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一般叙事类: 这是最简单的写法。交代自己过去(现在)获得的一个“奖品”诸如一个笔记本、一个铅笔盒、一个小玩意等等的经过,交代好时间地点人物事情的起因经过和结果等记叙文6要素。得分肯定不会高;
2、叙事+感悟类: a·在
每天都想见到你,却只能偷偷想着你。让我再看看你好吗?
记忆的车辙碾破了岁月的痕迹,依旧是你,浮现在我脑海。那时,你在落泪。 枯黄的槐树丫勾勒出天空的轨迹,几只鸟划过天际,带走了酷热的炎夏,迎之而来的是一场秋雨。淅淅沥沥的小雨随风而落,泛起的微波荡漾在人们心中。那些日出而作,日落而归的农民慌忙躲进屋里。留下的稻草人,在苦苦守候。被秋雨落下的黄叶,飘飘然洒向大地。身后,是孕育它多时的树杈的呜呜声。远处的电线杆一动不动地伫立着,也许它还不愿意服输。路上的行人可高兴了,苦等多少个的炎夏,终于换来这般沁人心脾的雨。撑一柄油伞,迈着小步,似在享受着这天空给予的奖品。
炊烟袅袅升起,大概是雨小了的缘故吧!远处传来的声音,不禁让人浮想翩翩:是谁在树枝上弹奏琵琶,又是哪对恋人在喁喁私语?一群孩子也顾不得家长的阻拦了,在这细雨中,玩起了打水仗。“沾衣欲湿杏花雨”,远处传来了一股说不出的花香。故乡的秋雨不像慈母,倒像严父,他的爱着眼于未来。
雪白流银的珠子划过脸颊,打断了我的记忆,是你在哭,还是我在哭?只知道“天色烟雨,而我在等你!”还在期待着,我的故乡,何时才能看见你,曾经的约定,还有你给我的奖品,却因为我在这头,而你在那头。
从故乡回来的妈妈带来了你,而你却是在那沉载厚重记忆的照片上。或许期待的心灵得到满足,那依旧是你,跟我想象中的一样,而我却长大了,你还认识我吗?不会,我认识你就足够了。照片中,青苔爬满了青石板,还有那扎根于泥土的乡土气息。在听你诉说,讲我小时候的故事。的确,我已忘了这些,但我对你的思念,你给我的幸福,爬满了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