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了,我背着书包兴高采烈地跑回家中。
“妈妈,妈妈,今天我们学了一个新词语——幸福”,我高兴地说。
妈妈问我:“你知道‘幸福’是什么意思吗?”
“我知道,幸福就是使人处于优越的生活、待遇、环境中” ,我像背书似的说。 妈妈笑了笑说:“你这是词典上的解释。看,窗外鸟巢里的鸟妈妈忙碌地给它的小鸟捉虫,小鸟看着 鸟妈妈回来,个个张大嘴巴伸长脖子争抢着,鸟妈妈依次喂着它的孩子。这不就是对‘幸福’的最好解释吗?”听了妈妈的话,我不解的看着她。
做完了作业,我和妈妈去河边散步,倾刻间, 雷鸣电闪,豆大的雨点落了下来,妈妈连忙用她的 上衣裹着我,我们一起跑到河边的亭子里避雨,妈妈的衣服被雨水全打湿了,整个人像只落汤鸡。我不解的问妈妈:“你为什么把你的衣服给我呢?”妈妈笑着说:“儿子,你是妈妈的好孩子,只要我的儿子健康、 快乐,妈妈就高兴。”我听了妈妈的话若有所悟,顿时拍手说:“妈妈,我们不就像鸟妈妈和鸟儿子吗? 我知道你说的幸福啦„„”
妈妈高兴的把我搂到她怀里,温和的说:“现在 你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党中央给你们减免了 学杂费、课本费,你们沐浴着时代的春风,感受着 党和国家对你们的关心和爱护,这不就是幸福吗?”
(指导教师 张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