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拿耗子
有一天,阳光明媚,太阳公公笑呵呵的。可是,在这个好日子里小猫却生病了。
什么!小猫丽丽生病了?森林里的动物们议论起来。小猫生病了 ,谁来抓作恶多端的耗子啊?正当大家着急的时候,平时专管破案的小狗杰克站了出来,它说:“耗子有什么了不起,丽丽有什么了不起,我也一定能抓住耗子!”动物们高兴地拍起手来,一致投票让他当了临时警长。
杰克任职的第一天,它起得特别早,天还没亮就起来了。他在森林漫无目的地找耗子,终于它发现了一只耗子从小猪家里出来了,身后还背着一个“大麻袋”,杰克马上追上去,耗子见势不妙,撒开小腿就跑,杰克见跑不过耗子,就大喊大叫,把整个森林里的居民都惊动了,结果也没抓到耗子。
年复一年,月复一月,虽然杰克也给丽丽送了礼,也请教了抓耗子的本领,掌握了丽丽的招数。可是,它还是抓不到一只耗子,大家也厌倦了杰克,都对杰克失去耐心。
终于,杰克因为抓不到耗子受到大家的指责。
于是,杰克主动退位了,丽丽身体恢复后。又继续为大家担起了抓耗子任务。森林里。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
杰克终于明白了,它以前管的闲事,只因为自己一腔热情,如果不掌握一技之能,就永远没有自己施展的机会。从此,小狗杰克刻苦学习,终于成为了一只森林的安全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