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班,总是会有那么几个?捣蛋鬼?,而大十班还隐藏着?孙悟空与土豆的结合体?,毫无疑问,就是?活得光明磊落(改为?潇潇洒洒?也可以)的?段钊臣同学了。
他,两个大耳朵与一个鼻梁共同支撑着一副眼镜,头发每次都是齐刷刷的竖直向上的,两只圆圆的脸蛋镶在鼻子两旁,但又是那么的给脖子省地方,(改为?可爱的脸蛋镶嵌在鼻子两旁,脸蛋又小又圆?)远处一看,真是一个典型的土豆脑袋。这也(改为?大概?)是他的名字?豆豆?的由来。早上(改为?课前?)。每次快要上课的时候,你都会在大十班看到一个急忽忽(匆匆)往教室跑的?小土豆?。幸运的时候,(他)跑进来就坐到位臵上了,那不幸运的时候可就有大麻烦了。一个庞大的身影,让人一看就下出一身冷汗。豆豆这回惨了,被班主任劈头盖脸的说一顿是免不了的。但豆豆还是很从容的迎接(改为?吐吐舌头,像往常一样‘迎接’?)班主任给他的最猛烈的暴风雨(改为?暴风雨?),随后,也很从容的站在自己的座位上(改为?迅速溜回座位上,头一埋,又不知道想什么去了。?)。
课上。当每一个同学都在认真的背知识的时候,你会隐约听见呜哩哇啦的说话声,隔一段还会出现让人无奈的笑声,这一定是豆豆。其实,他还是很聪明的,在别人张嘴背知识的时候,他(也)在不断的自言自语(改为?‘背’?),说着说着(改为?‘背’着‘背’着?)自己笑个不停。而(删去)在别人写东西的时候,他也装作认真听课的样子,坐得笔直,手中的笔也在不停的动,当你
下课后参观他的笔记的时候,你会恍然大悟(改为?哭笑不得?):原来豆豆一直活在漫画里(改为?在漫画的世界里遨游?)„„
课下。?喀吱,喀吱?听起来吃的好美味的样子,嚼得那么带劲,转头看去,哦,是豆豆,让人们疯狂(改为?疯狂?)的是:豆豆在吃?呀!土豆?,同学们都找他共同分享这一乐趣,他也很情愿的把原本只属于自己的一整包零食分到了最后只剩一个包装袋的垃圾。那就只好扔掉了。在他扔垃圾的路上,让人大吃一惊:这小土豆是孙悟空转世吧?!迈着?空空?的步子,一巅(儿)一巅(儿)嘴里还在不停嘟囔着他世界中所发生的事。扔完了垃圾,原(删去)跑返(删去)回到(删去)座位,坐下的时候,还伸出两根并在一起放在脑袋正(很生动)
空日。这几天豆豆没有出现(没来上课),终于,在同学们的期待中豆豆再一次闪亮登场,(于是同学们)焦急的问豆豆:土豆,这几天生病啦??嗯,气管炎??我去,还妻管严啦!?同学们开玩笑的说,豆豆微微一笑,仿佛昨日的精神褪去了几分,唉,怎么生病了呢,平时的?生龙活虎的样子?好怀念啊。豆豆也有精神不振的时候,说实话,还是挺?精神失常?状态下的他比较令我们满意。 此乃豆豆„„
很好地刻画了一个生活在自我世界中的单纯孩子的形象,动作描写很生动,但题目为《xx同学二三事》应突出几件典型事例癞痢烘托人物形象。(任蔼玲、陈雪妹)作文训练要求为写人记事的记叙性散文,并没有从人物事件中突出人物的性格。但对人物外貌、语言、动作描写很多,要多注意人物的细节描写。(张舒婷)语言有些白话,空洞不凝练。(王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