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要好的同学》
我最爱的百合花
镇巴县松树初中 九(1)班 薛梅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忧郁的日子里需要镇静„„”。我一听到这风铃般的声音,就知道是她来了。我不自觉地捂着自己的肚子。因为每次她从我身旁走过,就会抡起她的小拳头,往我肚上猛一捶打。虽然不怎么疼,可多多少少有点畏惧。
果然,她又把手悄然伸入了。这一次,我一把抓住了她的手。她只好“嘿嘿”一笑,把手缩回去了。我低下头继续写字,她却突然大笑起来。我转过头奇怪的看着她,浓黑的眉毛下本是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此时却眯成了一条缝。斜分的刘海调皮的翘着,配合那天然“黄卷”的“烫发”,样子好可爱哦!我还正在想着,她在笑什么呢?谁知,她却忽然重重地在我背上拍了一掌,然后就狂笑着跑了。出教室门前,还不忘给我扮一个鬼脸!我大叫一声,然后追了出去„„
这就是琴,她有着风一般的性格水一般的心灵。她是一个长不大的小孩,但她更像一抹灿烂的朝阳,一束盛开的百合花。我们的相识既是偶然也是必然,这一段深刻的“五年之情”,也将永远是我心头最感动最真挚的记忆。
那正是个百合花盛开的季节,我满怀着哀愁来到这陌生的山村。这里冷冰冰的一切,让我变得沉默寡言,我总是一个人默默地流泪。那天,我正欣赏着芬芳的百合,却看见琴向我走来。她和我说了好多,还讲笑话逗我开心,一点也不介意我的冷漠。她那善意的微笑,真诚的语言,融化了我冰冷的心。从那一刻起,我便知道,我的百合花,
已经悄然绽放。
从小学到中学,我和琴都十分要好。琴是个不懂装饰自己内心的人,开心就大笑,伤心就大哭。和她在一起总有种“受制于人”的感觉。她无拘无束,像一朵漂浮的白云。她高兴时会在人群中大叫;失败时硬拉着我们“诉苦”;气恼时甚至在教室里找人“对吵”。她还特别喜欢乒乓互相击打的声音,她说,那是激情。所以我有时甚至觉得,她更像是一个粗犷的男生。她快得像一阵清风,却能吹淡流星划过的忧伤。
可谁又知道,琴也有温柔善良的一面。她喜欢唱歌,她说,那是心的声音。她会为我“挡箭”,在我面前硬装坚强。她喜欢做菜,喜欢看别人笑,因为她觉得,人只有微笑的时候才是最美的。她喜欢帮助别人,最讨厌别人伤心。她学习不好,却总是很努力的和别人竞争。因为她说过,努力了,就不会留下遗憾。纵使离终点隔有千山万水,每前进一点,也就能缩短一些距离。是的,她的心是一汪甘泉,能滋润出百合的芳香,溢出天使的笑容。
“你不是因为美丽而可爱,而是因为可爱而美丽”。爱琴,爱她如风的朝气。透过层层尘雾深入心灵,吹散一切忧伤;爱琴,爱她百合的纯洁,善良真挚,滋润一片干涸的天空。愿她永远快乐,永远绽开在别人的笑容里。让百合的芳香,熏染每一个冷漠的灵魂。
啊!百合花,我最珍贵的友谊的象征。我衷心祝愿所有的同学、朋友,都能拥有和珍惜自己的“百合花”,让它花香四溢,永不凋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