉苦脸地对我说:“这是毒豆芽。”我目瞪口呆地望着袋子里的豆芽。我发现它是没有根的,个头都一样长并且很粗壮。这时,爸爸亲切地对我说:“我们自己做豆芽,这样既卫生又健康。”
第一天,我把硬邦邦的绿豆泡在水里。然后拿了一个盒子当作它的“窝”,取了几张纸巾用水打湿后铺在盒子上面,最后把海绵打湿盖上去。
第二天,放学回家后,我迫不及待地打开它的“窝”,发现里面的绿豆挣脱了它的外壳,露出了白白胖胖的肚子。我又看了看盒子里面的水都被绿豆吸光了,当我往绿豆里面加水的时候爸爸对我说:“只要把海绵打湿盖在绿豆上就行了。”
第三天,我洗了澡打开盒子,发现绿豆长出了又细又弯曲的“胡须”我继续把海绵打湿盖在这些长满“胡须”的绿豆上。
第四天,我们家的餐桌上出现了一盘豆芽。正当我不解的时候,爸爸对我说:“这是你种的豆芽。”我大吃一惊!
这就是我们的豆芽成长日记。
郭亦涵
那天,老师说:“这个星期,我们要观察绿豆。”我一放学匆匆忙忙地回到家。告诉妈妈,我要养绿豆。于是,妈妈马上把绿豆拿出来,还准备了一个带有小孔的盆子,我拿了一些绿豆放在盆子里,倒了些水泡上,再铺上湿的纸巾,盖上盖子。
第二天,我去看小家伙,它们个头大了一倍,腰上的肚脐有一个嫩白色的小尾巴探头探脑地钻了出来,原来它们都发芽了!哈哈……太高兴了!
第三天,调皮的“绿豆宝宝”们有的挣脱了妈妈的怀抱,有的还依偎在妈妈的怀抱里,不肯出来。我便拿起绿豆闻了闻,还有股豆腥味儿。我还发现小豆芽们的“尾巴”变长了。这时,妈妈无意间拿起盆子,发现盆底的小孔中伸出了很长的豆芽根,它们长得像老人的胡子似的。
第四天,绿豆芽又长长了一些,它们个个拖着一条长长的尾巴,像一个个小蝌蚪似的,可爱极了。我看着一天天长大的绿豆芽,心里美滋滋的。
张睿韬
有一天,我抓了一把绿豆,找了一个盒子,在盒子底部铺上湿纸巾,把绿豆一颗一颗摆到盒子里。绿豆圆圆的、小小的,一颗颗像乌龟的眼睛一样,在好奇地打量着身边的同伴。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兴高采烈地跑向盒子。我打开盒子,看到大部分绿豆露出了“白肚皮”,有些则没任何变化。我仔细观察,发现没有“白肚皮”的绿豆是因为有白线的那一头没有碰到湿纸巾。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摆正,心里祈祷着没碰到水的绿豆快点发芽。
第三天放学,我迫不及待地向盒子跑去。我一边跑一边想:没有碰到湿纸巾上的绿豆会不会发芽呢?长出来的绿豆会不会变长呢?果然,那些翻过身的绿豆终于露出了“白肚皮”,而那些已经长大的绿豆悄悄地抽出了两片新芽儿努力地向上生长着仿佛急着想看一看盒子外面的世界。
我知道小豆芽的生命旅程才刚刚开始。我一定会悉心照顾它,用心观察它,仔细记录它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