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
老师是我们成长的引路人,我们的点滴进步无不浸透着老师的心血。她以身作则,从教我们写好每个字入手,从严要求我们。她的严慈相济,使我们茁壮成长;她的无私奉献,使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更加娇艳美丽。我们为老师的严慈而歌唱,为老师的无私而赞美。
“叮铃铃----”伴随着清脆的上课铃声,新学期的第一节语文课到来了。只见一位长着娃娃脸的女细高个,迈着矫健的步伐走进了教室,微笑着开始了自我介绍:“大家好,这学期由我给大家带语文课,我姓马,大家以后就叫我马老师吧!"那干脆、利索的自我介绍,那银铃般的声音,让我们顿时都长了精神。
你再看她,长着一头乌黑浓密的的秀发,弯弯的柳叶眉,挂在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上面,高高的鼻梁,红红的嘴巴,镶嵌在那圆圆的、白皙的脸庞上,使她看起来既漂亮又带有活泼的孩子气。
第一节语文课,马老师就从写字入手,她说:“你们写字时应该一笔一画,慢慢的写,注意每一笔的轻重缓急和布局,每一笔,都要认真,都要做到心中有数。这样,才能练出一手漂亮的钢笔字。"她一边讲解,一边示范,我们听得津津有味,看得专心致志。接下来到我们写了,我一笔一画按老师说的做:什么时候轻,什么时侯重,什么时候顿笔,什么时候直写。写出来的字令我自己都眼前一亮,感觉就是不同凡响。
我的语文老师不仅字写的好,而且非常严厉。有一次,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作业,让写完后给她检查,结果有一个同学偷懒没做,老师非常生气,狠狠地批评了他一顿,然后又耐心地给他讲学习的重要性,教育他要端正学习态度,从一点一滴做起,严格要求自己等等,最后这个同学心悦诚服地把作业补完了。从那以后,班上的同学再也不敢不写作业了。
我现在不但字写得漂亮,学习的劲头也很大,经常受到同学、老师和爸妈的夸奖。每当我开始写字时,眼前就会浮现出老师一边讲解一边示范时的情景,总会提醒自己把字写好。每当我在学习上有贪玩、偷懒的想法时,脑海里总会浮现出老师那循循善诱的教导,那严厉的目光和充满期待的眼神。我就会提醒自己要努力。
老师的教诲,我将永远铭记在心,并以此时时刻刻激励自己前进。
(指导教师 梁晓莉)
我们班的“智多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