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借书的经历》
记一次借书的经历
“今天,张老师要带我们去借书!”有人高呼。什么?去借书?去哪儿借?借什么书?仔细一打听,才知道是去集美书斋。听到这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我是既激动,又兴奋。 到了阅览室,我四周打量了一番,这里真有一种入诗入画的感觉呀!你瞧!那一排排高大的书架竖立在我的眼前。桌子上有书,地上也有书,真是知识的海洋啊!再看墙上有表示一帆风顺的小船暖气片,那是老师希望我们在书海里航行。就连地上也铺着通向知识宝库的绿地毯。
开始借书了,董老师给每个同学发了代书板,讲清楚了它的作用和用法,就让同学们去挑选自己喜欢的书。大家就像一只只出笼的小鸟,一头钻进了书的海洋。我也被同学们的热情带动了,兴高采烈的来到第一个书架前,看了看没有自己喜欢的,便来到第二个书架这儿,看到许多女同学在争先恐后地看童话书。童话书,我们家有很多,今天我要借一本有意思的的书。于是我开始到别处寻找了。突然,我眼睛一亮,发现了一本《小笑话大启示》,我把它拿下来看了几个故事,既幽默又有意义,就借它了!随后,我捧着书走过来,发现同学们已经排起了长龙似的队伍,手里拿着五花八门的书。轮到我了,我把代数板还给董老师,她拿着扫描器在我的学生证上一打,再在书上一打,我的名字、书、号码就一同进入了电脑,真快呀!
一次借书的经历
我喜欢读书,特别喜欢借书来看,其中一次借书的经历我至今难忘。
那是星期二下午,我看见我的同桌汪志高有本:<<故事大王>>,故事可是我的最爱啊,我打算向他借那本书。
我对汪志高说:“汪志高,你能不能把你那本<<故事大王>>借给我看呀?”他毫不犹豫的说了声:“不行!”“为什么呢?”我忙问。他说:“不为什么。”“你。”我心里暗暗叫苦:“这什么人啊?没理由就说不行,我看他根本就不是人,是小气鬼!”可我不会善罢甘休。
但我仍不放弃。我又对他说:“我家里有个好玩的东西,叫‘指尖冒烟’,你要不要?如果要,我免费送给你!”他又说:“不要。”
软的不行,只好来硬的了。我威胁他说:“如果你不借给我,那我就把你上英语课不认真听讲,我拍你肩膀,提醒你做好,你还反过来打我的事说给苏老师听!”“那你就说呗!”他毫不在乎地说。
“怎么办?我已经没有办法了,我千方百计地设计他,可他却软硬不吃 „„唉!”我彻底地死心了。
现在,我才知道,借书难,借好书难上加难。还是读自己家里的书比较实在,想什么时候看,就什么时间看,借书还得限时还书,谁说“书非借不能读也”啊!
5、买书
星期天,妈妈带我到新华书店买书,我兴奋地买了一本自己喜欢的书,但回家仔细一看,却真让
我忏悔极了。
记得那天我和妈妈刚走进书店,我就急不行待地跑到柜台,上下左右地仔细检察,种种包装精致的书简直让人眼花缭乱,走到儿童书刊专柜,看着看着,一本蓝色外皮包装的《UFO之谜》,吸引住了我,掀开一看,内容全是关于UFO的事,我很是感兴趣,便跟妈妈讲我想买这本书,可妈妈说:“咱们家里不是有一本这方面的书吗?为什么还要买呢?”妈妈这时从柜台上找了一本好像动物百科方面的书,这本书图文茂,包装也好。可是我其时真的被UFO给“迷”住了,非要买《UFO之谜》。妈妈只好说:“你再看看另有没有你更喜欢的,若是没有再买这本书。”我走马观花似的看了一些其它的书,最终照旧想买这本。妈妈说:“你可得想好了,若是买了就不能退了。”我立刻允许了。我拿着《UFO之谜》,一起上也没舍得看,准备抵家再好好阅读。抵家后连饭也没顾得吃,笃志看了起来,纷歧会儿就看完了,感受没什么特此外。我在家中书架上找到了《神秘飞碟之谜》,掀开来一看,啊!两本书的内容竟然一模一样。虽然我早知道飞碟和UFO是一回事,但由于封面包装纷歧样,我买了两本内容完全一样的书,我真是忏悔极了。妈妈告诉我:“买书要先看目录,一本好书能影响人一生,两本内容一样、但包装纷歧样的书也能让你记
着一次教训。”
通过买书这件小事,让我明白了一个原理,那就是做什么事都要三思尔后行,世上只有卖书的,
没有卖忏悔药的。我其时要是买了更好的书那该多好呀!
一次买书的履历
以前每次买书,全是爸爸妈妈给我买。这不,前些天,我想买一本《汤姆叔叔的小屋》,妈妈就在“当当网”上给我买了下来。这一次,爸爸妈妈给了我五十元钱,让我自己去第三极买一本《鲁
滨孙漂流记》。这次单独买书的履历可让我长大了许多。
我首先走进了七层的“中小学天地”,看着那琳琅满目的书,真让人眼花缭乱,我好像一下进入了书的天下。这一边是林林总总的奥数书:有仁华的、有华罗庚的、有希望杯、迎春杯,一本挨着
一本。那一边是作文书,中外小说,天下名著。另有冰心、老舍、鲁迅的作品。
说:“在D101货架。”说完,便用手指了指。我快步地走了已往,迫不急待地掀开了《鲁滨孙漂
流记》,如饥似渴地读了起来。
我抱着那本书,战战兢兢地走到收款台,我忐忑不安地拿出了那张被我捏得皱皱巴巴的钱,售货
员阿姨找了钱,我长长的舒了一口吻,心中那块石头总算落地了。
通过这次买书,我知道了做任何一件小事都不太容易,可是通过自己的起劲一定会乐成。
一次买书履历
书,是人类前进的门路,是使我发展的好同伴。我与书之间还发生了许多有趣的故事。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下战书,我骑着自行车去新华书店,由于先生这周详我推荐了一本书叫《爱的教育》我很想把这本新书买下来,可是我在书架上找了半天也没找到,这时我的死后发出了一个声音,是一个新来的姐姐问,小朋侪你要买什么事呢,我说我要买一本《爱的教育》姐姐掌握带到儿童文学这一本是架的眼前,只见书架上摆了许多多少是本书名都叫《爱的教育》我数了数一共有五种差别颜色的《爱的教育》我到底该买哪本呢?真忏悔当初没问清晰先生要买什么颜色的。爽性,都买吧,我选了五种差别颜色的《爱的教育》拿到柜台一算钱,吓了一跳。要五十多块!我站在柜台前又着急又为难,是买照旧不买呢?后面另有许多人在排队呢,正在这时收钱的姐姐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笑着拿起我选的书说:“小朋友,你为什么要买这么多内容相同的书呢?”啊?什么内容相同?姐姐又耐心地对我说:“只是出书社差别,就是图案和颜色有差别了。小朋友以后买书要看看内容再买啊。”我急忙选了一本,付钱后赶忙脱离书店,后面还传来了一阵阵笑
声。
虽然那一次买书闹出了笑话,我也在笑声中收获了买书的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