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玻璃不小心碎了,在这一筹莫展的时候,聪明的的“智多星”想出了一条锦囊妙计:用鸡蛋请把摔成两半的玻璃牢牢地粘了起来,迎来了同学们的称赞。
她,圆圆的脸蛋,一对柳叶眉,灵巧的鼻子下长着一张樱桃小嘴。她,聪明可爱,热情大方,活泼开朗。她,就是我们班的“智多星”——王绮宇同学。
您一定好奇了,这么个小丫头片子,怎么能称得上“智多星”呢?呵呵,告诉你,这可不是浪得虚名的。不信,听我给你讲讲。
那天,吴刚和刘军闹着玩,你追我赶,吴刚跑进教室,站在窗户里头朝刘军做鬼脸,讥笑他跑不快。刘军气坏了,猛冲进教室。一失手,玻璃窗户被猛推了一下,只听“哐”的一声,一块玻璃成了两半。同学们围声赶了过来,你一言我一语,议论纷纷。吴刚和刘军吓得一筹莫展。
正在这乱糟糟的时候,“智多星”来了。大伙都用期待的眼光看着她,等她想出什么妙法?只见“智多星”那水灵灵的眼珠骨碌碌一转,把吴刚和刘军叫了过来,对他们说“我有
一条锦囊妙计,倒是可以给你们解难,但你们以后可要爱护公物。”吴刚和刘军连声说:“我们一定改掉毛病,有什么妙计就说吧!”“智多星”持着怀疑的态度问到:“一定改?”“一定,”他俩说。“智多星”笑着说:“那好,你们等等,我到语文老师房间借点东西马上就来。”说完一溜烟跑出了教室。
过了一会儿,“智多星”回来了,同学们的目光一齐向她投去。只见她手上端着一个碗,碗里有一个鸡蛋。同学们莫名其妙,眼睛睁得老大,不知道她要干什么。我们的“智多星”却不慌不忙,胸有成竹。她从碗里取出鸡蛋,轻轻一磕,磕破了蛋壳,把鸡蛋到进碗里,然后小心地从里面挑出蛋清,对吴刚和刘军说:“你们把那两块玻璃拿好,把缺口对齐。”“智多星”慢慢地用手把蛋清涂抹在玻璃上,过了一会儿,奇迹出现了——两块破玻璃合成了一块。
吴刚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试探着敲了一下玻璃。嗬,玻璃一动不动,他又用力敲了两三下,结果还是一样。这下同学们个个目瞪口呆,佩服的五体投地。但同时又都疑惑不解:为什么蛋清能使这破碎的两块玻璃合成一块呢?王绮宇说:“大家应该都知道蛋清非常粘手,这种粘性把两块玻璃里的空气排出去,所以才使两块玻璃合并到一块,使得裂缝处合成一块了。”这时,大家都欢呼起来,我们的“智多星”害羞的说:“其实我也是在平时注意观察才发现的。”吴刚伸出大拇指对王绮宇说:“‘智多星’!‘智多星’!你真不愧是个‘智多星’呀!”
怎么样,我们班的“智多星”名副其实吧。现在,我已在心里暗下决心,要向她学习,多观察生活,做一个有心人。嘿嘿,相信再过不长时间,我们班就会再出现一个“智多星”的。不信,等着瞧吧!
:小作者通过写用鸡蛋清粘玻璃这样一件事情,给我们刻画了这样一位聪明爱动脑的“智多星”。写作时能够突出重点,抓住了人物的语言、动作、神态。语言有趣生动,引人入胜。
(指导教师 冯 方)
社会进步了,爷爷还那么“老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