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最清爽解渴的水果是西瓜!我很喜欢吃!
说起形状,它可是很有特色的哟!看看,圆圆的身体那么结实;细心观察,顶部与底部都稍稍往里凹;最可爱的还得数它的“小辫儿”了,弯弯的、翘翘的,仔细闻闻还有一阵清香呢!
西瓜不仅形状好,它的颜色更是独特!瞧瞧,淡绿色的底色上还镶嵌着深绿色的条纹。近处看,是个西瓜;远处看,更像是一只鼓着腮帮子正在生气地青蛙。
不光颜色妙,论起味道它可是无以伦比的!把它切开,一股清香扑面而来,而且汁水不断的从红彤彤的果肉中“涌出”来。再尝尝味道,哇塞!那么清脆,那么可口。告诉你一个秘密,它的果肉既不会像苹果那样容易氧化,也不会像草莓那样经不起轻轻一碰就会烂,如果把我切开后放入冰箱,想什么时候享用就什么时候享用!
知道吗?除了它的果肉可以当作水果之外;它的皮经过腌制之后,可以当作泡菜吃;它的籽经过烘焙之后,还是营养价值极高的休闲食品呢;还有,还有„„
流口水了吧,以后你们到水果店,一定记得要把它带回家哟!
大家好,现在我向你们介绍一种特别有营养的水果——香蕉。
香蕉是金黄色的,它通常是十几个一起长在一棵香蕉树枝上,它的形状有别于其它的水果,它像一弯月亮。它也不是很大,但是有点长,它的直径大约在七厘米左右,有十多厘米长,差不多与一把小手枪一般长。
它的种类繁多,多到三百多个品种。有粗有细,有大有小,有长有短,什么样的都有,让人眼花缭乱,同时也让人垂涎欲滴。
香蕉的花通常是金黄色的,春天开花,秋天结果。并且它的花很大,从远处都可以看到。结果的时候,千万不要等它成熟后再去摘,必须到半熟的时候摘,放在家里“催熟”,否则熟透了就容易烂掉。香蕉树的样子和芭蕉树一样,都是矮矮的,但也差不多和姚明一样高,在天热太阳大的时候,也可以顺手摘下一片叶子当“芭蕉扇”或“太阳帽”来使用。
香蕉的用途很广泛:皮可以用来擦皮鞋,能把皮鞋擦得比南非钻石还亮;并且爱美的女士还可以用它的皮和肉来美容。
香蕉有很多种吃法:可以生吃,也可以熟 ... .
水果有很多,可我喜欢吃香蕉,今天妈妈买回一串香蕉,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未熟的香蕉是青绿色的,吃起来又苦又涩,熟透了的香蕉黄澄澄地,一串香蕉像个小木筏,我真想坐上去看美丽春光。摘下一个香蕉,香蕉弯弯的,像一轮月牙,皮黄黄地,仔细看,上面还有许多棕色的小点,我想,这应该是香蕉妈妈给宝宝的外衣吧!香蕉的柄像小人国里国王的拐杖,另一端是他的黑帽子。剥开的皮像开放的花瓣,里面露出了淡黄色的果肉,仔细闻一闻,有一股清香。我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啊!又香又甜,一直甜到我的心窝里。我发现中间还有许多小黑点,这是香蕉的种子,不能种,因为它没有足够的繁殖能力。我狼吞虎咽地把香蕉给吃了。吃完了又想吃,真是回味无穷啊!
香蕉不仅可以直接吃,还可以做香甜可口的奶茶,做五花八门的水果拼盘...... 香蕉还有许多功能,可以生津止渴,润肺滑肠,清热解毒,降低血压,提高免疫力,适合高血压、便秘的人食用。香蕉的营养价值很高,维生素丰富,所以我们要多吃香蕉。
听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也想吃香蕉了呢?那你就去买呦!
嘿,我刚提到橘子,妈妈就已经帮我买回来了。瞧,这些橘子黄澄澄、圆溜溜的,实在是诱人,远看就像一个个小灯笼(打比方),真好玩!
橘子,它虽然没草莓那么漂亮,但是它那油亮油亮的身体,同样也会使人喜欢上它。你看,它身上“穿”着的“皮大衣”,隐约还透露出一些花纹。当你拿起橘子时,它那比桂花还香的味道,一定会让你馋得口水都会流出来的。
剥开橘子,哈,里面躲着十来个(列数字)月亮似的“橘娃”。它们一个比一个大,一个比一个胖,像兄弟姐妹一样,挤得紧紧的,肩并肩,围成一个圆球,而且它们背上都披着一条条白色的丝巾。我掰开一片“橘”娃,放进嘴里一咬,随即有一股甜中带酸的口味“飞”了出来,哇,这种汁水像蜜一样,一直甜到了我的心底。(打比方)
橘子不仅好吃,而且浑身都是宝。它的皮晒干后,可泡茶喝,还可以治病,我们所吃的橘肉加工好以后,就是美味的橘汁啦!
草莓,又叫洋莓,红莓,原产欧洲,本世纪初传入我国而风靡华夏。草莓外观呈心形,其色鲜艳粉红,果肉多汁,酸甜适口,芳香宜人,营养丰富,故有“水果皇后”之美誉。
据分析,草莓富含氨基酸、果糖、蔗糖、葡萄糖、柠檬酸、苹果酸、果胶、胡萝卜素、
维生素B1、B2、烟酸及矿物质钙、镁、磷、铁等,这些营养素对生长发育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对老人、儿童大有裨益。国外学者研究发现,草莓中的有效成分,可抑制癌肿的生长。每百克草莓含维生素C50-100毫克,比苹果、葡萄高10倍以上。科学研究业已证实,维生素C能消除细胞间的松驰与紧张状态,使脑细胞结构坚固,皮肤细腻有弹性,对脑和智力发育有重要影响。饭后吃一些草莓,可分解食物脂肪,有利消化。
草莓的食法比较多,常见的是将草莓冲洗干净,直接食用,或将洗净的草莓拌以白糖或甜牛奶食用,风味独特,别具一格。随着食品工业的发展,草莓已制成各种果酱、果冻、果脯、糖水罐头、果汁等,市场前景十分可观。
草莓入药亦堪称上品,中医认为,草莓性味甘、凉,入脾、胃、肺经,有润肺生津,健脾和胃,利尿消肿,解热祛暑之功,适用于肺热咳嗽,食欲不振,小便短少,暑热烦渴等。草莓中丰富的维生素C除了可以预防坏血病以外,对动脉硬化、冠心病、心绞痛、脑溢血、高血压、高血脂等,都有积极的预防作用。草莓中含有的果胶及纤维素,可促进胃肠蠕动,改善便秘,预防痔疮、肠癌的发生。草莓中含有的胺类物质,对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有一定疗效。
我喜欢的荔枝
我喜欢吃故乡的荔枝,故乡的荔枝是多么好吃啊!
阳春三月,春风吹拂,荔枝树在微风中争先恐后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在我家的后院里,有几十棵荔枝树。它们有高有低,高的足有二、三十米多,低的只有一米左右。一片片的狭长的叶子正在雨雾中,微风中欢笑着呢!
春季过后,荔枝树上挂满了荔枝。荔枝圆扁圆扁的,和桂圆一样大小。荔枝的皮是红黄红黄的,它的肉很甜的。中间还有个黑色的核子。听人们说,这就是荔枝的种子。
没有熟透的荔枝酸溜溜的,根本吃不下去,熟透的荔枝就甜津津的,好吃极了,叫人越吃越爱吃。吃饱了也不厌,所以人们称它为“果王”。
有一次,我去家乡的后院。那后院宽敞得很,那里可以种几十棵荔枝树。我看那荔枝树长得很茂盛,树上还挂满熟透的荔枝。我用拿来的袋子把荔枝给装满了,计起来已经有七八斤了。