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较量的作文300字
寒假的一天,天气非常冷。我向哥哥建议:“不如我们来一场乒乓球赛,较量一番,怎么样?”哥哥爽快地答应了。
“乒”——哥哥先发了一个高球。我一见这是一个好机会,就迅速地向前迈了一步,与此同时我的腰也故意扭了一下,作出要扣杀的样子。哥哥见势不妙,连忙后退两步,准备接这只“扣杀球”。我见哥哥果然中计,立即改变球路。哥哥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我给“吊死”了。
不过,哥哥毫不气馁,反连连发动进攻,比分逐渐从一平咬到十七平。这时,哥哥忽然打了一个吊球,我连忙奋不顾身地扑上去,用力一削,就把那个狡猾的球给“削死”了。 现在的比分是十七比十九,我领先两分。我定了定神,决心一鼓作气拿下最后两分。哥哥擦了一把汗,似乎十分镇定。果然,哥哥发球很小心,还连续攻我的反手。我右防左打,还是挡不住哥哥的猛烈进攻。很快,我们的比分就被改写为“二十平”。哥哥好像急着要夺走冠军的头衔,猛然抽了我一板……就在我担心对付不了时,球却碰到网子——出界了。我终于胜利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甭提有多高兴啦!但是,看见哥哥那副垂头丧气的样子,我真有点于心不忍。我对哥哥说:“其实,你那种„胜不骄,败不馁‟、沉着镇定、坚持到底的精神,不正是值得我学习的吗?”哥哥腼腆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