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作文400字
母爱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使洒上冰冷的凉水仍然温暖幸福,母爱是一泓清泉,让你的感情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仍然纯洁明净是啊,母爱就是这么神奇与伟大。
我的母亲在我们学校校门口开了一间小吃店,她从不说是像别的老板那样只求自己的利益而让同学们盲目消费,拍人马屁。有一次,在卖午饭时,一群男生在我家店里吃饭。我妈妈热情的招待着这一群客人,但是不一会儿,我妈妈的神情变得严肃了。原来他们个个都夹着一根烟。她总是教育我们:作为学生要有学生的样子,父母挣钱不容易,父母拿钱送我们上学不是让我们去享受的,而是让我们去学习知识的。她也像教育自己的孩子那样教育了他们一顿。我总是对她说:妈妈您经常说人家,人家会恨您的。她总是平静的说:没事,等他们出生社会后有了自己的家庭后,他们会体会到作为父母的辛苦的,毕竟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嘛。每当她说完我都习惯性的点点头。
妈妈呀,妈妈,您总是希望世上的孩子都能为父母争一口气,您的用心良苦,我相信您会实现您的愿望的。您总有操不完的心,妈妈您累了吗?为了我和哥哥,您总是起早摸黑。没有睡过一次好觉,妈妈您困了吗?
当我每次从睡梦中醒来时,总是听见您急促的脚步声。我悄悄打开门看:您边做活边打瞌睡。但还是不时的拖着疲惫的身子,迈者沉重而急促的步伐。看着看着,我的眼圈湿润了,妈妈这么劳累,为的是什么呢?无非是让我和哥哥能好好上学,将来能够出人头地,过上幸福的生活罢了。我暗暗发誓: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来报答我这个辛苦了一辈子的母亲,让她能够安度晚年,享享清福.
母亲是星星,把我推开了黑夜的门;母亲是黑夜,把我推开了坚韧的门;母亲是坚韧,把我推开了成功的门;母亲是成功,把我推开了生活的门......妈妈您辛苦了.......
我的母亲是一位中年妇女她的头发不能说是全白但也是白了以半了。
你们一定觉得奇怪吧,为什么中年妇女会有一头白发因为她有一个要她操废心的女儿,在她女儿上一年级的时后成绩不好她为了女儿不顾身体熬夜给女儿补习。
可她女儿哪时还小不懂事,不光不好好学习好老和她母亲吵架,母亲心里很难过但不放弃,终于母亲把女儿的小学熬完了。心想上了初中一定会懂事的,但没想到上了初中女儿更不懂事了,每天和哪些不学无术的男生在一起玩,还放学不回家,母亲没想到自己会把女儿教成这样,很自责。
但这以是事实无法改变的了,母亲便想办法想改变女儿。
母亲终于想到办法了,她不要女儿上课了,她自己也不上班了。在家守着女儿不要她在出去玩了。母亲想既然女儿成不了才最起码要成人吧,要把女儿管好。后来发现女儿真心认错就让女儿会去上课了,女儿在就乖了没像以前那样大胆任义妄维了,儿代之的事上课认真听讲,学习还上升了。
几年后女儿考上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