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生活二三事
童年生活,像一个五彩斑斓的梦,像一串五光十色的珍珠,像一幅神秘的画,使人留恋,使人向往。童年生活中发生的一件件事情已经成为过眼烟云,但有一些趣事,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使我现在想起来还觉得很好笑呢!
记得有一次,我和奶奶去田里收地瓜。干累了休息的时候,奶奶坐在田埂上,闭着眼睛睡着了,看着奶奶那副疲倦的模样,我想起了读过的一篇文章《给爷爷画眼镜》。我灵机一动,也想给奶奶画一副眼镜,于是我悄悄地从兜里拿出彩笔,轻轻地在奶奶的眼睛上画了两个大大的圆圈,又在奶奶的耳朵上画了两条眼镜腿。画好后奶奶居然还没醒,我暗自庆幸,看着奶奶的模样,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奶奶醒来后浑然不觉,看着我笑她也跟着莫名的笑着。回到家里,爷爷看到奶奶,笑的两眼眯成了一条缝,爸爸看到奶奶,笑的赶紧走开了,姑妈看见了奶奶,笑的连腰都直不起来,话也说不清了。奶奶莫名其妙地环顾自己,当她去镜子前看到自己可笑的样子时,也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并笑骂起我来,但眼神里没有责怪,却充满了爱。大家嬉笑着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记得我还在上幼儿园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可爱的充气娃娃。可是玩了几天后,它越来越瘦,变小了。妈妈说娃娃破口了。于是我想起衣服破了的时候,妈妈是用针给我缝好的,我便想到了医治我的娃娃的方法。我认真地拿起针穿好线,就往娃娃身上扎,只听见“嘭”的一声,娃娃没了,我伤心地哭了起来。现在想起,觉得这真是一件愚蠢的事情,可当时我还觉得自己很聪明呢。
童年,是美好的,是纯真的,是珍贵的,是令人怀念的,是令人向往的。童年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童年的点点滴滴,沉积着许许多多的快乐,深深地刻在我的记忆里,陪伴我一生。
童年生活中的每件事,都如一颗五彩斑斓的珍珠,串起了我们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小时候,我最喜欢在老家和妹妹、姥爷一起去北河捉小鱼。那一次,在家里闲着没事,姥爷又带着我和妹妹去北河玩。姥爷骑着摩托,坐在车上,感受着风抚着脸颊,听着知了唱歌,看着蝴蝶在花中飞舞,心情是多么愉快!
我们后来渐渐安静了,怕吓着鱼儿。我盯上了一小群鱼,瞪着大眼贼溜溜的跟着。我的双手放在水面上方几厘米的空中,“啪”地一声把手迅速在水里匀了一下,再马上拿起来,就有两三只小鱼在我手掌里乱跑乱撞。“啊哈,我抓到啦,哈哈!”我大笑着,阳光洒在我们身上,洒在我笑的弯弯的眼睛上,我在水中兴奋地跳着,我身边荡起一周又一周的涟漪。
大的石头,仰望着蓝天白云,看着绿色的稻田,在这美景中穿梭,偷偷的摘下人家种的的菜上的大叶子,撑在头上当小伞。跑在地上的每个脚印,都是童年时最快乐的痕迹!
在老家陪我度童年时光的,还有狗狗黑虎。那次,我们一起出去遛狗,它兴的不行了,直摇尾巴还往我身上扑,大大的舌头舔着我的脸,最后,它竟在我腿上撒了一泡尿,但我那时一点也不生气,只会笑,只会玩,只想快乐的生活!
童年那快乐的时光,走过了,就回不去了,但是,转头回首昔日的快乐,仍然历历在目,在那段时光中,脸上一直都是幸福的笑!
童年生活二件事
吃过晚饭后,天气闷热的像锅上的蒸气,我们一家人一起坐在客厅里,享受饭后的宁静。
“嘀嗒,嘀嗒,”什么声音在响?“嘀嗒,嘀嗒”,为什么还在响?我便在屋中地毯式搜索,哦?原来是时钟,可是它为什么会响?它什么时候才能不响
“绚,睡觉!”妈妈的声音盖过了我的思想。“好,妈妈!”我应声上床,可是心中还是想这那个问题。月光透过窗户照在我的身上,风轻轻吹动窗外的树叶,沙沙的好像一首催眠曲,可是我无心睡觉,望着四周墨一样的黑暗,心中感到有些害怕,“嘀嗒,嘀嗒”是时钟,我悄悄下了床。
时钟的镜面反射着月光,照着坐在沙发上等待钟停的我,“嘀嗒,嘀嗒,”一声连着一声,像一首乐曲传入我的耳朵,瞌睡的感觉像潮水一般涌上来,我已睡着在了沙发上。
第二天,妈妈发现了在沙发上睡着的我,问我怎么事,梦游到沙发上了吗?我忙说出了昨晚的事,妈妈听了笑着说:“傻瓜,时钟靠电池,只要电池没电了,钟也就停了。”“哦!我明白了,谢谢妈妈!”“不客气!”回望钟在阳光的照射下,发出闪闪的光。
八月底,我们搬入了新家,我也有了自己的小房间,干净,漂亮。在里面坐着觉得心旷神怡。
晚上睡觉时,妈妈 为我盖好带着菊花香的新被子,关好灯便走了。
我一个人仰望着天花板,忽然发现了一个在一动一动地影子,我心中泛赶快了害怕的感觉,是老巫婆来抓我了,还是我在幼儿园表现的不好,大灰狼要来抓我了?
我“哇”的一下跑到了妈妈的房间,问妈妈,妈妈在月光下做了一个手影,说:“这是被月光照射出来的影子,光下我们可以做各种手影对吧?”我立即明白了,但还是赖在妈妈的怀里睡着了。
童年的生活无忧,无虑,是那么的天真,那么的快乐,那么的有意思啊,怀念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