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踢毽子
“我终于会了,哦!”我高兴地喊道,像运动员吃了兴奋剂一样激动。这时,我想起了往日的情景。 有一次,施嗣请我和她一起去踢毽子,我尴尬地笑了笑,说:“可我只会踢一下呀!”她说:“我这样做,就是要帮助你踢毽子呀!”我愣住了,天底下哪有这么好的人啊!我急忙说:“走,快走!”于是,我们两个人就来到操场上。踢毽子练习正式拉开了帷幕。
首先,施嗣对我说:“踢毽子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哦!必须动作敏捷的人才才能踢好。”我拍拍胸脯, 胸有成竹地说:“没问题。”于是,她就开始教我了。一开始,她做一个手拿毽子的动作,我看看很简单,也就跟着做了,而她却没有说话,她又把毽子往上一扔,我也把它扔了上去。这时,她开口说话了:“下面一个动作可是超高难度哦!”说完,她把膝盖弯曲,踢了十来下毽子,我在旁边看着,羡慕地不得了,嘴巴张得大大的,眼睛像铜铃一样大,施嗣见了,笑了笑说:“看见了吧!试试。”于是,我也把脚弯曲起来,可接过去时,那脚就不自觉的伸直了,改也改不好,那毽子就像张了翅膀的鸟儿,怎么也踢不到它,我也像泄了气的皮球,气得耷拉着脑袋。但是,我今天非把毽子踢好不可,我又反复地做着那个动作,大约练了三十遍左右,忽然,施嗣把毽子扔了进来,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我竟然踢着了八下毽子。同学们都向我竖起了大拇指。那一刻,我甭提有多高兴了,我不相信这是事实,又试了试,嘿,这回,我踢得更多了,足足有十下,那毽子像翩翩起舞的蝴蝶一样,上下来回,忽左忽右,我像一个美丽的舞蹈家跳着轻盈的舞姿,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我终于会踢毽子了,这事中,我还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努力,成功往往会属于你。
后来,我靠着这个道理在学习上去努力,成绩也提高了。
现在我不管做哪件事,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努力做!
迟悟的父爱
清晨,我迷迷糊糊的打开了灯,7点10分了,我一跃而起,顿时睡意全无
要知道我可是第一次睡醒的那么晚。匆匆穿衣洗漱,连早餐也没来的及吃。披上外套,出了门。狂摁电梯开关,可正好是上班高峰,11楼,10楼都有人停,我心急如焚,从楼梯上跑下去,下了楼:啊!外面下着雨,我楞住了!
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我只好快速上楼让爸爸开车送我。没想到爸爸一句话把我打发了:“你自己走,小孩子要学会自立!” “什么?我认为我这个要求挺合情理啊!人家家长可是天天接送。更何况你还有车„„”
“不管别人怎么样,这么近的道你自己走,我有我自己的工作,你的事你自己做,小孩要自立!”爸爸平静的打断了我的话,但脸上似乎有些怒色了。
我再也听不下去了,我用重重的摔门声代表了我的愤怒。
在一路上,雨水打湿了我的心。回想起爸爸平日里似乎
对我一点也不关心,只注重我的分和排名,时不时就冒出一句:你看看人家孩子!哎,人家的孩子!可我分别是你的孩子呀! 一路上,我狂奔到了学校。雨渐渐的小了,停了。
校门口停着爸爸那辆熟悉的车,一个熟悉的身影下了车,一条鲜艳的红领巾递到了我的手里:“你这个忘带了,还有,你中午多吃点,别饿着。”
他用那温暖有力的大手摸了摸我的头就走了。
留下我在安静的校园门口,一种液体在我的眼睛里流动。
晚自习时,语文老师带领着我们读《拥你入睡》这一课,我读着读着,想起了早晨的一幕,又想起以前爸爸到处出差,一去就是十天半个月的努力工作为了经营我们的家。和他因为我取得好成绩时欣慰的表情,和我种种对他的误解,我的心中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晚上回到家,终于等到了他疲惫的身影闪进家门。想起了老师留的作业:把《拥你入睡》读给父亲听。于是,我请他坐在我的身边,当我对爸爸读完课文时发现爸爸眼角有些泛红,一句话也没有说。
可是我分明读懂了他眼睛里的慈爱与关怀。
虽然我是一个不善于用语言表达感情的男孩,但我在这样的一个雨天,在这样的一个夜晚,我读懂了那份父爱,那份迟悟的父爱„„
那份迟悟的父爱啊„„
第一次当保姆
在我成长的路上,每天都发生许许多多的事,它们就像天上的星星,在我的心里闪闪发亮。今天,一颗闪亮的星星又在我的脑际里划过。
这天早上,我来到外婆家渡假,但姨妈却把她那两岁半的儿子小健送到外婆家,让外婆看管。正巧,外婆有事在身,便把小健交给我。外婆临走时吩咐我说:“当好小保姆,看好小孩。” 不就是逗逗小孩吗?容易,我便一口答应了。
谁知,出乎我的意料,当小保姆并不容易。外婆一走,麻烦事像海浪一样不断地向我涌来。你看这小家伙,把玩具弄得乱七八糟,东一堆,西一件,还没玩够五分钟,又要吃东西。真拿他没办法!我只好在屋子里忙得团团转。最糟糕的是他又撒尿了,满地都是表弟的杰作——“童子尿”,这下我又忙开了,换裤子,拖地……要不是看他是姨妈的宝贝儿子,我不狠狠地打他一顿才怪呢。
“要当好小保姆。”外婆的话在我的耳边不断回响。怎样才能当个好的小保姆?逗?吓?都不行。得想个新办法来完成外婆交给我的任务,我暗暗下定了决心。
我又尝试了几种方法来逗小宝贝,结果还是以失败告终,几乎弄得我筋疲力尽。我急得满头大汗,怎么办呢?我带着求救般的目光扫视一下周围,希望得到一点提示。忽然,我的目光落在大厅的VCD上,我灵机一动,立刻有了主意。对,就这么办!我插上电源,打开VCD的开关,放上歌碟,一优美动听的歌声从音箱传出来。咦,奇迹出现了,表弟像被音乐的魅力吸引住了,情不自禁地跟着音乐手舞足蹈起来。你看,他扭扭小屁股,拍着小手,奶声奶气地和着音乐哼着歌,乐得眉眼开了花。看着表弟那副自得其乐的模样,我不禁大笑起来。时间,像流水般很快过去了。不大一会儿,外婆外出回来了,看见小表弟安然无恙,啧啧称赞我这个小保姆有办法……
“经一事,长一智,” 通过这件事,使我懂得了一个人无论做什么事,只要冷静沉思一下,认真想办法,就可以做好。
我获得了一块金牌
我获得了一块金牌,其实在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梦想。有的人一生没有追求,平平凡凡过了一生,而有的人却把自己的梦想看的比自己的生命还重要。而我到底属于哪种人???
每个人在心底的最深处,都会有一个梦想而我的梦想确是当一名出色的书法家,我每次周六都学书法。有一次。老师让每个同学参加了,书法比赛。等到证书和金牌。发给每位同学的时候。我迫不及待想看我的成绩。,当成绩发下来了。我打开荣誉证书一看犹如闪光般的展现在我的眼前的是闪亮的大字;***同学你在国际26届是书法比赛中得到了优异的成绩,特发次证以资鼓励。当我看到这金色的大字。像晕过去了一样。
就是他(金牌)一直鼓励着我在以后成功的道路上奋发图强。就算摔到了,也不怕因为有你一直激励着我奋发图强。
痛苦的选择
爸爸和妈妈是我最亲最爱的人,在这两份亲情之中,如果我必须放弃一份亲情,我该放弃谁啊? 这是一个痛苦的选择,他们两个都非常的疼我,我舍不得放弃他们中的任何一个,如果放弃了一个人,他(她)就可能永远都不回来,那样我会很伤心的,可是我一定要做出一个选择。
我的心里面非常的乱,放弃妈妈应该可以吧.......不,不行呀,如果爸爸出去出差去了,谁给我做香喷喷的饭菜啊?不能放弃妈妈.......那只能放弃爸爸了.......不行,如果放弃了爸爸,谁来养家糊口啊?那样我们都会被饿死的!不能放弃爸爸......妈妈不能放弃,爸爸也不能放弃,那我应该怎和
办啊......啊!有结果了,放弃妈妈吧!爸爸出差去了后,我可以叫外卖,一说到放弃妈妈,我就想起一件令我非常感动的事。
那一次,我去同学家里面玩,很晚才回到家,看到了妈妈坐在沙发上哭,放在桌子上的饭菜都已经凉了,妈妈看见了我,扑过来对我说:“你去哪儿啦?我都报警了,我担心死了,还以为你被人贩子拐卖了呢!”我非常的感动,妈妈应该可以赚钱的,虽然赚的钱不是很多,但是一放弃妈妈我就会回想起这一件事,这一件事在我心里常常地烙下了一个印,使我难以忘怀!.....那只能放弃爸爸了,我正准备划掉爸爸的名字,突然我的脑袋里面像放电影一样,放映着我心底里刻骨铭心的往事。
有一天晚上,外面下着大雨,爸爸感觉我不对劲,爸爸就问我:“是不是不舒服啊?"我回答“可能感冒了吧,头好晕啊!”爸爸马上去拿体温计,一量才知道我发了高烧39度。爸爸二话不说,抄起一把雨伞就抱着我往医院跑去。一路上,他自己没有遮伞,一直都是用雨伞帮我遮雨。跑了好一会儿,爸爸才把我抱进医院进行医疗,在医疗的时候,他全身湿淋淋的,好象得了感冒。我就问爸爸:“你怎么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