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首先我们根据题目来分析,这个题目当中有哪些关键词?可以看出这个习作题目的关键词是……秋天、画面,通过分析可以让我们了解这篇文章是以写游记或以写景为主的文章。
2、在脑海中回忆一下,在秋天,哪些地方让你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呢?这些地方有哪些景色令你难忘的?这些景美在哪里?由这些景你想到了哪些人?
3、秋天到了,我们会看到阳台上的花草有了与春天、夏天不同的变化;(特别注意的是,广州的秋天没有北方的秋天变化大。)会看到校园的木棉树和芒果树,在秋风的吹动下,一片一片的叶子落了下来;周末和家人一起去植物园;去郊区,去果园摘果子;这些都可以观察到秋天的景色,把你最喜欢的一处景物写下来。
4、在写景色文章的时候,简单的可以分为三个部分:开头(声音开头,开门见山,景物,地点,时间……)、中间(从景物的形、声、色、味四个方面入手,运用修辞手法,突出景物的特点,比如:比喻、拟人,排比,夸张等等)结尾(抒情,首尾呼应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