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比赛话题作文选撷
特色题目
《茧》肖轻柔、《欲戴桂冠,必承其重》龙俊妃、《逆风的方向》胡婷、《成长》颜荻、《一笑而过》吴依娜、《青春如火》张广源。
蝉鸣是窗外渐渐倒数的钟声,青春是操场奔跑的我们。(肖轻柔) 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胡婷)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才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把自己融入集体才最有力量。(彭琳玲)
训练的艰辛
虽然没有能被选为主力,但我们替补从不把自己看成替补,时时记得都在能为班级争光而努力练球。每天5:40准时起床,以最快速度去占场地,很多时候天都没有亮,我们就在黑暗中做起了准备运动。白天,只要一有空我们就去练球,所以白白的皮肤晒成了健康的小麦色,但我觉得很值得,不经意间就喜欢上了排球。(陈思伊)
排球队员们把身体里那条“懒虫”抽了出来,每天天还没亮就起床了。看着她们白白嫩嫩的双手变得一片青一片紫的,心里不由得一阵心疼。(黄绮)
描写比赛场景
同学们中午很早就起床了,好好地打扮一番,美美地迎接三球运动会。(曾妹琦)
整个操场人山人海,欢呼声、呐喊声、鸣哨声,响成一片(杨盼)
学生们精神抖擞,脸上洋溢着志在必得的、自信的笑容。(习卫玲)
运动员、后勤人员、啦啦队,早早地进入了场内,随时待命,我们都自信满满。(杨盼)
这颗球又急又快,还十分矮,眼看快接到了,却偏偏邪门地滑了过去。(文明星)
我班的球员有点发挥失常,平常训练时发球一发一个准,可
现在好多个球都没有发过去,我们紧张了起来。班主任也板着他那张脸,皱着眉头,两手环抱在胸前,两只眼睛死死地盯住那坠落的排球。(莫艳妮)
对方来了一个扣球,看的我们非常紧张,但就在这时,我方球员扑倒在地,来了一个完美的接球扳回,全场的人都为她鼓掌欢呼。(吴依娜)
整个排球场被围得水泄不通,众人目光云集,场上12名运动健将自然成了焦点,只等裁判一声令下,就要开始捉对撕杀。每一次得分就像是拥有了全世界一般,一种胜利的喜悦感由内而发,笑起来像是春园里绽放的最鲜艳的花朵。(罗琴)
我们在有梦的年纪里开怀大笑,往四周看去,不仅仅是班上的同学在呐喊,还有其他班级的同学,包括高一的学弟学妹们,这是平时训练中打出来的友谊啊。(颜荻)
我班运动员们犹如那飒爽英姿的女将军,两旁的啦啦队员就像是那擂响战鼓的士兵,而班主任呢,就如那指挥千军万马的统帅一般在战场上排兵布阵。(罗芳)
生活在一个大集体,时而欢笑,时而落泪,带着五十六滴溪水汇入同一支江流的心,我站在了排球赛场旁,不知为什么,那一瞬间,我是自豪的。(肖轻柔)
控制得力的发球,使我们的分数牌又翻了一页,那一刻,大家脸上洋溢着笑,是体育课上刻苦训练、起早占场地、手腕上的淤青带给她们的第一颗果实。(肖轻柔)
有时一个球掉下来,前面的队员不去接球,后面的球员不去扑球,排球就这么稳稳当当地扎在了两个人之间的空白地带,急得在一旁观战的同学直跺脚。(吴晓琴)
描写失败后的心情
那一刻,我是沮丧的、失落的、自责的,怪自己的加油声不够大,不够卖力。(文雯)
当时输掉的那一刻,眼泪都来了。(吴慧纯)
比赛结束,当看到裁判举手说明109胜利的时候,我的心里是很不舒服的,因为比赛前,几乎所有老师和同学都觉得我们班肯定会是冠军的,可现在却很可能因为第一场比赛失利就丧失了争夺一二三名的机会。(张佳玲)
大家都不是很开心,有人哭了,我看到也有点忍不住了,于是我选择了转移注意力,去看别的班打球,看别人输,看别人嬴,也不过如此。(曾妹琦)
虽然我们无缘总决赛,但这期间的精彩,这期间的快乐,我
将铭记在心。(彭琳玲)
108班输了,虽然同学们多多少少会有点失落,但并没有一丁点的埋怨,反倒让我看到了团结。其实有没有拿到名次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球赛,让看的人觉得赞叹不已、回味无穷,这就值了;在球场上我们没有失却风度,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展现了青春的风采,这就够了。在我看来,这是一场最好看的排球赛,是所有人都翘首以盼的一场提前了的“对决”。学校是学知识的地方,也是教会我们成长的地方,我们在学校一起成长,一起创造着各种美好的回忆,我们感恩学校,而学校,也会因我们而精彩!(吴依娜)
当天晚上的晚自习班主任没有因为比赛的失利而责备我们,他说的第一句话就是问我们“学校为什么要组织排球比赛?比赛的目的是什么?是不是只有取得了胜利才是有意义的?”(莫艳妮)
不管怎样,我们球员已经努力了,她们在我们心里永远是冠军。108班在我心里就是一个最优秀的班级,有最可敬的老师,最可爱的同学,我们总能让别人眼前一亮。这次小小的失败不能算什么,如果再来一场,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是第一名。(杨盼)
初夜拉起了黑色帷幕,久久不肯结束的比赛终得落幕。当裁判吹响哨声示意比赛结束时,所有认识的不认识的人围上来,笑着对我们说:“没事,在所有人心里你们没有输,108班永远是事事第一的传奇”,大家拥抱在一起的那一刻,再不害怕其他。多谢你们,给了我们力量。(詹晗)
没有过分的悲伤,也没有特别的难过,留下的只有挥洒的汗水和欢笑的回音。(颜荻)
那一刻,我看到好几个同学的眼眶都湿润了,同学们心里都很难受,却依然跑上前去安慰运动员,这时我好像看见了一个团结、友爱的大家庭。(黄绮)
排球在空中穿行的呼呼声似乎还回荡在耳边,脸上的汗水与泪水早已模糊不清,流到嘴里时它竟是甜的。我笑了,嬴也好,输也罢,我现在只想上前给他们一个拥抱。(龙俊妃)
比赛结束后,在场地上,109的队员们都激动的围在一团,庆祝着她们的胜利。看到这个情景,我犹如当头一棒:“我们居然输了!”突然觉得挺对不起大家的,对不起班上的老师同学的支持和其他朋友的加油打气。(李丹)
对于失利原因的总结
这场比赛真正意义上是输给了自己。(文雯)
第二回合比赛,情绪没有调整好(刘依婷)
排球比赛是集体项目,除发球外,都是在集体配合中进行的,没有严密的配合,最好的个人技术也难以发挥,更无法发挥战术的作用。(吴晓琴)
输并不可怕,它只是告诉你,现在的自己还没有戴上王冠的能力。(龙俊妃)
感悟
失败并不可怕,没有一颗面对失败的心才可怕(周丹妮) 都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哪能每次都让我们得第一。没有一点暇疵的青春是不完美的,我们要正面对待失败,而不是去埋怨谁。人要往前看,不能总在原地细数伤口(杨盼)
这场比赛也让我们学会了如何正面失败,如何团结一心。从高一到高二,我们一起成长,一起快乐,一起痛哭,一起挥洒汗水。不管高三还剩多少人,旅游108班也不会改变,“优秀”两个字不是凭空得来的,那是付出了多少努力和汗水才得到大家的公认的。
其实真正的强者总把失败当作挑战,而弱者无法看淡,总在斤斤计较输赢。我们经常见到这样一些人,当他们遇到挫折时,思想就会渐渐趋向崩溃的边缘,要么想方设法逃避现实,要么自暴自弃,他们在还没有看到事情的真相时,就已经被生活打败了,这真是一种莫大的遗憾与悲哀。(周樱)
平时一步步踩稳,到关键的时候就不会一步踩空。(习卫玲) 虽然这次排球输了,但我们的竞争意识还在,团结意识也在,结果其实并不是最重要,重要的是努力去争取的过程。(曾妹琦)
当我拭去了额头上的汗珠,擦亮了写满疲惫的双眼才发现,并不是所有的事都尽如人意,拼过、嬴过、笑过、累过,然后在现实中保持缄默,这才是永恒。树木春天开花夏天结果并不企盼赞扬,秋天落叶冬天凋敝也不害怕责难。(詹晗)
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挫折之后的我们,更加坚强,那时的成功,才是永恒的辉煌。(胡婷)
所有的胜利与征服自己的胜利比起来都是微不足道的。(熊萧晴)
相比第一名,我更喜欢第二名,因为这样才会有更大的前进范围,不至于停在原地担心着被人反超。所以这场排球比赛我们虽然是输了,但我相信,聪明的人会把它当成一种压力和动力,然后更加稳打稳扎的向前行进,毕竟我们的人生到处都有比赛。(刘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