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心桥作文》
走过心桥
他狠狠地踢了一下桥栏。已是离家出走的第三天了,三天中他就一直露宿在这座桥上,口袋中的几块零钱早已花光了。饥肠辘辘的他无力地坐在了桥旁。
秋的夜来得特别早,今晚的月亮没有升起,只有满天繁星在眨着眼睛。桥灯已经亮了,河水反射着灯光,幽幽地泛起微波。三天前因为考试不及格和与父母吵了嘴,一气之下便逃离了那个他感到满是烦闷、古板而毫气自由的家。他逃离了束缚,逃离了学校,自以为已开始了人生的闯荡,梦想成为小说中的侠客。而现实并不像他想象中的那么充满激情,每天他做的只是在街上逛,蓝色的牛仔裤早已布满灰尘,白色的球鞋也已面目全非,乱蓬蓬的头发是几天没梳洗的“杰作”,整夜的失眠和寒冷刻画了一脸的疲倦。
前几天跑出来的时候,天气还很暖和,现在却冷的要命。他只好站起来,在桥上来回跑跳驱寒。或许是桥灯昏暗,也许是老人车技不佳,“咣当”一声,小小的车祸便发生了,老人,自行车连同又冷又饿的男孩一同摔在了冰冷的桥面上。老人慌忙把他扶起:“小同学,你没事吧?”本来有些恼怒的他,见老人一脸慈祥与歉疚,气也消了大半:“没事儿。”“在桥上跑跳很危险的,已经这么晚了,快回家吧!”男孩脸上闪过一片阴云。这时,不争气的肚子却闹起了“革命”。老人一愣,接着笑了:“饿了吧?”老人递给他两个苹果,饥饿促使他狼吞虎咽地吃着。老人惊奇地问:“你为什么不回家?”“我离家出走了。”老人一惊:“与父母吵架?”他不回答,只是点了点头。“唉,孩子呀,”老人拍了拍他的肩膀,饱经风霜的脸上闪过一丝忧郁的神色,经过岁月洗礼的那份特有的庄严形之于色,“看看这座桥,每个人都是从桥的
这边走到另一端。有的人顺利通过,而有的人却在中途停顿,甚至走回头路。”老人顿了顿,他的眉峰微微一颤,仿佛在回忆,仿佛在思考,“或许以你现在的人生阅历,很难体会我这个走完人生大半旅途的老人的话,但我还是要告诉你,现在坚持学业是你唯一正确的选择,不要因为一时冲动毁了你的整个人生。桥的那头是另一片灿烂的光景,你现在在这头,看不见那头的美好,但只要坚持走完学业之桥,美好的人生就在那边等着你。”
男孩心中燃起了小小的火苗,母亲做的可口的饭菜,同学间嬉戏的场景以及自己曾有的梦想似乎浮现于眼前……他感到全身都充满了力量,飞一般跑回家去。
桥灯熄了,满天繁星闪烁。人生啊,就像过桥,心桥那一头必是灯火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