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太阳又散发出强烈的光时;当知了又开始在太阳下高唱时;当人们因酷热难奈而无精打采时。我就可以去姥姥家里消夏了。幼时,就这么容易满足。
初到姥姥家,便对那在树枝上叫个不停的知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叫上兄弟姐妹一起翻箱倒柜,终于在一个角落里找到了布满了灰尘的网兜,虽然已经脏了,但丝毫掩饰不住我想抓知了的强烈愿望,只见哥
哥猫着腰,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不知危险的知了,他紧握着手中的长杆,小心翼翼的走向了树下,直起腰来双手向前一伸,还在唱歌的知了就这样扣在了网里,当反应过来时,已经在我的手心里了,我好奇的看着这个黑黑的,长着翅膀的小东西,心想:这么点儿的小玩意儿也会发出如此尖锐的声音?难道里面装了个录音机?还是用嘴上的那根长针扎自己,才叫的这么大声。
就这样带着一系列的问题,被姥姥拉着回了家。在一声声知了的叫声中,我和姐妹们一起手拉着手去了一条小河边,因为天气太热,所以姥姥才让我们出来,我们走到了小河边,清澈的河水在阳光下发着光,水里的鱼儿都吐着泡泡游来游去,我们拍着手,跑向了小河边,在水里玩了起来冰凉的河水,使我觉得这个夏天也不燥热了,看着水底游来游去的小鱼,我想,要是抓一点儿喂给姥姥家的小狗该多好啊!
这样想着,也这样干了。叫着姐妹对她们耳语了一番,就都出发找起了石头,我在水里一捞,就捞起了一块石头,我把它们一个一个摞在了河底,却听见姐姐说:“石头太小了。”我低头一看,确实,连水面也没有没过。我忽然发现在一个岸边有好多大石头,我招呼着姐妹一起把那些石头搬了过去,在水底围成一个大圈,只留下了一个小口,再准备好一块石头,好让鱼进来后,再把石头添上,方便我们抓鱼。就在这时,几条小鱼游了过来,我刚想把石头添上好抓鱼,但姐姐让我停手,我不解地看着她,她冲我解释道:“先放过这两条鱼说不定能引来一大群呢!”我低下头来,发现果然,一大群鱼浩浩荡荡地游了过来,我把石头一围,河边上响起了“啪啪”的水声和一串银铃般的笑声。
童年是美好的,童年时多姿多彩的,童年是丰富的,童年是让我难以忘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