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需要 》议论文训练反馈 训练目标:准确掌握议论文的结构(引、议、联、结),能写出规范的议论
文。
优秀范例:
引:(楷体字为中心句,注意借鉴这些同学引出中心论点的方法。)
1、世间并非缺乏美,而是缺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世间并非没有爱的声音,只是缺少倾听爱的心灵。唯有学会倾听,才能知晓小溪涓涓流淌时的愉悦之情;唯有倾听,才可觉察枯木凋零之时的无奈;唯有倾听,才能听到爱的呼唤。所以爱需要倾听,用心倾听才能发现爱的影踪。(马娇娇)
2、世事如棋,让一招不为亏我;心田似海,纳百川亦可容人。宽恕是一种美德,它不仅可以让爱变得无私,亦可使爱变得伟大。所以,爱需要宽恕。(马雪)
3、美妙动人的音乐是歌者给予听者的心情旅程。轻柔温和的风儿是春天给予踏青者的轻松享受。繁琐唠叨的叮嘱是母亲给予儿女深沉的祝福。美好事物需要我们用心倾听,领悟其中的深意。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收获爱,享受爱,奉献爱。(邱纹《爱需要倾听》)
4、 爱需要感恩。只有感恩别人才能使这颗爱苗茁壮成长,才能使其开花,带给别人更多芬芳;只有不断的感恩才能让爱这条小溪潺潺而流,滋润更多的花草树木;只有不断感恩才能让爱的种子撒满大地,把世界装扮的更加美丽。(赵传松)
5、雄鹰振起双翅,直冲云霄,蓝天宽恕了它的不羁,才有了鹰击长空的豪迈;
鲤鱼摆尾洄游,穿越碧波,江河宽恕了它的嬉闹,才有了鱼戏莲叶的柔美;
花草顶破土层,茁壮成长,大地宽恕了它的莽撞,才有了红花绿叶的美景。
生机勃勃的大自然中,无处不蕴含着宽恕的哲理,而我们人类这个充满爱的世界,更需要宽恕的存在。(邱艺萌《爱需要宽恕》)
6、如果说爱是一棵常青树,那么,浇灌它的必定是出自心田的清泉;如果说爱是一朵开不败的鲜花,那么,照
耀它的必定是从心中升起的太阳。多少笑声都是被宽恕唤起的;多少眼泪都是被宽恕揩干的。宽恕的港湾温情脉脉,宽恕的清风灌满征帆。宽恕是浇灌爱的最后源泉。
(郁万娜《爱需要宽恕》)
觉到最温暖人心的力量,果敢的爱与被爱。爱需要感恩,爱因为感恩才充实,爱因为感恩才丰富多彩。(陈菁《爱需要感恩》)
议:(概括阐述,紧紧扣住关键词)
1安东尼奥说:“心胸豁达,足能涵万物;心胸狭隘,无能容一沙。”.
在人生路上,无论是出于爱还是被爱都需要一份宽恕。如果一个人在为人.....
处世上,在事业,在爱情,在友情上都做到了宽恕,那么他便会得到别人..
内心最诚挚的爱。反之,不懂得宽恕别人的人,他终将得不到他人心中真...
挚的爱。所以,爱需要宽恕来包容一切,成就一切。(张颖) ....
2垂柳长得再高,也不会忘记垂下绿绦亲吻大地母亲,感恩她的哺育..
之情,所以垂柳懂得爱的真谛。感恩如春雨丝丝,润育着爱的嫩芽。感恩.........似雨中之伞,撑出一片爱的晴空。一个人若只知道索取爱,而不知道感恩,.......那他得到的爱也是不完整的。只有在爱的雨露下懂得感恩,才能得到更多.......
的爱。(李小蒙《爱需要感恩》) .
联:(分论点准确鲜明,最好句式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