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新鲜,真新鲜„„”我不禁要哼着我自编的小调,现在都是家庭主妇,我
家现在却是家庭主男——my father。因为妈妈去上海开会了,所以现在这个位置只好由我的“懒”爸爸暂时代理了。
“喂,姬敏。”
“有何贵干,我亲爱的爹爹?” “哦,你的臭袜子洗了么?嗯?” “噢,那个我,呃„„还没有。” “赶紧去!”
“哎呀,知道啦,知道啦。真是„„”
于是我只好极其不情愿的去洗袜子,可是多年的经验告诉我,我洗一只袜子要半个小时呢。一双,不就是一个小时吗?我可不想浪费我“宝贵”的时间。呵呵,不如去求求爸爸,也许他可以代理呐!我兴高采烈的,低三下四得求爸爸:“老爹,我不会洗袜子啊。要不,你帮我洗吧,我一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你别逗了,我也不行啊!我还指望你呢!”“什么?”我不禁大吃一惊,看来只好自己努力了。奇怪的是,我不一会就洗完了,而且还很干净。这个令我很疑惑。到了晚餐时间,也只好由我自己负责我和爸爸的晚饭了,不过味道还真不错。真是难以想象我这个“生活白痴”在爸爸的懒惰下会有如此大
的成绩,也真是不容易了。
第二天是星期一,每天早上我都需要妈妈“亲切”的呼唤才能起床,可是现在„„我设置了三个闹铃,以便个人的需要,谁让我和我的“懒”爸爸在一起呢!如果我不自己靠自己,那等待我的就只有迟到了。星期一早上,三个闹铃同时向我发出了警告。一开始,我还想再赖一会床,心想:反正也会有人叫我的。可是我突然想到,妈妈不在家!我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跳了起来。吃完早餐后,去赶公交车。爸爸也许这是还在梦乡中呢,我想。后来这几天里我都靠着自己,度过了妈妈不在的日子。在这些日子里,我麽练了自己,待人接物也很有礼貌,从此以后,我也非常珍惜别人的劳动果实,因为我知道了劳动的不易。
妈妈开完会议后,回到家见到我的第一句话就是,你长大了。我和爸爸相视一笑,是爸爸的“懒”治好了我的“懒”。你说新鲜不新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