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滋味作文
时间似箭,岁月如梭。流年诠释着成长的涵义,而人生的旅途,像打翻了岁月的五味瓶,让我细细地品尝着成长的滋味。
成长是酸的。弟弟还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对他宠爱有佳,我不难过,因为他小,需要人照顾。但是现在,弟弟已经长大了,而爸爸妈妈的溺爱导致他现在生活不能自理,什么事情都要依赖父母。有一次,我在写作业,弟弟跑来打扰我,拿我的作业本乱涂鸦,还把书包弄得一塌糊涂。我生气地痛骂他一顿。而弟弟不但不知错还找来妈妈说我欺负她,妈妈不分青红皂白教训了我。说弟弟还小怪我不让他。我眼角含着眼泪没让它掉下来,心里却酸酸的。妈妈,您可知道,那作业明天就得交的啊!
成长是甜的,当第一天跨进学校的大门,我庆幸自己终于成了一名中学生。可学校里的一切对我而言都是陌生的。我曾害怕、惶恐、迷茫、孤独过,但久而久之,与同学老师之间的相处越来越融洽,上课,我们专心致志地听老师讲课;下课,和同学热情豪放地玩耍。老师和同学都是那样的可亲可爱。我渐渐地喜欢上了学校。我的心里甜甜的,这就是我所向往的生活与学习啊!
成长是苦的,随着年龄的增长,学习负担越来越重,压力也随之越来越大。每天应付着眼前堆积如山的作业,奔波于“学校——家里”两点一线之上,就连周末也被各类补习班占满。只能在白纸黑字中想像牧童悠远的笛声,儿时天真无邪、不识愁滋味的笑靥离我越来越远。回忆着“扔沙包”“掷石子”“过家家”,再看看案头上的“语文”“英语”“数学”,我的心里苦苦的。我不禁感慨道:童年真好!
成长是辣的,小时候一直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这种无忧无虑的生活。可成长意味着要慢慢学会生存,懂得如何照顾自己。记得第一次洗衣服,把蓝色牛仔裤染在了白衬衫上;记得第一次煮饭忘了放水,烧糊整个锅;记得第一次洗碗,打破了好几个碗碟……我的心里辣辣的。我不禁怀疑自己:我真的长大了吗?
花开,蝉鸣,叶落,霜降。时光仍在飞逝,我仍在成长,我不断地体会着成长的滋味! 多想回到七年前,那时还在上幼儿园,没有烦恼、没有忧愁。随着太阳的东升西落,光阴似流水一般逝去,由六岁到十二岁,内心的想法发生了蜕变:由幼稚逐渐向成熟过度,天真的内心又接纳了许多新鲜事物,在干净的白纸上也勾勒出许多图案:有梦想的圆圈也有后悔的警铃。
有时候在想:自己为什么总是瞻前顾后的,难道就不能做一回真正的自己?我努力过,也拼搏过,但却总是把自己弄的狼狈不堪。
在不断的摸索中才发现学习才是人一生都做不完的事。但在学习的旅途中并不是一帆风顺,荆棘还是可能会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这时老师出现了,他像一个勇敢的正义战士,协同我们一齐披荆斩麻,但有时他的做法会很令我们不理解,此时理智才是最重要的。
闲暇之余,体验体验生活也是锦上添花,丰富了我们的生活经验,也向我们提供了写作的素材。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收获是双向的;有有益的,也有世俗的小事,不过正是这些小事让我们懂得了;诚信、负责任、感恩,笑对生活以及勇敢。
小时候常常梦见长大后的自己吗,却未曾料到长大后的自己其实也是脆弱的:在离开父母的怀抱后,暴风雨还是可能将我们吓哭。如果有一天我们真的离开了父母,是不是能真的生活的幸福。但此时此刻的我却与父母闹着冷战,错在我不愿意道歉,这就是我的烦恼吧!面对着他们的争吵却一心想出去躲清静,未曾想过帮助他们化干戈为玉帛。
看着邻家小妹对长大后的憧憬却不由的笑出声来,也许等她长大后也会像我一样吧!
现在的我极度讨厌这种无滋无味的生活。但隐约觉得前方有一阵芳香传来,引导着我去探寻她,“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这就是我们的勇气。
追逐梦想,放飞希望,我们在一步步的成长,不管前方的路有多坎坷,但只要恒心、毅力与我们同在,相信成长会带给我们更多的甜蜜。
人生百味,酸甜苦辣样样俱全。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经历的是成长。在成长中,我们读懂了生活;在成长中,我们从懵懂变得成熟;在成长中,我们不仅经历了风雨,还享受了快乐与幸福;在成长中,我们尝遍了人生的滋味,看遍了我们的花样年华„„在成长的旅途上,我们看到了花花绿绿的世界,看到了我们美好的童年、繁华的青春。在我成长的经历中,有着令我百尝不厌,百享不倦的滋味。
酸 六年的光阴,转瞬即逝。如今,我们即将毕业了。不知为何,每每想起快毕业这些情节,我总是不禁落泪,一阵阵酸楚也悄然的涌上我的心头。六年中,我们留下了多少青涩的回忆。在分别的季节里,我们把他们堆在了一起,静静地享受,慢慢的回味。即将离别离别朝夕相处的一切,我们由此变得伤感„„因为光阴、成长给了我们太多的刻骨铭心,还有酸楚。
甜 海边、沙滩、阳光总是那么的吸引我。一天,我与姐姐来到了海边。一到那,总有心旷神怡的感觉。一丝丝清风吹拂着衣角,一缕缕阳光赠了给我们无限的温暖。我来到了靠海的一边,脚似乎与海水融为一体,我有俯下身子,轻轻地抚摸着海水,有着一种直沁肺腑的冰凉。我们又跑到了沙滩上玩耍„„时间过得很快,到了黄昏,余晖倒影在海面上,闪闪发光,是海面更加楚楚动人。就这样,我度过了开心的一天。
苦 人生总不会一帆风顺,总会有着一些磨难与曲折。当然,每个人对挫折的定义是不一样的。再一次考试中,我得了一个从未有过也从没想过的成绩——65分。当我得知成绩的那一刻,心凉了,此时的我悲痛欲绝。我不知该如何面对老师,面对父母,更不知该如何面对我自己。当然,眼泪无法洗去痛苦。我便对自己说:要更努力奋斗!一句看似简单的话语给了我无限的力量。让我从悲伤的边缘又回到了原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